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有许多敬佩的人如:老师、同学、叔叔、阿姨……但是我最敬佩还是我家楼下的修鞋叔叔。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楼下和几位小伙伴们一起跳皮筋,正当我准备跳,我用尽全力猛地往地上一跳,,却踢到地上,我看到昨天才买的新运动鞋破了一个洞,非常伤心,妈妈在我出来玩时就嘱咐我千万不要把运动鞋弄坏,我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突然看到一位正低头补鞋的鞋匠,我便高兴的跑了过去,我那时的心情简直就是沙漠正在寻找水源的人,突然看到一片绿洲,那样高兴。我跑到那鞋匠叔叔面前,说了声:“叔叔,您能帮我把这只球鞋补好吗?”那位叔叔抬起了头,看了看我说:“好的”。我见叔叔答应便把鞋脱下来,叔叔放下手中的活儿,便帮我补鞋,很快鞋便补好了,叔叔把鞋给我,我穿上了运动鞋心里非常高兴,我摸了摸口袋“哎呀”我叫起来。“我忘了带钱”我说完这句话后心想,叔叔听了肯定会不高兴的。这时叔叔开口了,他亲切的说:“小姑娘,不用给钱了。”我听叔叔的话,非常惊讶,但是想了想又不行,叔叔每天只靠挣这么点钱来维持生活,我怎么能不给钱呢!于是我便说:“不行,我回家拿钱给您。”说完我便住家跑,可叔叔却把我给叫住了,他说:“我每次都不收孩子的钱,你回家拿钱,我也不会要的。”说完他便干起手中的活儿,我听完叔叔这些话,感到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全身。彼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这位叔叔他是多么的渺小而又多么的伟大。
从此每天放学总能看到这位鞋匠叔叔和蔼可亲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