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要说我最敬佩的一个人,要数我的邻居王阿婆了。
别看她今年已70多岁了,身子硬朗,精神可好啦!别看她缠着小脚,走起路来蹒蹒跚跚,可却十分助人为乐,邻居们都夸她。
一天中午,我回到家中,爸妈都不在家昨天他们跟我说了今天要加班,可我打开饭锅一看,里面连一点儿剩饭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呢?中午吃什么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想:如果现在淘米煮饭,时间又会来不及,上学肯定要迟到,但如果不吃这一顿,肚子准会唱“空城计”,实在饥饿难忍。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想着想着,那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掉。
这事被王阿姨知道了,她连忙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大米饭,一步一颤地端过来,放在我的手中,笑微微地说:“明明乖,快吃吧,吃饱了去上学。”当明明吃上学经过王阿姨家时,见阿婆坐在桌前喝白开水,嚼着硬梆梆的大饼正往下咽。不时皱了皱眉头,我看到这儿,什么都明白了,不禁心头一热,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正因为她热心肠,所以咱邻里不管哪家有啥矛盾,总少不了王阿姨去“端平一碗水”,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弄别扭,也总是王阿婆前去劝说。大伙有什么心里话,全告诉她。
她是一个热心肠,她关心邻里,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王阿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