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消防500字作文
星期四下午,我们三、四年级在学校里举行了一次难忘的消防疏散演习。
举办这次消防疏散演习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发生火灾的时候能够做到迅速、安全地撤离现场。所以李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前期培训,让我们每人准备一块毛巾,并教会我们正确的使用方法。大家都怀着好奇、兴奋地心情盼望着。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们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等待着。不一会儿广播里响起了校长亲切的话语:“一实小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接着,广播里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大家的心跳也随之加快了。校长又说:“请四(3)班、三(5)班撤离。”听到走廊里纷乱的脚步声,我们更紧张了,因为马上就要到我们了,可千万不能出错。忽然校长宣布:“请三(3)班撤离。”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在李老师的指挥下,第一大组先撤离了教室,我们二、三、四大组紧随其后。当我们快速、有序地走到二楼走廊的时候,只见那里浓烟滚滚,大家被熏得直咳嗽,同学们都有些慌乱。这时我们忽然想起李老师对我们的叮嘱,大家连忙拿出折好的毛巾捂住嘴,猫着腰继续前进。当全班都快速、安全地到达前操场后,李老师立刻开始清点人数,我们班一个也没少,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消防演习在浓浓的烟雾中结束了。这消防演习不仅让我们掌握了逃生技巧,还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使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