6:出发作文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桂子飘香,花红果实。在这美好的季节,我和所有的高一新同学满怀憧憬,迈进了射阳二中这座书香校园。
金色的季节迎来金色的收获,金色的校园也孕育着我们金色的希望,在这金色的九月,我们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高中生活的新征程。
站在初高中的转折点,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既有对初中生活的无限留恋,又有对高中生活的好奇向往;既有对初中老师和同学的想念不舍,又有对高中老师和同学的美好期待。
但,为了追赶梦想,为了生命的更高更远,我们只有义无反顾地选择前方。我们前方有可亲可敬的老师,他们学高为师,他们身正为范,引领着我攀登书山,畅游书海;我们前方有朝气蓬勃的同学,他们团结友爱,他们积极进取,我们朝夕相伴,一起描绘青春的蓝图。
高中的生活,注定会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会充满着成长的欢乐与烦恼。十七八岁的我们既处在人生的花季,也处在人生的雨季,虽然是美好的花样年华,也必定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坎坷,多彩的梦想挡不住青春的脚步。我们不会畏惧,因为我们青春的脉搏强劲有力;我们不会服输,因为我们有坚韧的毅力,和夸父追日一样孜孜不倦;我们不会退缩,因为我们青春飞扬,光华四射。我们会秉承射阳二中的传统:勤学苦练,善问多思,脚踏实地,用勤奋和汗水去践行我们的诺言,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朗朗书声是我们不甘平庸的宣言,奋笔疾书是我们奋斗的姿态,不甘落后是我们不变的准则。不管前方有多少荆棘,不管未来是否迷茫,我们不会抱怨,我们不会迁怒,我们只会把匆匆留给过去,因为我们永远选择前方。
我们相信天才,可我们更相信勤奋可以铸造天才;我们追求完美,但我们不会因碌碌无为而遗憾,因为我们在拼搏奋斗,因为青春无悔。
我们在这里出发,以信念为帆,我们从这里起航,以勤奋为浆,朝阳与晚霞辉映着我们高展的羽翼,晨风夕露之中,我们放歌高唱,在这金色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来描绘青春灿烂的天空,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勇敢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