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小时候,我多么希望能带上红领巾啊!当我上了小学,早上,我背起书包向学校走去。
10月13日的下午,学校要让我们戴上红领巾了,我多么兴奋,多么希望自己是第一批带上这鲜艳的红领巾的啊!终于,我如愿以偿,佩戴上了红领巾,有一天早上,我带上鲜艳的红领巾,背上书包,向学校走去。路上,我碰到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的脸上还淌着泪水,想必是刚哭过,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去问个究竟,我问:“小弟弟,你问什么哭啊?”,他一边说一边哭了起来:“我找不到妈妈了。”我本想走,可是我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红领巾好像在跟我说:“你不能置之不理啊,你要去帮助他,这样才对得起红领巾啊。”
我立刻回头,对小男孩说:“小弟弟,你知道家里的电话号码吗?”他说:“不知道。”我现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这下可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想到了警察局,可小男孩死活都不敢进去,我没有办法,只好自己进去,把他留在外边,叫他不要走,我进去后迅速的的警察叔叔说明了情况,不久后,他们就找到了小男孩的父母。小男孩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他们问我叫什么?我指了指胸前的红领巾。
到了学校,老师已经在上课了,他问我为什么迟到,我不说话,他示意我坐下,我虽然受到了老师的批评,但我心里像吃了蜂蜜一般甜,因为我帮助了别人。自从经历了这件事,我就处处帮助别人。这就是我和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