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出发作文
“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是一个空壳。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温暖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灵,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有了充实丰盈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且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人想当教师,有的人想当设计师,有的人想当艺术家……可是却有很多人没能完成自己树立的梦想,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努力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没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在朝梦想出发的途中,你往往会遇到各种挫折阻难你前进的道路,如果你因为害怕受伤,害怕遇到挫折而放弃的话,你的梦想就犹如一片荒原,慢慢的颓废。当然,你如果勇敢去面对的话,就会让你的梦想开花结果。即使是伤痕累累,但是有用尽全力去追逐过,这样也无悔。因此,我们要执着追求梦想,朝梦想出发,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
贝多芬就是有一种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他身为一个音乐家,却双耳失聪,但他没有沮丧,而是坚强的站起来,努力完成音乐上的创作,努力去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用尽全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正是如此,有了梦想,即使是绝地,也能开出一朵花来!
也许挫折暂时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但时间从来就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一个高龄考生,自学各门课程的难度不言而喻,据老人回忆说,刚开始他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4年内考完17门课程。3年过去了,他报考的科目居然一门都没过,但老人从未想过放弃。从第4年起,老人开始总结学习经验,当年就有两门及格,所有课程中最难的一门是《自然科学概论》,他一连考了7次才取得成功。2002年4月,已经77岁的他终于拿到了自己苦学18年的大专毕业文凭。所以说,有着一份固执的坚持,学会让梦想每天壮大一点点,坚持下去。就算是再多的汗水,也是胜利的前提。
朝梦想出发,努力向前,直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