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有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英国小女孩。
话还得从去年那场世界级大灾难——印度洋海啸说起。
有一位英国小女孩和她的母亲随旅游团去泰国旅游胜地——普及岛游玩。
有一天,天气晴朗,这位小女孩和母亲一起去碧波荡漾的海边游泳,正当她们玩的十分高兴时,有许多死鱼向岸边漂来。同时,水面上还不时冒起了泡泡,并且潮退得老远老远的。小女孩一看,想起了前不久在学校上的一节关于海啸的公开课,老师讲海啸来临前的种种迹象都与现在这种种现象完全吻合,因此,小女孩着急地告诉母亲:“妈妈,海啸好像马上要来了,叫大家快逃吧!”母亲便大喊道:“海啸马上要来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听了她的劝告,都陆续上岸,逃到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去了,但还有些人在海边拣五颜六色的贝壳,不知道死神正悄悄地把他们拉近死亡线。那个小女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不顾危险上去劝说。经过她的不懈努力,那些人终于听从了她的劝说,上岸了。
小女孩说的没错。果然,过了不久,海啸来临了。大浪一个高过一个,顷刻间,海边的房屋就被海啸吞噬了。人如果在海边,也会难逃此劫!
我敬佩这个英国小女孩,正是因为她救了那么多的人!是她把课堂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是她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那么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