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
“爸,把这个电热毯给爷爷奶奶买一个吧,冬天来了,免得他们受凉。”我指着眼前的电热毯说。“把这个水烟斗给爸买一个吧。”妈妈指着那个包装精致的水烟斗说。好久没有去爷爷奶奶家看望他们了,这次我们一家子从超市买了许多对老年人有益的东西带给爷爷奶奶。
终于到了,一进门我就把大袋小袋的东西塞给了爷爷奶奶,并马上把电热毯拿出来介绍道:“爷爷奶奶,我给你们买了个电热毯,晚上睡觉的时候盖着它会很暖和的。”爷爷奶奶乐呵呵地点了点了头并接到了手上。妈妈也把水烟斗拿给了爷爷说:“爸,知道你戒不了烟,所以特意给你买了个水烟斗,这里面有个烟雾过滤器,把有害的过滤到水中,把无害的给你吸。”爷爷接过水烟斗,笑开了花。
“诶。”奶奶叹了口气,感慨道:“现在好啊,科技发达了,什么高科技都有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不愁吃不愁穿,也不愁用,这都是祖国和党带来的啊。改革开放六十年了,多少个风风雨雨,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啊。”“开饭了!”不知不觉,爸爸就把饭煮好了。一家子和和睦睦局围着饭桌吃饭,看着饭桌上丰盛的饭菜,奶奶又感慨万千:“现在真好,要吃什么就有什么,以前可是有什么就吃什么啊,吃到一块肉的机会都很少,现在可是随时都可以吃啊。”我说道:“奶奶,赶紧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以后还会有更好吃的。”大家都笑了。
现在的祖国是多么辉煌啊,人民的生活是多么安逸啊。
我爷爷奶奶住的村子,以前都是低矮的瓦房,现在普遍都住上了三层楼房,还有更高的。以前只有几户人家装上电视,而且还是黑白的,而现在家家户户都装上了彩色的电视机了,现在,却已经用上了高科技的数字电视。有条件的人家的家里甚至装上了电脑。人民吃的穿的用的一切都改善了,越来越好了。以前的泥泞的曲折的小路,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条条宽阔的笔直的马路,交通都方便了许多。人民的生活都便捷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国和党带来的啊,党和祖国关爱人民,关心人民。它们资助一个个贫困的小孩上学的学费,给他们一个读书的机会;它们资助一个个没有学校的农村山区建校的基金,让你一个个没有上学的孩子都能坐在教室里上课 ;它们资助一个个没有钱治疾病的人,给他们生命的希望。
党和祖国无时无刻不在关爱着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学习生涯的不能改变的主题,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为我们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