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也许生活并不是一场戏,人们总在平和地演绎着各自的苍翠年华,它也不仅仅是一本书,颠沛流离后,只会觉得一眼万年。从来都没有一味失去的人,上帝从来就是一个再精明不过的商人。往往在他赋予你一份成功的时候,他就早已让你付出超过收获的努力。人的一生也许都在成长,可以说一辈子只有一次从头至尾的成长。不知道“烦恼”是不是可数名词,如果是的话,我认为应该用10的30次方来衡量,也不为过。辛弃疾老人家曾经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想这句话也只能在他身上体现吧!将他未曾有过的烦恼,统统留给了我们。
烦恼如烟,如雾,在我们身边徘徊,死缠着你不放,有时感觉很郁闷。
成长烦恼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小学毕业,跨入中学的校门,入学便是“好风景”考试作业,练习都没头没脑地向我袭来,一望无际的题海,一串连一串的英语单词,一篇又一篇的文言正在我的脑门徘徊,想让我一观它们的“风采”啊!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30分。现在还有高1米,重1吨的练习等着我,但我的身躯已没有力气再“直立”了,大脑提醒我该睡觉了。是做还是不做呢?我想去睡了,但是如果我不将作业完成,明天老师会用怎样的脸色、眼神来对待我。接着妈妈又会怎样去看我呢?我又会落得怎样下场。早知道现在,我怎会中午去玩呢?可是我还没长大,还是个孩子嘛,哪有不玩之理呢?睡吧!不行啊!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啊!所以我首先是个学生,其次才是个孩子,而且是个大孩子了。做吧!做吧!“苦海”无边呢!我要是不长大,那该是多好呀!
成长烦恼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身高在不断增高。我已步入初中校门,去年的衣服不合身了,已经不能再穿了。我的个儿比去年大了。我在长大。看着去年的衣服一件件扔掉,我想说:“我不要长大,但又不得不长大。”
我们一天七节课,有时还要拖堂。一节课45分钟加上每天拖堂的时间,相当于每周上了6天的课,一个学期有二十个周,算算我一学期所学的东西也不少呀!看来我没白长大,其实成长还是好的呀!我要快快乐乐地成长,面对每一个烦恼,只要有恒心,我不怕烦恼。
其实生活就像一张网,交织着你,交织着我,交织着每一个人。在这张网里,我有过迷惘,有过徘徊。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曾有过无数的烦恼,我要将它融入心田,去时时感受,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