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的家乡作文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当我听到唐朝诗人李白的这首《静夜思》,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家乡——西丰。我的家就住在西丰县的政府所在地——西丰镇,这里虽然没有名山大川,可在我心里,却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城镇的北面是家乡有名的“猴石山”,它因脚下的一块特别像一只向远方眺望的石猴而得名。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满山的桃花、梨花便向前来踏青的人们绽开了笑脸,山间飘满了花的清香,令游人流连忘返。站在山顶的青年亭向下望去,再看不见那低矮的平房,一座座高耸的居民楼拔地而起。
它们昭示着家乡人民的生活条件正大幅度提高。向南眺望,一条“碧绿的丝带”由东向西,穿过城镇,那就是古老的寇河。近年来,经过全镇人民的努力,这条河的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变——河两岸修成了堤坝,建成了寇河公园,人们茶余饭后可以去那里休闲、散步;严冬来临,冰面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再向西望去,一幢非常醒目的高楼映入眼帘,那就是闻名全国的“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
它是东北最大的土特产品集散地,大大搞活了我们县的市场经济,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可是我却深深地爱着她。我也会好好学习,将来把她建设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