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每当看见电视里那些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我不禁会想起老人们讲的那些关于祖国坎坷历程的故事。在这个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生活着十三亿人的巨大摇篮里,不知经过多少的风风雨雨,走过多少坎坷不平的道路,才有现在的生活。
在以前抗日战争时期,不知有多少个共产党烈士牺牲在枪林弹雨中;他们不畏生死,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的疆土;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抗战的胜利,用鲜血染红一面面五星红旗。他们不畏艰辛,不怕吃苦,关爱百姓,尽管生活条件极差,也从不拿农民的一针一线一粒米,一日三餐吃不饱也穿不暖,就算百姓主动给他们食物衣服,他们也不会收下。他们的爱国精神更是无可比似的。
是他们为祖国的道路铺满鲜花,同样也是为我们的将来的道路铺满鲜花,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打开了一条幸福之路也是为祖国开辟了一条通向发展的路。难道我们现在生活不是靠中国共产党打拼出来的吗?难道我们现在的生活不是靠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吗?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会有今天的中国吗?因此,我们应该感谢党对我们的思情,感谢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他们的精神是所有中伴儿女所应该学习的,更是全国人民的好榜样。
为了感谢祖国的栽培党的思情,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刻苦读书,做一个有文化有知识的人,将来长大了才能多做一些对祖国有异议的事,为祖国尽一份力,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回报不分大与小,感恩不分多少,知要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且付出实际行动,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我们的那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祖国和党对我们的教育,就不会辜负了祖国和党的思情。
有句话说的好:“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祖国的思情何此滴水,所以我们更应该牢牢的记住祖国和党的思情,才能做到感恩永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