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消防500字作文
1月31日下午,由宁德晚报组织的周宁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前往周宁消防大队进行采访。
采访开始前,现场闹哄哄的一片,我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待会儿会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呢?"“待会儿要怎么采访呢?”……突然,林大记者发话了:“现在小记者可以到处参观和体验。”话音未落,我们一窝蜂冲向一边。首先,我来到记事区,这里写的都是发生火灾和如何防范火灾的知识。当我参观到2010年12月5日中午,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发生草原火灾。在处理余火时突起大风将余火吹燃,把部分扑火人员和群众围困在沟中,造成15名甘孜军分区某部战士,5名群众,2名林业职工共23人遇难,其中包括教导员李烈时,我深受教育:看来以后玩火要小心呀。
随后,我又来到体验区。我最先体验的是穿上带着一股怪味的隔热服,戴上了笨重的头盔,举步似有百斤重呢!然后我又穿上了皱巴巴的电子绝缘服,还配上一双油光发亮的黑雨鞋。这时,林记者大声喊道:“快来呀!现场表演灭火!”只听“呼啦”一声,我们冲过去,齐刷刷地围成一圈。只见一个消防员叔叔,用打火机在煤气上一点,便燃起熊熊大火。另一个消防员叔叔不慌不忙地拿起一个灭火器,对准火堆,一按灭火器的开关。顿时,熊熊大火变成了一阵白雾,神秘地熄灭了。
这次活动使我懂得了很多防火的知识。看来当消防员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