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童年象一个五彩缤纷的梦,短暂而美好。不知不觉,我长大了。进入初中,我所有的快乐一下子消失了,象掌心的水,流的干干净净。我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然而,学习让我少了自己的天地,分数牵动着我的神经。原来,成长有这么多烦恼。
最多的烦恼是学习。一次,我写完了作业,玩了一会儿电脑。妈妈看见了就说:“玩物丧志,还不赶快去学习。”“学、学、学,就知道学。”我气呼呼地说。电脑“啪”一声被妈妈关掉了,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到自己屋,拿起笔,翻开那本“久违”的英语书。妈妈还在不停地说着,半天我一个单词也没记住,心中莫明的烦恼。突然,蛙声一片,窗外奏起了大合唱。我趴在窗台,只见几只鸟儿从低的树枝跳到高的树梢,一会栖息,一会展翅。仰头望去,天上的星星眨着深情的眼睛,闪烁着纯洁的光芒,月亮也露出了半边笑脸。我真羡慕它们!可我象被关进笼子的鸟,多了些束缚,少了些自由。
“考的不好”是我第二烦恼。不必说期中考试让我坐下来苦读一番,不必说期末考试让我体验到了齐天大圣在太上老君的练丹炉中的滋味,单是平时的小考,就让我时刻保持着紧张的状态。考的不好,学校里老师焦虑的神情和犀利的语言让我坐立不安。挨批评,请家长,家长又将愤怒的心情转化给我们,轻则厉声训斥让我无法安宁,重则又是一顿“混合双打”。上次,本以为能考好的数学没考好,自己心里也十分难过。原希望爸爸会鼓励我,可他看完试卷后就不屑一顾地说:“才考这点分,还好意思。”唉,我无语,真想一头撞到南墙上。我非常懊恼:分、分、分,就知道分。当我在学骑自行车时,爸爸还鼓励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哪儿跌倒就从哪从爬起来。”可现在,怎么都忘记了呢?
在无忧无虑的童年里,我自由的飞翔。然而,成长的力量不可抗拒,再美丽的人生也有烦恼。多难兴才。要想成长,必须努力奋斗,这是一个破茧而出,化蛹为蝶的痛苦过程。人生烦恼无数,这仅仅是个开始。舍不得辛勤耕耘,何以明志;放不下安逸享乐,何以致远。让我长风破流,击水三千,平安地驶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