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所有人都会犯错,我也不例外。
过了几个钟头,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门口,准备开门,可是我一摸口袋,钥匙不见了,惨了,这回可要挨骂了。就在这时,我推了一下门,门突然开了,啊!原来门没锁呀!我又高兴地跨进家门,可家里的“景象”让我的好心情一落千丈,家里遇小偷了,衣服到处都是,彩电不见了,爸爸的财宝箱也不翼而飞,此时,我的心“砰砰”地跳,手不停地颤抖,心想:怎么办呀,这万一让爸妈知道了,我的PP怎么活呀!我默默地祈祷着:“希望爸爸妈妈现在别回来呀!”
可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我咽了一口唾沫,心惊胆战地开了门,“啊,家里怎么了!”妈妈尖叫道,“同学弄乱的。”我低着头,轻声地说,“孩子,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能撒谎。”我听了,把全过程讲给母亲听。母亲听后,和蔼地对我说:“没事,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