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500字作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一天下午放学,雨突然下起来了,像泼,像倒。我一个人吃力地打着伞走回家,我的前面是一个叔叔和一个小妹妹同打一把伞回家,那叔叔不时关怀地问那个小妹妹“姗姗,你冷不冷?”小妹妹说:“不冷,谢谢。”我心想:“哦,原来是一对父女。”我们一直走,雨越来越大,突然,那个小妹妹“哎呀,好痛。”地叫了起来,原来她被一块石头拌倒了,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那个叔叔把她扶了起来。这时我发现她的衣服上满是脏脏的污水,那个叔叔拿出了一张纸,一边帮那个小女孩擦净衣服上的污水, 一边问她有没有受伤。过了一会,那个叔叔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自己身的外套脱了下来,给小女孩披上了,又说:“姗姗,把我的衣服披上,这样才不会着凉啊。”小女孩问:“你不冷吗?”那个叔叔说:“我不冷,我可是每天都坚持锻炼呢!”说完,他们两都笑了。
雨越来越少了,突然,他们在一幢楼下停下了,女孩打开了门,那个叔叔就走了,女孩大叫了一句:“老师,再见!”就回去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不是父女,只是一对师生。这雨中的师生情多么动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