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变化800字作文
在世界地图上,你会看到,亚洲的东部,有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正在大跨步地向前走着,这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我们被称为龙的传人,我们从不向困难低头,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从落后到繁荣,我们的生活也有许许多多巨大的变化……
听我的奶奶说,新中国成立后,她前前后后一共搬了三次家:最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住平房,大家在一个院子里,养一些小鸡、小鸭子什么的,有时候还种一些蔬菜,鸡蛋自己家里就有,不用出门就能品尝到不一般的绿色食品。后来,国家发达了,奶奶住上了楼房,不高,只有三层楼,每天骑着自行车走十几公里上下班,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景色呢!家里面的生活情况也越来越好,用上了煤气,再也不需要整天弄煤块来烧火、做饭;每天睡在舒服的大床上,而不是炕;也有了电视机。最后,奶奶搬进了现在住的大房子里,做饭的油烟都被吸油烟机抽走了,再也不会整天被油烟呛的咳嗽;吃的、穿的,也越来越好了;洗衣服,再也不用那么费劲,交给洗衣机就行了;冬天,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冷,屋子里随时都很暖和;以前剩下的饭菜只好扔掉,现在可以把剩饭放进冰箱里保存,生活,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便捷了。
小的时候,上幼儿园,爸爸每天都骑着自行车送我,我觉得爸爸一定很累,只是他不说而已,现在我上小学了,家里又有了小汽车,交通越来越方便。爸爸以前出差,去比较远的地方,得坐上将近一两天的火车,现在好了,坐飞机几个小时就到了,祖国的交通系统发展得可真快呀!
更让我欣喜的是,2008年,在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开幕式上,当那个画卷展开的时候,我十分惊叹,祖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是多么丰富啊!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我想对祖国说:“祖国,你是最棒的!”奥运会上祖国运动员共夺得51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2008年9月27日,当我通过电视机看到翟志刚叔叔打开舱门,在太空中向全宇宙的人挥动那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时,我眼里涌出了泪花,我真想大声地喊道:“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亲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我们的生活与祖国密不可分,如今,祖国的各个方面正在飞快地前进着,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是祖国培育、养育了我,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艺,将来长大以后,把我亲爱的祖国——中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