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出发作文
带着梦想出发
我是一条潺潺的小溪,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胜利的流向海洋。
当冬婆婆刚刚离去时,我从一处峭壁中喷溅出来,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欣喜啊,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未知的世界,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神奇,新颖。偌大的山谷中被薄雾笼罩着,清晨的阳光将少许温暖带入山谷。树木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小草从土里钻出一个个绿绿的小脑袋,许多不知名的花儿也争先恐后的长了出来。这时梦想也随着春天来了。
我顺着一条干涸的小河沟流去,沿岸长满了各色的花儿和绿油油的小草,花儿的种类繁多,花色也迥然不同,它们不但鲜艳美丽而且不时还散发出阵阵幽香。我继续往前走着,缘途的景色使我心旷神怡。忽然,一堵泥块坍塌在了沟里将我的身体给阻断了,我忍着这突如奇来的疼痛,嶙峋的石尖和粘稠的泥块让我快要窒息,我变得懊悔起来,变得十分的消极和气馁。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山谷中隐约传来了一句话:“实现梦想,就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信心”。我听后振作了起来。开始变得顽强、变得稳重、变得成熟,将那些消极的思想统统都摒弃到了脑后。我查探着面前这堵泥墙,我将其它的溪水聚集在一起,缓缓地从石块和泥块的缝隙间流去。
正当我为刚才的事高兴时,一棵苍劲的老白杨树截断了我前行的步伐,我瞅着这棵白杨树,它是那么的大,好像是一个巨人睡在这里,它的枝叶也囤积在了这里,我试图从它下面过去,可是每当我一过去,那儿就像是一个偌大的漩涡,只有在那里久久徘徊不能前进。我停滞在那里,等待着奇迹,不一会儿,一群人将这棵树搬起,我也继续开始我梦想的征程。
天气是如此的晴朗,湛蓝的天空犹如被擦干净了一样,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它用那炽热的阳光正灼烧着大地上的每一样东西,地上都散发出股股腥臊味儿,快要烤焦了似的。我急急的向前,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开始感觉到自己快走不动了。我回首一看,原来我快要干涸了,我拼命的挣扎着,我已经走不了了,只有等待死神的降临。
天开始变了。狂风呼呼地刮着,整片森林都在风中摇曳,舞蹈,树叶儿哗哗哗的响着,也跟着随声附和了起来。我仰望着天空,不知道是哪个小鬼将墨水瓶给打翻了,天空顿时变成了深墨色,不时几滴雨点滴落在我的身体里。随着,千万条雨线便扯天扯地的落了下来。我兴奋极了,带着这些雨水又往大海流去。
我依旧不止地向前流去,不断的领略着各种各样的美景。这时,我感觉到我开始与什么已经融为一体,我转过头向前看时,映入我眼帘的是蔚蓝的海洋与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