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变化800字作文
爸爸妈妈现在总是在饭桌上给我讲起他们过去的生活,也总爱对我们现在生活的变化感慨万分,我的耳朵里都快塞不下了。可是细细一琢磨,嘿,别说这些话还真是很有道理呢!
就拿我们家的住房来说吧,我出生前,爸爸妈妈一直住在一个偏僻小镇的小平房里,没有上下水,冬天还要靠生炉子取暖;我刚出生,爸爸妈妈搬迁到了一座小城市,住上了七十平米的新楼房,房间没有装修,还用着爸妈结婚时的旧家具,当时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满足。整整六年后,我们又搬迁到了另一个小城市,住进了宽敞漂亮的新家,我不再和爸妈挤在一间卧室,而是有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地:一套蓝白相间的儿童家具,书柜里塞满了宝贝藏书,桌面上摆放着伙伴们送的生日礼物,橱柜中有我游山玩水时可爱的旅游纪念品,粉红色的被单上始终散发着阳光的气息。
厨房的面积也大多了,几年下来,什么压力锅、砂锅、汤锅、蒸锅那是样样俱全,妈妈为我们一家烹调美味佳肴的兴趣更高了,一家人生活的幸福快乐!假日里,还会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骑着各自的自行车去郊外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然而,我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突然有一天,爸爸开回了一辆宝石蓝色的小轿车,说从此以后,我就可以坐车上学了。我大吃一惊,因为我知道爸妈买的第一辆自行车是在省吃俭用好久以后,花了当时一个多月的工资才成交的,而且一直骑了七年,直到我七岁时才换上了新自行车。这次,家里竟然买了小轿车!我是说什么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了。
但是事实毕竟是事实,以后每天,我都是坐着专车去学校了。炎炎夏日可以享受车内凉爽的空调,寒冷的冬天可以在暖洋洋的车内看窗外的风景,这一切都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自豪。更令我激动的是:中秋节,我们一家还去青海玩了一次,实现了自驾游的梦想。在青藏高原上我见到了真正的牦牛,游览了文成公主当年经过的日月亭,在祁连山的金色草场采摘到了稀有的龙胆花,透过车窗,蓝宝石般的青海湖在眼前化为一条蓝色的飘带……
就在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的同时,我周围也在一天天变化着:从前坑坑洼洼的张火公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从前小小的昏暗的街灯,全部换成了华贵明亮的新路灯;就连公交车上,也安装了语音提示系统;在新红绿灯的指挥下,交通秩序越来越井然有序。
我眼中的一切变化真得好快,就像是那些疾驰而过的汽车,飞快地迈向崭新的生活,这一切都标志着我生活的城市日益繁荣,预示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乃至整个世界的日益繁荣。
我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