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祖国作文
2009年,我们的祖国迎来了62周年诞辰。在这62年中,我们的祖国历经坎坷走到了今天的繁荣富强;在这60年中,我们的祖国也在起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上下团结一心,看着这一切,我不禁兴奋的呐喊:“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风景如画,我们的祖国拥有许多风景名胜。先说长城吧,据说在月球上能看到的地球上的建筑唯有中国的长城与埃及的金字塔。远眺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悬崖峭壁之间,蜿蜒盘旋。近看长城,它就如一条盘旋着的地蛇,漫漫长路,走都走不完,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再看看西湖,在天空上俯视西湖,你会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绿、清、静的湖。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碧玉;清得能看见水底的沙石;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你们说,我们的祖国是不是很美呢?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科技发达。这几年,“神五”、“神六”、“神七”、“神八”与“嫦娥一号”陆续上天。其中,“嫦娥一号”还拍摄到了月球全景图呢!天上我们有飞船与卫星,地上我们有杂交水稻。这是一个许多西方科学家都攻不破的难题,可偏偏就是这个难题,却被我国著名的科学家——袁隆平攻破了!这可是造福全球人民的重大发明啊!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2008年,我国四川汶川及周边地区发生了8。0级大地震。我们心痛的看到那么多嗷嗷待哺的婴儿、那么多年迈的老人、那么多活泼的学生都丧于这次地震。
但我们没想到的是,这其中有许多人是为了救助别人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还记得谭千秋老师吗?他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完全可以逃出地震的魔爪,获得生命的希望,但他毅然而然的选择了自己的学生。当人们发现他时,他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是多么令人感动而又骄傲的事啊!其实,不止是灾难中的人们互帮互救,四面八方的人们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股股暖流向四川涌来……你说,这样的国家怎能不强大?
我爱我的祖国,不仅是因为它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富饶的土地,不仅是因为它十三亿勤劳的人民,还因为它的强大、团结、美丽和一天天的繁荣昌盛……
啊!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