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作文
小时候,每当看到表哥表姐们脖子上都挂着红色的三角形的东西,便天真的说:“这个是什么东西呀?”这时,他们都会自豪的说:“这是红领巾,只有少先队员才可以佩带它。”从那时起,我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升入小学,妈妈告诉我,只有全面发展的小朋友才可以佩戴红领巾。于是,我便是时刻刻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每次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了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同学,那时的我对红领巾如视珍宝。每天放学都把它摊开,平整地放在写字台上,每隔一个星期就把它清洗一次。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对红领巾失去了新鲜感,把红领巾随地乱扔。妈妈看见了,告诉我说:“你怎么可以这么做?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使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是少先队的象征,你应该好好珍惜才对呀!”我听了以后羞愧不已。
从那以后,我对红领巾更加爱护了,并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那一次我看见楼下有一个小妹妹在哭,仔细一问,才知道是应为小妹妹因为不听话遭到了妈妈的批评离家出走,可现在却想家了。我亲切的问了她爸爸的手机号码。在妈妈的帮助下,把他安全的送回了家,他的爸爸妈妈也很着急呢!其它类似的好事还有很多,如: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弟弟解决难题。。。。。。每当做完一件好事,我都高兴万分,因为我给红领巾增光添彩了,天仿佛更蓝了,红领巾也仿佛更鲜艳了!
红领巾,我会永远好好珍惜你、爱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