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之源,水。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资源,然而却又有很多人在无情的浪费着这宝贵的水资源。
我曾经也干过这样一件“傻”事。
一天,我和姐姐玩水,姐姐一打开水龙头,水表里的红三角又转起来了。姐姐看了,自言自语道:“要是水流出来,水表不走那该有多好啊!”这句话正巧被在旁的我听见了,我想了想,就说:“姐姐,我们只要把水龙头开得小一点,水表就不会走了。”“真的吗?”姐姐惊讶的问。“不信你自己试试看。”姐姐试了试,果然,和我说的一样。姐姐又高兴又惊奇地问:“谁告诉你的?”“谁也没有告诉我。”“昨天,我洗完脸,没有把水龙头关紧。水一滴一滴地流出来,可水表一点也没走。”我神秘地对她说。“好,好,好!那我们快积水。”可是她一想,便皱起眉头,姐姐说:“这样太慢了!”“不要紧,我们只要从早上开始一直积到中午,不是就有许多水了?”她立刻迎上去说:“这叫积少成多。”说完,我俩发出低微的会心的笑声。
我们争先恐后的把这个“秘密”告诉爸爸,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们。谁知道,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这是偷水!”“啊?我和姐姐呆住了。我们都成了小偷了,这么严重呀!爸爸又说:“如果人人都像你们一样,谁给国家交水费呀!你们不是偷了国家的水吗?在说,浪费水也是不应该的!”听了爸爸这番发人深思的话,我和姐姐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过了一会儿,我忽然昂起头,指着那盆水说:“爸爸,我们把这盆水交工吧!”“这倒不必了,以后可不能再这样做了。”爸爸严肃地对我们说。我们响亮的回答:“是!”
不可想象,如果生命中缺少了水的话,人会变成什么样。如果你还在浪费如此珍贵的资源的话,那么请你停手吧,珍惜每一滴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