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祖国作文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它就是我热爱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就如爱我的生命一般。中国!这个名字在以前并不为人所知,而且它经常被外国欺负,它的名项事业发展也很落后。而经过先辈们的奋斗后,中国也变了,它变得庞大!它变得自强!它变得繁荣!它的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它的名气震惊世界!从一个落后的小国到如今昌盛的大国,它经历了多少挫折,多少失败。
从1949年建国起,它经历了雪灾、洪水、台风、地震。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挫折坎坷,都是用它的毅力和坚韧不屈的精神化解的。再回首看看2008年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那是多么的壮观,多么的气势磅礴啊!这让我真是不得由衷的说一声:我爱你,中国!但是,它-------中国,并不是一个独立体,它是一个由56个民族,13亿人组成的大家庭。它的胜利和成功离不开那么多人的牺牲和奉献,他们用生命、心血和汗水为中国的辉煌铺开了路,这样才让中国近几十年发展的如此顺利。我,作为一个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我骄傲!我自豪!我很荣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也很荣幸我生活并成长在这片土地上。
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我的祖国,建设我的祖国。未来的我,愿意贡献我微薄的力量,包括我的生命,我只为祖国能够越来越强、越来越好,我愿意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并且贡献我的一切。中国!这个名字一直在我心里呼唤,我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公民。我有权利和义务去报答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胜过爱我的一切。中国,我对他有莫名奇妙的亲切感,我生活在我爱的土地上,这比一切的恩惠都大。我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努力吧!让我们的祖国成为一个物产丰富的第一大国。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一腔热血的我们有一身的才华去施展。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13亿人的一份子,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期待我们创造的未来吧!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自豪的向世界宣布: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的!啊!中国!我爱你!你比我的生命还重要!我们祝愿你明天更加繁荣昌盛!更加自强不息!也愿中国人那种坚强不懈的精神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啊!中国!我伟大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