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知识考试,是最常见最容易想到的考试。不过,跳出这种思维,就会发现生活中还有各种各样的考试。比如,在运动会场上拼搏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在与同学发生矛盾时……应该怎样面对?这些对于每个人来说无疑也是一种考试。
记得读幼儿园大班的时侯。一天晚上妈妈带我去广场玩,广场里可真热闹呀!有的散步、有的跳舞、有的坐在树下聊天。最开心的要算我们“童子军”了。有的溜冰、有的做游戏、有的滑滑板……
我也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和小朋友追逐,比赛,忘情的玩耍,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广场上的人陆陆续续的回家了,这是我才想起找妈妈,可是我找不到妈妈,我焦急地在广场大声喊妈妈,这时一位中年妇女操着外地口音说:“小妹妹,找不到妈妈了吧?我带你去找妈妈好吗?”我的脑海里立刻出现一幅,电视里人贩子拐卖小孩的画面,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我想起了爸爸说过遇到坏人要往人多的地方跑。这时不远处走来位抱孩子的哬姨,我连忙说:不用了,我妈妈就在那里。说着我朝那位妇女跑去。我来到阿姨跟前说:阿姨借你的手机给我打一个电话。可是真不巧阿姨没带手机。我想起离广场不远有一个公用电话亭。我飞快地跑到那。拨打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了:“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的提示,我又拨打了爸爸的电话,可是爸爸的电话关机。真糟糕,我急得快要哭了,我一定要想办法,找到爸爸、妈妈。很快我拨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警察叔叔开着车找到了我,警察叔叔带着我往我家的方向开,远远的就看见妈妈在路口焦急的张望,来到妈妈跟前,我就跳下车,跟警察叔叔说了声“谢谢”就和妈妈紧紧拥在一起。
我想这件事对我来说也算一次有特殊的考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