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记得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看到路上小朋友背着新书包,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真的好羡慕啊,什么时候我也能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啊。有一次我问爸爸:“爸爸你有没有戴过红领巾?”爸爸说:“爸爸一年级的时候就戴过红领巾,那次还是在外面野营吧,爸爸记得非常清楚,晚上睡觉时把红领巾好好放好,舍不得把它弄脏。”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想戴上红领巾了。
我上一年级了,过了一段时间,学校大队部要发展新队员了,我想:我能不能戴上红领巾?建队节前夕,老师叫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参加学习,学习少先队的知识。通过学习我知道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少先队员的一份荣誉与责任,少先队员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不能为红领巾摸黑。
我盼望着盼望着,建军节终于来到了,当大队长宣布少先队员的名单听到我自己的名字时,我的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当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佩戴红领巾时,我真想跳起来。当大队委员带我们呼号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的回答: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的一份责任和荣誉在我心中。我决心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
戴红领巾的那天晚上要睡觉了,我还舍不得把红领巾摘下,当妈妈再次笑着对我说时,我才恋恋不舍地把它摘下,整整齐齐地把它又叠好,小心地放在我的枕头边,在甜甜的笑声中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