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作文
三年前在嘹亮的队歌声中作为一年级新生的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先队员,胸前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时,在队旗下我暗暗下了决心: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乐于助人、努力学习的少先队员。从此后红领巾成了我的好朋友,它和我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了很多小故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宁波的一家眼科医院看眼睛。妈妈在前面挂号,我在一旁等候。这时,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伯伯映入了我的眼帘,他在自动打印化验单的电脑前转来转去,不时拿出小纸条在扫描口下扫描,可是一次又一次,化验单都没有打印出来,伯伯急的团团转。我想起妈妈曾经操作过,我想我可以成功的把化验单打印出来。我本来想上前帮助他的,但是又想到我又不认识他,万一遭到拒绝,那我不是很丢脸吗?可是我看到我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又想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曾经在队旗下下过决心:要乐于助人,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于是我跑到伯伯面前,对他说:“伯伯,让我来试试吧?”“你?好吧!”伯伯带着怀疑的眼神把纸条递给我,我接过纸条,把纸条上面的条形码对准扫描口,条形码上显示出一条红色的光线,“滴滴滴”感应器响了,好,扫描成功,不一会儿,化验单顺利的打印出来了。伯伯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说“小朋友,你真行,真厉害!谢谢你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没什么了。”可是伯伯还是一个劲儿的夸奖我,听了伯伯的话,我心里甜滋滋的,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
三年了,红领巾一直陪伴着我,时刻提醒我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在以后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