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我养了一只“猫”。每天一做完作业,我就给它洗澡、喂食、逗它玩、训它捕鼠,还要赚钱给它买猫粮呢。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你们肯定很奇怪,究竟是什么猫这么麻烦啊?其实,这是我领养的一只“宠物猫”。
养宠物猫是我的“文曲星”电子词典上的一个益智小游戏。我给我的猫起了一个昵称叫“小咪”,它每天要洗澡、玩耍、进食。如果要让它玩耍,得买一个球给它;如果要让它捕鼠,得赏它一条鱼。怎样才能得到猫粮、鱼和球呢?那就得通过成语填空这一关来赚钱了。比如:“___云驾雾”,我得先输入“teng”的拼音,然后在众多的同音字中找着正确的“腾”字选定,游戏就会提示“恭喜您,答对了!”这样,5元就赚到手了。这个成语填空太有意思了,我兴致勃勃地继续填空,遇上不懂的,就请教爸爸妈妈,或者去查字典。
等到输入40个正确的成语后,游戏又会提示:您的钱袋已满!哈哈,又可以买猫粮了!别看它是一只机器猫,也挺会闹别扭的呢。如果脏了,它就不吃不喝也不玩了。很快,它就生病了。如果不治病,很快你就只能看到它的坟墓了。记得有一回我偷懒,没按时照顾它,脏脏的它饿着肚子离家出走了。我只好每天贴一则“寻猫启示”,七天后猫咪才又回来了。后来,我吸取了教训,每天赚钱,定时照顾它。它渐渐长大。两个月后,它终于化身成为最高级别的“天使猫”。为了养好这只宠物猫,我每天要完成40个成语填空,两个月下来,我渐渐掌握了好几百个成语,对学习成语的兴趣也越来越浓,成语填空的正确率也越来越高了。
这太让我高兴了,没想到玩游戏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这养猫游戏还真有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