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的家乡作文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乡名叫武汉,它是湖北省省会城市,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还有那汉味十足的小吃。
武汉的山可美了!武汉有著名的龟山、蛇山和磨山。当年,毛主席还在这里留下了“龟蛇锁大江”的豪迈诗句,还有那江城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也座落在这里的蛇山之上。每当朝霞遍布天空时,黄鹤楼换上金光闪闪的彩衣,像穿上了礼服要与朝霞比美。楼内还有龙凤、龟蛇、仙鹤等一些古老的青铜像供人们游玩。从古到今,多少诗人文豪为“白云黄鹤”写下了千古绝句。最著名的是要属唐朝诗人崔颢写的《黄鹤楼》了: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武汉的水可美了!武汉又号称江城。长江与汉江相连着,这样就将武汉分成了三个部位,分别是汉阳、汉口、武昌。磨山脚下的东湖。杭州也有一个西湖,要是让东湖和西湖比,东湖可大多!西湖也没法媲美东湖的美景,东湖就在武汉大学的附近,武汉大学可美了。在三四月里还有那美丽的樱花在争先恐后的开放,与东湖映衬在一起。东湖更加美了!长江之滨的武汉江滩是全国最大的江滩,因此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在江滩游玩。
武汉的小吃也不赖哦!精武路、周黑鸭的鸭脖子、吉庆街的大排档,各种美味食品数不胜数。蔡林记的热干面那可真叫一个美味呀!热干面加上芝麻酱、小葱、胡萝卜丝,那真是香气四溢,美不胜收,让人看了就想一口气将它吃个精光。
武汉的人更好!武汉人自己的智慧创造出了美丽的武汉,不乱涂乱画等,所以现在我们更加努力了,争创国家文明卫生城市!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