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一年级时,我加入了中国少先队员。那时候红领巾还是一位大姐姐给我带的。我知道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中国人民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代表了无数英雄的心血,象征了革命的胜利。我是一名中国人民少先队员,我一直引以为豪。
放了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的叔叔家玩,因为我最想去动物园,第二天我们就早早地起床,洗漱完毕吃了早饭就出发了。去北京动物园得乘坐322路公交车。没过两分钟车就来了,北京的车真是又多又快啊!车上的人很多,有一位叔叔看见我是个小孩子,就给我让座了,我说:“谢谢叔叔!”我们一路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园可真大呀!我们在动物园一直逛到了傍晚,我们就原路返回叔叔家。刚上车时,车上的人不多,我们有了座位,大概到了下班高峰的时间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只见她满头白发,满脸大汗,脸色发黄。好很累的样子,大概是大家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有好几个人靠在座位上睡着了。我也很累,在动物园逛了一天根本没有停留多久。大家都没有让座的意思。我也不想让座,经过了一番的激烈的思想斗争过了一会儿我终于下定决心把座位让给老奶奶,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这里吧!”老奶奶很感激微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内心有点羞愧又有一点自豪,说:“老奶奶我叫‘红领巾’!”
我为自己是个少先队员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