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象征。
我是班里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队员。戴上红领巾后,我就不能对不起它了。要爱护它。当它脏了的时候,我要去把它洗干净;当它被别人当玩具的时候,我会去阻止他;当它丢了的时候,我会和大家一起千方百计的把它找回来。
我胸前的这条红领巾已经伴随我四年了。在这四年里,他让我明白了许多,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它告诉我要对自己负责,我想,对自己负责应该先学会帮助别人。
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在操场上玩,看见一个篮球在朝我这边滚。我正想间其它把它交还给失主的时候,一个大哥哥走了过来,抢走了我的球,说:“这球是我的,你想抢啊,小屁孩!”我正想向他解释,但是他头也不回就走了。看来帮助别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不过我的心胸不能那么狭窄,要宽大一点。不能那样想。
到了二年级,我发现我们班一个男同学的脚扭伤了,他想去倒水,我就去帮他倒水,回来之后,他对我说了一声谢谢。这两个字虽然简单,但是包含的意义却是无穷的。我第一次听到别人对我说谢谢,这也意味着我学会了帮着别人。这时红领巾就对我说:“你做得很好,少先队员就是要热心帮助别人。”
红领巾使用鲜血染红的,这也说明我们是正义光荣的使者。我们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对生命意义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