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化800字作文
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人们的居住环境在不断地改善,这不,连我住的房子也有所变化。
听妈妈说,在她小的时候房子是用石头垒起来的,上面是拱形的,很像一个洞穴,这个房子看起来很结实,但是一到下雨天,房子的某个地方就会出现裂缝,雨水就会不断的的落到房子里,由于下雨不能上房顶修缮,所以只能用脸盆或水桶来接雨水。若是一连几天的下雨,家里盆啊,桶啊凡是能接水的器皿都被派上用场,那场面着实热闹,而对于大人来说却是累不堪言。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房子比妈妈小时候住的房子要好多了,用的是砖混结构,为了美观外面还涂了一些颜色,但是当时的颜色很单调就只有黑、白、绿色。窗户是用木头做的而且很小,一到夏天由于窗户通风不好屋里热得像蒸笼,到了冬天木头的密封性不好,就算屋子里烧再多的煤家里仍然很冷。当时房子里做饭都用是煤球炉,不仅不卫生也更不安全,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生活了12年。
今年,我们住上了单元房,哇!单元房好大好美,不由得让我“啧啧”称赞。走进房间,家里像提前进入了暖和的春季,鲜活的花鸟鱼为房子增色不少。妈妈说:“房子是集体供暖的,这样也不用自己烧炉子了,家里又干净又暖和”。弟弟高兴地说:“我们四口人现在一个人一个房间,我终于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了,记得进我房间先敲门啊!”我此时已顾不上说话,早就沉浸在幸福、甜蜜之中。新房子里用的都是现代化的电器,别提有多方便。住在舒适的房子里,我不禁感慨万千,新中国成立到现今,短短的数十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都是先辈们奋斗,努力的成果。而我作为跨世纪的接班人,接受的是更先进的理念,有着创新的思维,就更要好好学习,祖国的美好未来靠我们去创造,我有这个信心,和我同龄甚至我们的弟弟,妹妹更有着宏图大志。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在建筑工地,拿着亲手设计的图纸指挥工人们在建造世界一流的、高科技、节能的新型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