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与我的故事衢师二附小---郑睿 幼儿园的时候,我就非常羡慕哥哥姐姐胸前的飘扬的红领巾。终于,在一年级的第二个学期,有了属于自己的红领巾。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我一名在部队成长的孩子。因此,我有更多与解放军叔叔接触的机会,我爱听战争的故事,和有关五星红旗的故事。从小受到他们的感染和部队环境的熏陶。知道许多英雄的故事,知道“五星红旗”意义,知道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
我与其他小朋友一样,天真、活泼、好动的个性,并且时时处处都受到家人呵护。自从我有了红领巾,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变勤快了,我的学习态度认真了,学习成绩也稳定了许多,因为我是少先队员了,这个光荣的称号让我担当了更重责任。记得有一次,我在校门口乱丢了一张废纸,一个大姐姐走了过来拍拍我肩膀说:“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因为我们是少先队员啊!我低头看看这红领巾,它飘扬着,好像在说:“不要乱扔垃圾,快点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略有羞愧,立刻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我走在学校的路上默默地对红领巾说:“谢谢你,红领巾。”从此以后我更加喜欢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