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梦中国 一李家乐 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改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题记
我有一个梦,关于祖国的梦。 我梦想着这个社会可以多一点公平,少一点不均;多一点书香,少一点铜臭。 我梦想着富人失去骄横、学会仁爱;弱者得到帮助却不失尊严。 我梦想着人人都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在梦想中国里,每个人都要安于自己的内心,终于自己的职业。
在梦想中国里,“小悦悦事件”不会再上演;无数像张丽莉、吴菊萍一样的最美中国人生活在我们周围。 在梦想中国里,人们不会为了金钱丧失尊严,不再为了名利违背良心,人人友善,平等互助。 我希望人们在紧跟时代潮流的同时,不要忘了中华的根。 我希望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不再遭遇圣诞节、情人节的挑战。 我希望中医、剪纸、京剧、昆曲长久的在人们心中绽放魅力之光。
我希望在全球汉语热的同时,在本国母语不再有提笔忘字、发音不准、地位遭冲击的尴尬。 我希望在普通话普及的同时,仍能听到各种有趣的方言。 我知道所有的梦想没有努力都只能是空想。 我知道要以公共担当代替百姓的焦虑,以政府信用感激民间诚实,以完善的制度保障游戏的公正、分配的合理、权利的谦卑。
我知道每个人都应当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不指责,不推诿,共同担当这个国家的兴衰。 我知道人应该与自然和谐相处,让环境更加优美。 我知道社会应该更重视教育,再偏僻的角落也应该享受到国家教育普及的阳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相信,梦在前方。只要肯追,中国梦,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