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事情已被我遗忘,但有一件事让我永久难忘。
那是二年级的一次语文单元测验,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8。5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很是得意扬扬,但一想:不对呀!测验后,我跟同学对过答案。我有一道题答错了,那道题占有3分,怎么可能有98。5分呢?是老师改错了吗?一拿到试卷,我就认真地看了那道题,那儿被老师打了一个钩。唉,我真是粗心大意,这个错误也会犯……放学了,我把试卷往书包一塞,就匆匆忙忙地回家了。
到了晚上,我吃完饭,躺在床上,拿着试卷,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改一下试卷,就还是98。5分了吗?不!不能改!那是不诚实的孩子。这时,妈妈已经收拾好碗筷,她见我忐忑不安,关切地问:“孩子,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说:“98。5不是你真实的分数,你真正的分数是95。5。你觉得哪个分数才让你心安理得呢?”我望着妈妈惭愧地点点头。
第二天,我拿着试卷去找老师。老师明白我得来意后,就在我试卷上重新改上了大大的95。5,并且对我说:“现在你不是全班第一名了!”我说:“老师,没关系!”老师赞许地点点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一直忘不了。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