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放学后,我就去我爷爷家,总觉得现在的爷爷家跟以前的爷爷家不太一样了。我刚进门就听到一阵“汪汪”地叫声。原来爷爷家养了一只小狗。它的毛是橙色的,一对大眼睛很有神,它总是喜欢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叼走你的东西。我们俩之间还发生过这样一件趣事:一天,我到爷爷家写作业。
我先拿出铅笔、橡皮和书本就开始写了。写着写着,我写错了一个字,准备想用橡皮把错字擦掉,结果我的橡皮没了。我就问爷爷:“爷爷,你看没看见我的橡皮?”爷爷奇怪的回答道:“没有啊。”爷爷若有所悟又说:“可能是小狗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把你的橡皮叼到了狗窝里。”我走到小狗窝的面前,看见橡皮真的在那。我对小狗说:“你可真是个调皮狗。”小狗望着我,好像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然后,低下头,迅速跑到我爷爷身后,藏了起来。我又来到小狗面前,用手指着它说:“以后不许在叼东西了。”小狗好像听明白我说的话似的,对着我“汪汪”地叫了两声。通
过这件事我越来越喜欢这种话这只小狗了,我们现在已经成为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