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作文
人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的人,你会发现世界是多少的美好。
不懂得感恩的人,他的眼睛里就缺少泪水,他的灵魂里就缺少彩虹。
人生的杠杆是精神,精神的支点是感恩,只有有了感恩的思想,人才能焕发出无穷的力量。感恩,在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很多。三国时期,诸侯并起,纷争天下。刘备三顾茅庐请得卧龙出山,诸葛亮为报知遇之恩,鞠躬尽瘁,遂使刘备与孙曹三足鼎立。民族英雄袁崇焕去世后,佘家义士“冒死葬忠魂”,子子孙孙,生生死死,守墓遗训,代代相传,17代人为他守墓370多年。其所感之大恩,大到国家、民族的大义之上。
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外来受多元文化的影响,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美德受到一定冲击,逐渐被淡忘。“感恩”一词现在在有些人看起来过时了。不禁想到丛飞,在他重病期间,个别曾受他资助的学生,竟不愿承认,这是何等的无情与无耻。感恩是美德,而“忘恩负义”却是违背道德的可耻行为,是对人最重的一种谴责。社会感恩意识的缺失,其影响不容低估,其危害免会导致人的自私、人情的冷漠、社会道德的滑坡。不知感恩最直接的结果,也使一个人融入社会的过程变得缓慢而曲折。
作为一个新时代高素质的中学生,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是我们素质的核心。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爱才能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