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少年坚强,则国壮;少年崛起,则中国崛起!所以,我们用心,用勤奋和汗水编织起来的梦,就是我们中国的宏伟蓝图,就是中国的明天!
——题记
我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满怀期待地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灵魂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净化,得到了升华。我,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要有责任要有理想来担此重任。我知道理想在彼岸,彼岸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才是我们努力、奋斗、拼搏的地方。看啊,彼岸花开,我们现在就在此岸,此岸和彼岸之间隔着波涛汹涌的江水,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搜集架桥的材料,然后努力地架好这座通往彼岸的桥……
这座桥,不需要用华丽的外表,也不需要五彩缤纷的彩虹,只需要用勤奋和汗水凝结而成。这座桥,所有的人都能走,只要你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回报就是让你继续向前迈一大步。同学们,你们是否明白清楚肩上的重担?
我,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接班人。虽然没有为祖国母亲挣脱铁链而驰骋沙场,但是我赶到了建设祖国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为祖国增砖添瓦,我们需要用心去编织自己的梦。需要有理想,有目标,有决心去编织自己的梦,需要有理想,有目标,有决心,更要有勇气!同学们,也许我们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医生;也可以能当中国的第一个爱迪生,或许还有的人想当无私奉献的老师……属于我们的路很多,但理想是成功的奠基石。理想是灯,点燃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照亮远行的路;理想是路,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远航!
来,让我们的理想在奋斗中闪光!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