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事作文
从一年级开始便飘扬在我胸前,一晃已经戴了三年。这三年里,我和红领巾一起经历了许多小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在我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那天是星期五,下午放学,我的心情非常舒畅,因为又将迎来一个周末,我可以趁机好好休息一下,不禁高兴得笑出声来,回家的脚步也加快了许多。我很快就走到了我们这幢楼的一楼梯间,此时此刻,我恨不得一步跨进家门,正当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马加鞭行走时,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我的好心情顿时被破坏了,我马上向四周环视,原来楼梯间有一堆呕吐物,还带有很浓的酒味。
我们小区的房是新建的,上落楼梯的人来往不断,眼前的“烂摊子”难道没人见到吗?这一切真是令人厌恶,我本想视而不见,但看到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就想起了老师讲的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红领巾是烈士鲜血染红的要珍惜。我是少先队员心里想:烈士们为人民献出自己的生命我是社区中的一员,我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的。
于是,我加紧脚步跑回家中,带上打扫卫生的工具到楼梯间去,我先把呕吐物清理,然后再在家里拉水龙管到梯间冲洗,正当我干到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时候,邻居们也三三两两的下班回来了,他们看到我的举动,纷纷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还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是个勤劳的孩子,是个好学生!”我听了街坊们的称赞,不禁地望着红领巾笑了。从此,我更加热爱红领巾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成了我心中的一面旗帜,三年的成长,我进步了很多,红领巾对我的帮助可大了,它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好学生。所以我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