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在我家的橱柜里,一直存放着一条旧的红领巾。
说起这条红领巾,还有一段故事呢。记得上一年级时,我成了班里第一批光荣的少先队员。每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去上学,多神气!可是有一次,不知什么原因,红领巾“失踪”了。第二天早上,奶奶从柜子里拿出一条褪了色但叠的很平整的红领巾,我带上它急急忙忙去上学了。谁知,一进教师,有个同学就大笑起来:“哈哈,你连这么旧的红领巾也戴啊。”话音刚落,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我的脸一下子羞红了。看看旁边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我越来越讨厌这条红领巾了。放学时,我摘下红领巾,偷偷地把它塞在课桌的角落里,心想:这回妈妈一定会给我买新的了。
回到家里,我低着头对奶奶说:“奶奶,红领巾又被我弄丢了。”这时,我发现奶奶连忙拿了顶雨伞,穿上她那双破旧的大雨鞋,说:“我去学校找找看。”“奶奶、、、、、、”还没等我说完,奶奶已走出了家门。我趴在窗台上,看着雨点从天而降,雨越下越大,我也越来越着急,这么大的雨,奶奶的脚又不方便,怎么办呢?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我难受极了。
不一会儿,奶奶回来了,尽管她裤子的下端已经湿透了,但我看得出她非常高兴。她摊开手中的红领巾说:“这可是我藏了二十多年的红领巾啊,,以前是你爸爸戴的,他从来没丢过,怎么能说丢就丢呢。”听了奶奶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接过奶奶手里皱巴巴的红领巾,把它放在清水里,一刹那,看到那条红领巾竟是那么得鲜艳。
雨过天晴,我小心地把它晾好,它在风中高高地飘扬,好像在不断的告诫我:不要做一个爱慕虚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