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当雏鹰尚嗷嗷待哺于巢穴之中,观望蓝天白云之时,它已有了梦想,那就是振翅九霄,与蓝天搏击,与白云共舞;当骏马休憩于栅栏之中,昂首长嘶之时,它也已有了梦想,那就是奋蹄原野,驰骋天下。
我是一名拥有五千多年历史,华夏民族的儿女,对于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强大,都会有一番畅想,而且必须要有,因为这是身为华夏儿女的义务,因为国家未来的蓝图,将由我们这一代来绘画。
无臂钢琴师刘伟在10岁时因一场事故,而失去了双臂;22岁的他挑战吉尼斯的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233个字母,成为了世界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了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自己的人生。
我想对那些啃老族人说:梦想就在自己心中,实现要靠自己努力,如果都不曾努力过,又怎会知道结果呢?如果老一辈的人不曾努力过,又怎么有现在的我们现在的国家?
2011年7月2日,在杭州的一个住宅小区,一个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但是吴菊萍却手臂骨折。
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
我想对那些小孩摔倒在地,却不敢上前扶的人说:社会的冷漠是由我们自己造成的。就算是国家的科技在发达,冷漠的人心,冷漠的国家,这个国家始终都是落后的。
中国的富强、和谐,需要像刘伟那样为梦想努力的人,需要像吴菊萍那样善良的人……心中的中国梦才会开出理想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