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一个法院的书记员。今年已经三十七岁了,中等身材。
有一天晚上,课本里的一道思考题把我?难住了。我反复思考都没办法,想叫妈妈教我,但看了看她那紧张学习的神情,又不忍心打扰她。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亲切地叫我过去,说:“孩子,不会做题了吧!来,妈妈教你!”说着,她一步一步的?我解题。她越耐心,可我越走神,面对妈妈缺少时间休息,因熬夜引起的憔悴面容,想:“妈妈呀,您明知道自己要考试,还要教我,那我企不是耽误了您的时间?”我脸上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 像瀑布一样哇哇地往下掉。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关心我的健康,有一次,我伤风感冒发高烧,妈妈为了我,也为了工作,竟然想方设法和阿姨调班,独自在家照顾我。妈妈本来身体还没恢复,又要为我操劳,她显得更加憔悴,第二天就病倒了。我说:“妈妈,您不要再硬顶下去了,休息一会儿吧!”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没事,这点苦算得了什么,只要你的身体好,不耽误学习,妈妈就放心了。”这时的我已经热泪迎眶了。
我有这么一个好妈妈,你说我的学习能不好吗?我能不敬佩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