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师生情500字作文
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则是辛勤的园丁。在学校这片大花园里,每天都有各种事情发生,其中也有体现出师生之情的事。
这天我正在上课,突然我感到肚子很痛,以为是腹泻,强忍到下课,带上卫生纸,跑到厕所,果然是拉肚子,好不容易拉干净了,以为这下没事了,可第二节课上肚子还是非常痛,而且比上次更痛。这时我才感到不对劲,可已经没力气去告诉老师了。同桌发现了我的异样,问我:“你怎么了?”“知道了还问,看都看得出,肚子痛。”同桌马上告诉班主任陆老师。
陆老师决定让爸爸回来接我,让我到办公室休息一会儿。
在办公室里,我的肚子依然痛得要命,陆老师不停地打家里的电话,可就是没人接。陆老师给了我一杯水,先去上课给其他同学布置作业。我喝着热水,心里感到一种特别的温暖,像母爱,却又不是母爱,我想这就是师生情吧。过了一会儿,肚子也不那么痛了,老师回来问我:“怎么样,肚子还痛吗?你爸爸的手机号是多少?”我如实地回答后,爸爸便很快地来接我了。
我们平时接触得最多的除了父母就是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有了师生情我们才会感到温暖,感到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