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还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常听爸爸妈妈对我讲他们小时候是如何戴上红领巾,爸妈说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
爸爸妈妈讲的有关红领巾的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进入小学,我就盼快些戴上红领巾。然而,这件事情也并不那么容易。
看着别的同学戴着红领巾从我面前走过,尤其是穿着裙子的女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让我羡慕和向往极了。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帮助,我在各方面都有了进步,我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
这是一个令我最难忘,最激动人心的日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由六年级的一名同学来为我系上红领巾,我高兴得流出了眼泪,把自己想象成是前辈们用血汗浇灌出来的花朵,暗自下决心结出丰硕的果实。
自从戴上红领巾之后,我就一刻也离不开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吃饭睡觉我都戴着它,就像妈妈搂着我一般,每逢醒来,我首先想到自己的红领巾还在不在?连忙用手去摸,一旦摸到了红领巾,就又睡觉了。
转眼工夫,我已读到了四年级,在这个过程中,当我不好好学习时,便不由感到我身上的红领巾在取笑我:你枉自是一个戴红领巾的学生!
于是,我感到对不起红领巾,更对不起让我戴上红领巾,能够幸福地学习的革命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