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当我刚刚踏进河上镇小的校门时,就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是多么的羡慕啊!后来,我第一批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自从我佩戴上红领巾后,我就无比得爱护它。但时间一长,我渐渐地不爱它了。
有一次,我兴冲冲地来到了肯德基。我买了汉堡、可乐、鸡翅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我见餐巾纸没了,顺手摘了红领巾往嘴上一擦。这时,我发现旁边老人的眼睛湿润了。我关切地问:“老爷爷,您怎么了啊?”“唉!小朋友你怎么能拿红领巾来擦嘴呢?它可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啊!我人老了,已经赶不上时代了,也许我说的话已经老化了!”老人唉声叹气地说道,说完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我听了老人的话,心里感到万分惭愧,从此决定要好好爱护它。
红领巾每天陪伴着我,在我上课不认真听讲的时候,红领巾好象在对我说:“一定要认真听讲哦!”在我骄傲的时候,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我失败的时候,红领巾好象在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我撒谎的时候,红领巾好象在对我说:“诚实是最可贵的。”
红领巾已经陪伴我五年了,虽然不是最早的那条了,但我始终爱护我所有戴过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