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作文
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隔壁邻居哥哥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就问妈妈:“妈妈,哥哥挂了红领巾,您也给我买一条挂挂吧。”妈妈回答我:“红领巾是只有少先队员才能挂的,等你读小学的时候,只要你的学习品行好,就可以当上少先队员。”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当上少先队员。过了一年,我读了小学一年级,老师告诉我们在10月13日要加入少先队。
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一蹦三尺高,高兴得那天晚上睡不着觉。我盼啊盼,终于熬到了入队的那一天。在那一天,我们到了大礼堂,已经加入少先队的哥哥姐姐亲手给我们挂上了红领巾,随后,我们拍了入队照,了解了红领巾的故事。从此以后我每天上学到吃晚饭都要挂着红领巾。这学期的一天,天非常闷热,好像要下雷阵雨。我在家里做作业。忽然“哗”得一声,一阵大风吹来,一只雪白的“大鸟”——被子从高空中飞落下来,怎么办呢?如果不管它,被子就可能被别人或拣破烂的人拣走。我朝我脖子上的红领巾瞟了一眼,决定去告诉楼上的业主。
我走到四楼那位掉落被子的业主门口,鼓起勇气敲了敲门,屋子内马上传来一个凶巴巴的声音:“干吗?”我紧张地回答:“你家的被子好像掉下去了。”那个人“哦哦”地应了几声就没声音了。我回到家里站在阳台上望下去,看到那位业主把被子领走了,心情非常愉快,因为我挂着红领巾做了一件好事,我以后要挂着红领巾做更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