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相信每个同学对它都不陌生,每天上学我们都要挂上鲜艳的红领巾。
看着胸前这飘扬着的红领巾,我仿佛又回到了刚刚入队的时候。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上,我和其他一年级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百倍地来到操场上,大家站在红旗下跟着大队长宣誓,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上都拿着鲜艳的红领巾,帮我们挂好,我感到万分激动、万分骄傲,因为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有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我感到自己突然长大了。
从此,红领巾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时刻提醒和帮助着我。有一次乘公交车时,我和妈妈在车上站了好半天,终于等到了两个座位,我拉着妈妈赶紧坐了上去。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蹒跚的上了车。车刚启动,老奶奶差点摔倒,我心中正在犹豫,是不是把我好不容易等到的座让给老奶奶。这时,我想起了家里的红领巾,想起了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妈妈轻轻地跟我说:“你忘记尊老爱幼了吗?”我明白该怎么做了。我赶紧起身,把位子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慢慢地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了一声谢谢。我说:“不用谢。”我站在老奶奶身后,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早,就到学校来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张旧包装纸被人扔在地上,我本想当作没看见,但这时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提醒了我。我就马上跑了过去,把它捡起扔进了垃圾桶里。妈妈露出了赞许的目光,微微地笑了。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是时刻激励、鞭策我们上进的标志。红领巾永远是我们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