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教师节终于来了。这天,天气晴朗,碧空万里无云,像一幅幅万里画卷。同学们都想着用什么方式来祝老师节日快乐!
清晨,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婷婷兴高采烈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她思索着:今天是教师节,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好呢?突然,一阵微风拂过,迎面飘来沁人心脾的清香。婷婷定睛一看,路两旁长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菊花,有黄的、红的、蓝的……婷婷想:这不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吗?于是,她就采了两束鲜艳,美丽的野菊花,并系上两条漂亮的丝带。
之后,婷婷就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学校。进入校门,她就直奔张老师的办公室。到了办公室外,她踮起脚,轻轻打开虚掩的窗户,向里一瞧,嘿!好机会,老师不在。再看看张老师那简陋的办公桌:左上角的台历正翻到“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这几个字虽然不大,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今天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们的节日啊!一尘不染的地球仪下面,是一瓶开了瓶盖的墨水,大概是因为张老师太忙,一是疏忽忘记盖了吧!地球仪的左边,是一个已经褪了色的笔筒。办公室的正中,放着一本语文备课本,一副老花镜静静地“躺”在上面。
“可是,野菊花插在哪里好呢?”突然,婷婷眼睛一亮,目光停留在眼前的笔筒上。于是,婷婷小心翼翼地将其中的一束菊花插在笔筒里,另一束准备放在讲台上,等老师来上课时,便能看到。
是啊,老师日夜为我们操劳,付出的是他们的全部啊!所以,我们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这对老师而言,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老师,是一位伟大的灵魂工程师。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像园丁,不辞劳苦,培育了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