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那里到处充满了鸟语花香,那里到处能文件沁人心脾的芬芳,到处能看到美丽的景物,到处能看到繁忙的景象。这个地方就是——大同。 我们大同市一个古老的城市,在几千年前就有了,还曾经辉煌过好一阵。我的家乡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有几百亿吨呢!
现在,经过人们的长时间开采还剩下好多呢!大同市的石墨资源也非常的丰富 去年,来了一位新市长,名为更彦波,庚市长初来乍到,把大同的城市规划图拿回家研究了一下,认为大同市太乱了,虽说很美丽,但是压线的建筑物太多了,严重影响了交通道路,于是他请了一位老人,这个老人可真不一般阿,硬是把大同古时候的的图画了出来,他又亲自带着工程师测量,最终决定了,修!
更市长听说是很有经验的,平遥古城是人家设计出来的,太原市也设计过,所以,大家相信他一定能把城市整治好。 我们本以为,他会像以前的市长一样把工程一拖再拖,可没有想到的是,更市长迅速制定了修筑计划,先把东关给整治了,去年那里封了路,到了今年年初路已经修好了。那柏油马路又宽又长,仿佛可以通向一切方向,汽车在上面行驶,会感到很舒服,既有了古色古香,又不缺乏现代韵味。 接下来,便轮到市区了,庚市长吧是把十八校周边的违章建筑都拆了,又在棚户区为市民建起了一座有一座高层,并答应人民两年之内一定安置。
修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更市长先封住了从华林新天地一直到证券公司的路,在一个月之内挖到了十几米深,甚至还在人大文印社门前发掘出了唐代的古墓,青铜器,青砖以及一些古代铜钱,这对考古来说是一个重大发现,更市长为了把我们的城市整治得更漂亮,不管房子是公家的,还是私人的,只要违章,决不姑息,这位人们带了一个好头,其工程进展速度是不可想象的。
我们大家都为这个英明的市长而感到欣喜,为这个市长的英明决策而感到欣喜,为这个公平公正的市长感到骄傲,正因为他两袖清风,所以该拆的都拆了。我的家乡发生着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规划图,所有的人都笑了、 等我的家乡建设好了,请到我的家乡来,我们会让你看到一个全新的大同,一个古色古香又不失现代韵味的大同。请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