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一次的第四届银河系选美大赛即将开始了!每个星球都忙着准备演讲稿和打扮自己,只有连续获得三次“银河系美女”称号的地球例外,她依旧按照老样子,每天漫步在自己的运行轨道上,别的什么都不管,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终于到了选美开幕的日子,所有星球把赛场堵了个水泄不通,谁都希望夺冠。还请来了四位专业评委:银河系母亲、太阳先生、火星先生、和木星先生。
大赛开幕式首先是银河系母亲讲话,宣布比赛规则,预祝大赛办得圆满。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月球的自述:“大家好,我是月球,我拥有无数丰富的矿物,美丽的环形山。我还是上届冠军——地球的卫星呢!希望大家投我一票。”月球的话音刚落,土星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好的演讲:“大家好!我想大家一定很熟悉我,我是八大行星之一——土星。论美丽,我一定最漂亮,看!”她夸张地指了指自己的周围光环,“我拥有最美丽,最亮丽的光环,它们是由我的无数大大小小卫星组成的,多像一条美丽的腰带呀!大家投我一票吧!论美丽,我第一!”说完,她还摆了个Poss。紧接着是水星的演讲,水星之后是金星、天王星……
正当比赛进行的难舍难分时,地球终于露面了,她先是傲慢地看了看这些星球,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演讲:“各位姐妹,评委们好,我是地球,我拥有成片的绿色的森林,还有各种各样的奇禽异兽,拥有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雄伟壮丽的山峰、波澜壮阔的江河、清澈见底的小溪,还拥有聪明的子孙——人类…。。请大家投我一票吧!美女,非我莫属!”
选美经过激烈的比赛,终于到了宣布结果的时候了,不用说,冠军肯定是地球。正当地球要领奖的时候,姗姗来迟的冥王星看到这一结果时气愤地大叫:“地球没有资格得到这称号!!你们看看,她有多丑!”星球们一听,都定睛向地球看去,只见地球上的海洋、江河、湖泊都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有的颜色已经变成黑色,而且还散发阵阵刺鼻的异味;森林也快消失了,只剩下光秃秃的土地和树桩;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人类却依旧在不停地破坏……地球如梦初醒,方才的傲慢早已不见了,情不自禁地喃喃说道:“谁来救救我?谁…。。来救救我啊?…。。”其它星球看到这场景都悄悄地退去了。此时,整个天空静悄悄的,唯一能听到的就是地球伤心的喃喃声与无奈的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