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500字作文
3月3日上午课间休息时,班主任说下午要进行消防演练,让我们每人准备一个湿毛巾。一听这个消息,教室里立刻沸腾了起来,男生们聚在一起谈论演练是如何刺激,女生们则讨论演练后如何写一篇作文。
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熬到中午第二节课,大喇叭里终于传来消防演练马上开始的通知,接着就是一阵刺耳揪心的警报声,老师立即让我们2人一组紧张有序地朝楼下奔去!
到了楼梯口我们立刻就被浓烟弥漫住了,老师让我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以防浓烟吸入鼻中,但是有好多同学还是忍不住的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六(1)、(2)、(3)班……都撤离到了操场,各班班长也都在依次报告各自的人数;这时只听五(2)班的班长说:“报告,五(2)班共有81人,安全撤离80人,报告完毕!”。不好,五(2)班还有一名学生被困在了教室里!这时,消防队员立即冲上楼去,不到五分钟,一个小女孩就被抱着“拯救”下来,操场上立刻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
接着消防队员给我们介绍了火灾逃生的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只见他们拔下一个称作“保险销”的小棍子,并说把这个取下就可以灭火了!说着就举起灭火器,右手拿着管子,对着烘烘燃烧的火苗喷了几下,火就立刻熄灭了。
消防演练结束后,我们就陆续返回到教室里,但人人都依然沉浸在那令人惶恐紧张的场面之中,并心里在默默地祈祷:“千万要注意防火,万万不敢发生火灾;但如果在万不得已发生的情况下,我们就用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