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建湖,这里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如画的鱼米之乡。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这里有尽忠报国的一代名相陆秀夫,着名的外交家乔冠华,有第一位登上太空的美籍华人王赣俊。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这里有许多的风景名胜,有风景如画的双湖公园,自然天成的九龙口,绿意盎然的西塘河风光带。最有名的就是九龙口了,那里花草树木都生机勃勃,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呢,很久很久以前,人间有一条恶蟒在这儿兴风作浪,使老百姓不得安宁。后来惊动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十分着急,就派出了九条神龙与恶蟒搏斗,形成了打斗的痕迹,由此,就变成了九条河流。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这里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双湖公园,那里有清澈见底的湖水,蓝天白云,茂密的芦苇,成群的鸭鹅,构成了一幅水乡美景图。坐上小船,划到荷花池里去采莲蓬,剥开枯萎的莲蓬露出了嫩白的莲子,让人真想咬上一口。再划到菱角丛中,去采菱角,翻开菱角的反面可以看到一颗颗像绿元宝似的菱角,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一个个圆溜溜的鸟蛋呢!
我们建湖不仅风景如画,有照亮世界的节能灯具,走遍天下的森达皮鞋,还有晶莹剔透的藕粉圆呢!到我们建湖来的游客,一定会大饱口福的!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