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祖国作文
我亲爱的祖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中国!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不仅历史悠久,而且美丽富饶;我的祖国不仅文化灿烂,而且团结坚强;我的祖国不仅科技日新月异、而且人民幸福安康。我们祖国的辉煌成就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中国正拥有着团结的精神和品质! 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就是很好的见证!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大的地震,考验着祖国母亲。中央政府立马派出了救援部队,并快速地向灾区运送了物资;举国上下的人们也迅速伸出了援手,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度过了难关,汶川灾区不久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当我看到这则新闻时,第一时间就想道:这就是我们中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啊!
我们中国人民不仅有团结的精神,而且我们还有坚强不屈的斗志!曾经,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疯狂的日本帝国主义!如今,小日本又想侵占我国钓鱼岛,那是小日本在痴心妄想、做白日梦!小日本,历史的教训难道你忘了吗?我们中国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我们中国的科技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从神舟1号到神舟9号,每一次的“太空旅行”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收获:解决了有害气体超标等一个又一个问题;铸就出了“卫星导航系统”“数控系统”等先进技术......这一个个收获就是我们中国科技步入世界前列的最好见证!当我通过电视、电脑知道了这些事后,心里默默的念道:我们中国真棒!
我们沐浴祖国的阳光雨露,在学校里无忧无虑地学习生活,国家不但给我们减免了书学费,还免费给我们提供了牛奶,让我们健康成长!我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真是无比幸福!祖国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关心着我们!我一定要勤奋学习,奋力拼搏,长大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啊!亲爱的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屹立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