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的家乡作文
这里有着一个美丽的别称——万河之都;这里也是淮剧的发源地;这里有着重要性的标志——丹顶鹤,麋鹿。这里就是我的家乡盐城。
盐城风光秀丽,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可是十分丰富的。你看那海滨林场和辽阔的海滨草原,集蓝天,大海,海涂,森林,草原,珍惜动植物为一体,具有独特的海滨风光;你看那绵延数百里的滩涂湿地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海天相接 , 草木茂盛,鹤舞鹿鸣,一派原始生态风光。这里可有着“湿地之都”“东方湿地”之称。你再看那大纵湖,九龙口等水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都是典型的泻湖型湖荡湿地。不说别的,就说市区内,可参观游玩的地方也多的去了,像泰山庙,各个公园,水街……足够让你流连忘返。
盐城的物产也是很丰富的。光是吃的,说的就可以让你垂涎三尺。像东台鱼汤面啦,伍佑糖麻花啦,阜宁大糕啦……这些可都是盐城的特产。
盐城不仅资源丰富,生态独特,民族文化特色也很鲜明。这里可是淮剧的发源地。素有“淮剧之乡”“小戏之乡”的美称。我的爷爷也是个淮剧迷呢!你可知道南宋丞相陆秀夫?你可知道明末书法家宋曹?你可知道著名外交官乔冠华?他们可都是咱的老乡。
这就是我的家乡盐城,一个美丽的海滨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