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都知道红领巾是用中国人民的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红领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仅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和象征着革命的胜利,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一天放学,我出来有些晚了,外婆很不高兴,埋怨我怎么出来得这么晚。
我们走到马路边,一辆公交车飞驰而过,呀,糟了,那不是我要乘的819路吗,虽然现在是红灯,但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可等一等吧,就要差几分钟,赶不上这班车了。
外婆也看见了819,她拉着我的手直往前赶。可这时,我突然拉住了外婆。咦,我今天怎么了,我一向听外婆话,今天怎么?我看看外婆,她也正疑惑地看着我,我的眼睛不经意的往下看了看,鲜艳的红领巾正在胸前飘荡,对,我不能闯红灯,红领巾正在提醒我,我是个少先队员,我不能违反交通规则,我得去说服外婆。
我拉着外婆的手说:“外婆,我们不能闯红灯,你看,819多挤呀,说不定等你赶过去已经挤不上或已经开走了,不是白赶了?再说闯红灯多危险啊,万一出了事情,那就麻烦了,再说我是少先队大队委员,我不能带头闯红灯呀!”外婆想了一会儿,点点头说:“嗯,好,听你这个‘红领巾’的,我们不赶了。”外婆爽快地说。
我看着外婆,外婆也看着我,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