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出发作文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度月圆。
我独自站在窗边,望着宁静的夜空,心中茫然,好像是柳絮又如寒烟的心在这样夜空中飘荡着。
三年前,我不顾家长的劝阻毅然选择了这所不起眼的高中,我曾奋笔疾书,发奋图强,但成绩没有和我的付出成正比,我忧心忡忡,黯然失色,积极没有找到自己的理想,或者与理想失之交臂,所以我想到放弃……
可在数后的日子里,我明白,人生不能活在感叹的世界中,即使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也要让自己折射出水滴中的阳光。我的有自己的理想,走出阴霾,考上一所理想大学!想想那些艰难的时代里,仍能韦编三绝,焚膏继晷的人们,在岁月的涤荡中,使他们终将一举成名,独占鳌头,轰轰烈烈。有的甚至永垂丹青,彪炳史册,找到自己的理想……我虽然不是英杰,可是我并不灰心,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蹶不振,而是重整旗鼓,在困境与失意中,尽可能地破浪前进,在前进中向我的理想冲刺。在成功的路上,我有可能会与它失之交臂,但是我绝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信念!只要我心中还有梦,我还有自己的追求,我相信老天不会辜负我的付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每次的风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痛苦,更多的是。它使我变得成熟,变得越发坚强!
三年来,我努力过,我奋斗着,各门课程我都学了,我懂我会,我也掌握了,我具有考大学的条件和知识具备!我给希望插上了翅膀,它让我高高的飞。我一定会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看!
我,心甘情愿,我,不悔初衷。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平坦也好,崎岖也罢,我跪着也得走下去,我会走下去!我不能放弃!我会证明给爸爸妈妈看!我让他们知道:你们的女儿不比别人差!
我身边的高手如云,但是我已经不会再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了,因为我知道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扬长避短”。“天生我材必有用”这绝不会是一句空话,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它在让我存在某些弱点的同时也必定会赐给我一些别人不具备的长处,把它挖掘出来,因为那是只属于我的珍宝!
人生坎坷无数,现在的我其实遇到的都是些小事。我是做大事的人,将来面对的大风大浪何止千万?现在在一个小沟里就翻了船怎么可以呢?
我伫立着,思索着,窗外的月色愈显明晰了。远远望去,山川相缪,含着微笑,他们似乎是快乐的微笑着。而我呢?也从中明白了……
在岁月的涤荡中,我将带着理想,携着思维的另一种形式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天地!那,只需我带一颗诚心踏上征途,背起我的行囊,向理想出发,为明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