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第一次带上红领巾,那时是在小学一年级刚入学后的一个月。如今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大姐姐、大哥哥们庄严地为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时,我是多么的精神,多么的自豪!放学回到家,我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爸爸妈妈都为我感到骄傲。从那天起,我就暗暗为自己定下了崭新的目标,让自己向更优秀的少先队员靠拢。有一次,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要过大马路,我就赶紧跑过去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
事后,奶奶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又有一次,我和妈妈出远门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骑着三轮车正要上坡,可车上的米太重了上不去,于是,我连忙去帮忙,和老爷爷一起把车推上了坡。老爷爷笑喜喜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每当老奶奶、老爷爷夸我时,我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自豪,那时挂在我脖子上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无比鲜红、灿烂!我想:是红领巾让我感到自信,感到自豪,我会时时刻刻把你挂在胸。戴着你,我爱助人为乐;戴着你,我懂得尊老爱幼;戴着你,我学会在公共汽车上让座;戴着你,……红领巾,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为你光荣,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