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我刚读小学一年级没有多久时间,就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戴上了红领巾。刚开始我非常的珍惜她、爱护她,每天上学的时候都记得把她戴在我的脖子上。
一天清晨,爸爸和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快到学校门口,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也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去学校,忽然我注意到他们胸前飘扬着鲜红的红领巾。我的心马上慌起来,出家门的时候忘记戴红领巾了,这怎么办啊?每天学校大门口值日的老师和同学要检查。我只好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忘记戴红领巾了,您帮我到学校门口的小店再买一条吧?”爸爸看着我严肃的说:“不行。我们再回家去戴上红领巾。你要知道,重新买条红领巾事小,你对戴红领巾不重视事大。因为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献血染红的。
你忘记戴红领巾,就代表你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听着爸爸的话,我哭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忘记戴红领巾了,再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