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可我要去寻找光明……”
这是多么美丽的诗句啊!我也渴望我自己能看见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美丽,但就在不久之前,我在新闻中看到了一则超越道德底线的新闻,无法让人相信这是真的……
“一个孩子在一条小巷中被车撞倒在地,肇事司机逃逸了,之后几分钟里面有不止五六个人经过这个孩子身边,却都绕开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一个受伤的生命正在路旁等待着死亡……在这段时间里,那个孩子也在不断的挣扎着,因为痛苦而颤抖着……”
“紧接着,又一辆车驶向这个孩子,这车再一次无情的碾过他的身躯……之后辆车像若无其事一般继续向前行驶……”
愤怒。痛苦。悲哀……在这一刻在我心中像洪水一般喷发出来!
无情。死亡。冷漠……在这一刻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无法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更不能平静下来:这是怎么了?这还是那个所谓的社会吗?这还是人所存在的世界吗?那些见死不救的路人究竟是否还有人性?如果在那个孩子被撞后经过的第一个路人愿意上去抱起那个孩子送往医院、哪怕是报一下警、叫一下救护车……也是有莫大的帮助的,可为什么就是没有人帮忙呢?那种所谓的正义感都到哪里去了?难道正义的人都下岗回家了吗?
肇事司机的逃逸那更可谓是令人发指,自己撞到的是一个孩子,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是这个社会将来的希望。为什么逃?怕被枪毙?即逃又能怎样,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究还会被抓,倒不如立刻救人。也算是一点弥补。
如今的这个社会在改变,这一点谁都知道,可是在这社会、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人的救死扶伤观念为什么没有提高,反而与科技成反比了呢?
真是可笑,我感觉自己似乎又回到鲁迅先生所说的黑暗的旧社会了。
有没有人想过:假如有一天自己像这个孩子一样被车撞倒在地,躺在地上,望着一个个路人想得到帮助,可是得到的却都是一片沉寂,冷漠的眼神在自己周围徘徊,只能悄悄的接受“死亡的审判”……到那时,也许自己才会领悟生命的可贵……
不过也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