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一个人只有心怀梦想,并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最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实现梦想的过程是曲折而漫长的,甚至有的人认为实现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于是有的人放弃了梦想,他的生活就像断臂的鸟儿,无法高飞,没有活力;放弃了梦想,他的生活就像无舵的航船,没有方向,任意飘荡;放弃了梦想,他的生活就想植物体内的寄生虫,碌碌无为,没有生活的动力。。。。。。像这样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不会有很高的人生价值。
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怀着“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梦想,从事水稻研究近半个世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袁隆平为人类做出了一件伟大的贡献,他培育出了优良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人类的粮食问题。这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一个梦想,专心努力地干下去,你就有希望实现它。
年轻人刘伟也同样如此,他双手截肢,可是他却偏偏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梦想,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他的“追梦之旅",他只好用双脚弹奏乐曲,这对于一位双手截肢的人来说是一项多么大的挑战啊,但是,刘伟他做到了,他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后天的练习,克服了阻挡他追求梦想的困难,练成了用双脚弹奏钢琴这一特殊的本领。
哦,梦想就是突破再突破,探索又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创造。
面对国际形势的飞速发展,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趁早树立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下去,让我们的国家走上强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凭借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意志,去追求梦想的天堂,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