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菊花200字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花,比如水仙、荷花、玫瑰等等,但是,我却喜欢那坚韧不拔的菊花。
菊花的种类很多,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但我却喜欢那娇嫩的野菊花。菊花的叶子是色深绿色的,花瓣娇小而细腻,可爱极了。野菊花的茎只要插到泥土里就能生存。野菊花的不但生命顽强,而且用途很大。有一次,我不小心擦伤了手,妈妈到小山坡上个给我采了些野菊花回来,挤出汁,滴在我的伤口上,过了几天,我的伤就好了。听妈妈说,野菊花还能泡茶呢!
野菊花的作用可真大啊!野菊花,你使我懂得了人要做默默奉献的人,要学会坚强,才能在生活中经得起挫折。野菊花,我爱你,更爱你你那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