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烦恼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意识的萌发,幼稚与成熟并存,快乐与烦恼共增。我曾有许多的烦恼,也有不少的牢骚想要发泄,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非常亲切。现在,就让我好好发泄一下吧。学习生活中,我们避免不了一次次的考试,什么月考啦,期中考试啦,期末考试啦。考完试家长都会问我们的成绩如何,就连一次小小的单元测试,他们也要问,而我们也只有如实招来。上学期期末考试,我失利了。整整一学期,从第一次月考的年级第一一直退到了年级第七。
回到家后,我的头低得很下,妈妈一见这情形,心中就明白了三分,严厉地问:“考了第几名?”我说:“年级第七。”话音刚落,我的耳边就传来了一阵训斥:“你怎么考的?一个学期退步了七名,亏你还是班长,起的什么带头作用啊。”我头低得更低了,钻进了自己的房间。唉,父母为什么总是这样重视成绩呢?我烦!我恼!自从上四年级以来,我就当了班长,可不知道什么原因,自从我当了班长之后,我与同学的关系就一直不融洽,妈妈也嫌我当了班长后把同学关系搞不好。可我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挺好的呀,老师都说我做得很好,不怕得罪人。哦,对了,难道是因为我得罪了他们吗?可我不得罪人,怎么才能把工作做好呢?
唉,我只能叹气,只能大叫:“我烦!我恼!”小学时候,作业本来就多,家人为了让我能把学习搞好,还让我每天做完家庭作业后再做好几套习题,而且,课本上的重点记不住就不许睡觉。每次看到小伙伴在外面玩,就特羡慕。我就仿佛是一只笼中之鸟,没有快乐,没有自由。而且,父母还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这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变成了六座大山压在我的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说:“我烦!我恼!”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之时,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我们,总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不过它们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勇敢地去清理它们,就定会给烦恼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