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师生情500字作文
师生情深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我也不例外,那就是——绍老师。
绍老师剪着娃娃头,梳着斜刘海儿,笑起来非常好看,夏天总爱穿着旗袍式下摆的短裙儿,脚上穿着高跟鞋。
在二年级的上学期,绍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多月的语文课。我清楚地记着,绍老师上第一节课时对我们说:“在我的课上,你们不用拘束,也不用坐得非常端正,你们可以用手支在桌子上,也可以趴在桌子上,只要认真听讲。我会让课堂的气氛很活跃,你们是自由的,上的每一节课都不会枯燥。”后来,绍老师果真做到了。
很快,我们就信任并喜欢上了绍老师,在课堂上是融洽的师生关系,在课下就成了互相沟通的朋友。
正因为我们班跟绍老师有了感情,所以当绍老师要离开时,我们才很伤心。
那天上午第三节课,就在绍老师说要离开我们的刹那间,班里的同学都变了脸色。绍老师继续往下说:“六年级缺少英语老师,我本来就是教英语的,所以……。”话未说完,同学们就哭了起来,我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绍老师见状,马上来安慰我们,谁知我们哭得更厉害了,绍老师眼里也噙着泪珠。
这时,下课铃响了,但班里依旧哭声一片,连我们平日里最喜欢的体育课也在此时失去了它的魅力。
绍老师只教了我们不到两个月的课,却能让我们为她的离开而哭泣,可见我们是多么喜爱绍老师。
可喜的是,今年绍老师又教我们班的英语了,这个消息一传开,同学们都欣喜若狂,我相信今年的英语课一定会上得非常顺利,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