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我这是每个学生都熟悉不过的一件物品。它是国旗的一角,它是用前一辈的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戴上它,就代表自己是一个少先队员,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是当时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小学生。那时候还很小,很不懂事。刚戴上红领巾的时候,还有些荣耀感。时间一长,就觉得变成了累赘,尤其是到了夏天,戴上红领巾,就好像拴上了一条围巾,热得喘不过气来,于是向红领巾发火了,“这大热天的,戴什么红领巾,把人要憋死了。”回到家里,首要任务就是把红领巾随手一扔,即使掉到地上好像也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妥。就这样,红领巾开始受到我的百般折腾,经常被我搞得脏兮兮的,也不会想到去洗它。
有一次,红领巾被我不知道搞哪里去了,我就让妈妈给我重新买一条,本以为妈妈会像买糖一样给我买一条,结果妈妈却说:“你这小孩,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弄丢了怎么可以啊,知不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啊,知不知道红领巾来之不易啊?!还不快点去找出来,好好爱护它,妈妈才不会给你买!”就这样,我被妈妈批评了一顿,妈妈还好好教育了我,该怎样对待红领巾。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从楼上找到楼下,从沙发上找到垃圾桶里,找了好久,终于才在沙发下面见到了满是灰尘的红领巾。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乱扔红领巾了,开始爱惜起它来了。
不过我也买过几条红领巾的,因为红领巾旧了破了,但我都把它们收藏了起来。现在我带的这条红领巾,已经伴随我两年了,我一直都好好的爱惜它,不让它变脏,不随便乱放。我想让它陪伴我度过快乐的小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