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祖国作文
我们的祖国,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我们的祖国,是一座气势磅礴的大山;我们的祖国,是一条勇往直前的长河;我们的祖国,是一棵无所畏惧的雪松;我们的祖国,还是一个无私奉献的母亲!祖国——我的骄傲!
翻开历史的长卷,我们不禁为昨日祖国母亲所受的欺侮而愤慨,那是一道道永恒的伤疤,刻在人们心里,一代一代传下去,教育者千百王中华儿女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当做过母亲受到外来的侵略,满目疮痍的时刻,总有数不尽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解放和统一,国家的繁荣和兴旺,民族的昌盛和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竭尽全力守卫着中国人民自己的家!祖国——我的骄傲!
抬头展望如今的中国,神州大地闪烁着夺目的光芒,伟大的祖国,已迈入了飞速发展的行列。新中国成立以后,许多家用电器已经逐渐步入广大人民的生活中,成为了人们家庭中的一员。先是有了广播,在石油了收音机,之后有了电视,逐渐有了电饭煲,有了电磁炉,再后来便有了电脑、冰箱、饮水机、洗衣机、洗碗机、微波炉……有了致谢“家庭小帮手”的问世,轻松解决了家庭的许多烦恼。几十年前,中国的通信十分不发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会少很多。现在,有成千上万种手机任你选择,在电脑上聊天、发有节也可以解决以前“通信难”的问题。现在的祖国交通出行也方便了许多:石油路、水泥路、高速公路、立交桥、铁路……交通工具也是五花八门:轿车、客车、大巴车、公交车、火车、地铁、飞机、轮船……祖国的飞速发展让我自豪惊叹:祖国——我的骄傲!
美丽的祖国一直有丰富的风景名胜,吸引着古今中外的游客,让人流连忘返:黄土高原、黄河流水、万里长城、巍巍泰山、长白雪山、黄山劲松……哇!祖国母亲容光焕发!祖国——我的骄傲!
祖国母亲,你是一颗明珠,屹立在世界东方!祖国——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