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考试了,我的心不禁咕咚、咕咚地狂跳起来,似乎不把胸膛碰破决不罢休。
还没等我平静下来,试卷就飘然而至,哇,整整六版,时间却只有100分钟,这怎么能完成呢?于是,顾不得担心,拼命地想、疯狂地写。很快就遇到了冤家。我的心揪得紧紧的。偷考吧,老师又是虎视眈眈地像在看罪犯一样。别白费心机了,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YES,太好了,不知哪来的灵感,第一道题迎刃而解,“飞蛾扑火、蜻蜓点水、螳臂当车”这些不都是含有昆虫名字的成语吗?嗨,我还真从未发现自己竟然如此聪明。
还只剩下两块“骨头”了:十五个吊桶打水——?包拯杀包勉——?这些都是课外的,似乎在什么地方遇到过,可就是想不起来,这该死的脑袋,平时,什么明星的秘密都一清二楚地记得,再长的歌词,最多三遍就像刻在脑袋里,可在这紧要的关头竟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我的心七上八下,着急得快要碎了,咦,十五个吊桶打水后面不就是七上八下吗?看来有时候心比脑袋灵。
于是我强制自己镇静下来,开始分析歇后语,包拯和包勉是什么关系?仔细一想,他们都姓包,会不会是父子呢?应该是吧,否则老师为什么会将他们放在一起呢?包拯杀包勉!老子要儿子的命,这简直荒唐。不对,不荒唐老师才不会出这样的题目呢!我学一休敲了敲脑袋,还真想出来了,这不是大义灭亲吗?我的心跳得更加快了,不过,是因为激动。
终于收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考试总算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