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胸前飘,红领巾是每个少先队员必不可少的标志。那鲜红的颜色,比什么颜色都更有意义,更有灵魂。那鲜红的颜色,正是曾在烈士身上流淌的鲜血,是那神圣国旗的一角。
记得上大班时,我特别特别羡慕大姐姐能有一条这么漂亮的领巾。我听姐姐说,只要上了一年级,学校就会给你一条。从此,我整天日夜期盼,像只小蜜蜂似的,天天缠着妈妈嗡嗡地问:“妈妈,妈妈,我什么时候能上学呀?”可妈妈也不会耐不住性子,总是说:“急什么呢,就快了,就快了!”这种对白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几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盼到了我日思夜想的红领巾,一位大姐姐为我戴上了红领巾,大姐姐很熟练地给我系了起来。我低下了头,眼睛盯着下方,我生怕自己当上了少先队员却不会系红领巾在大家面前丢人献眼。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拼命地跑着,真想自己已经在妈妈面前。终于到家了,喊破嗓子叫到:“妈妈,妈妈,我有红领巾了,我是少先队员拉!”妈妈看着我那,不亦乐乎的样子,天天地笑了。这时,大姐姐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知道我不会系红领巾,便手把手地教我系。由于我迫不及待地想当上少先队员,不到两天我就会系红领巾了,晚上我差点兴奋地合不上眼。
那条红领巾一直陪我到现在,颜色有点暗了,有点旧了,但我不会有任何嫌弃,因为这是每个少先队员的标志,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