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1922年,世界上有了少先队组织,可那时没有少先队的标志,一位女工用自己的红色三角形头巾。就是和革命战旗一样的颜色。红领巾就这样来到了我们身边,他的身世很低微,
只是一块头巾,可它是少先队的标志。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不喜欢红领巾。我以为它是一块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三角形红布,可上了小学,我才知道它是少先队的“代表”。可我从没有好好珍惜过它。丢失,遗忘………
都发生在它身上。对不起红领巾!
有时,我没有带抹布,心里曾有一个坏念头:用红领巾擦吧!可一转身,我又想这不是虐待红领巾。等于侮辱少先队。于是又放下手中的红领巾。真对不起,红领巾!
上体育课,大夏天,热死人了,系着个红领巾,脖子上都是汗,流个不停,恨不得把他摘了。过一会儿,吧!我心里想。大半节课过去了,实在忍不住了,将它想丢垃圾一样随手扔在了地上。到下课,早将它忘到哪去都不知道了。我把它看成很普通的东西,从没有想过它是50代人几百年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成果。它记载了多少人的牺牲,战争……。有时想想,英雄人物如果看到我这么糟蹋他胜利的果实。该如何发怒?我实在对不起,红领巾!我一定会将你看得很重要,作为我心中的一部分,永远好好待,将你整齐的系在国旗下。我将重新成为少先队员,你一定要监督我,我会将你从早戴到晚。
红领巾的故事我会牢牢地记住,还有我对你永久的承诺我会遵守,对这,国家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