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回想我挂起红领巾的那天,还是对当初的场景非常怀念。那时,我只不过还是个一年级新生,根本不知道红领巾代表的深刻涵义,只知道挂上她就获得了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正当高年级同学给我挂红领巾时,我的心激动得怦怦直跳。
后来,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我也做了几件有意义的事情。有一个星期天,我陪妈妈去单位加班,偶尔看见传达室的老爷爷。妈妈告诉我那个老爷爷平常喜欢下棋,可是在这儿上班后就没有人陪他玩了,所以老爷爷一直很寂寞。听到这里,身为少先队员的我想:为什么不能去陪老爷爷下下棋、解解闷呢? 我走进传达室,只见老爷爷正独自在研究棋谱。我便对他说:“老爷爷,让我来陪你下棋吧。”
老爷爷满口答应,不一会儿,双方就摆好了阵势。老爷爷一上来就制住我的进攻,并在击退我的攻击同时大举向我进攻,我连忙使出浑身解数,不管老爷爷出什么招,我都能勉强拆招,想方设法化解老爷爷的进攻。可是没有多久我就伤亡惨重,我只好将剩余兵力勉强组织起来进行最后反击。这时,老爷爷开始在一边指导:“你这个车可以到这儿来,对了!”结果,最后我还是输了。
下完棋,老爷爷高兴地对我说:“谢谢你,小红领巾,今天来陪我下棋。”这时,我心里虽然因为输了棋而有点不快,但看见老爷爷眉开眼笑的样子,很快,我也高兴了起来!我看见鲜艳的红领巾也欢快地在胸前跳动,仿佛在鼓励我说:“你做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