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观察500字作文
观察蚕豆
上个星期四,上科学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带来凤仙花的种子和蚕豆种子,观察这些植物的变化。
我种的是一棵蚕豆,首先我找来一个透明的刻着刻度的小量杯,因为有便于更好的观察蚕豆的生长变化。然后,又分别把蚕豆的上面下面均匀的放上了一层餐巾纸作为铺垫,最后,浇上去一点水,这样就可以观察蚕豆了。
我开始观察蚕豆了,我发现餐巾纸把蚕豆压得不紧,就开始使劲往下面压,这个时候,妈妈看见了,说:”蚕豆的生长需要阳光、空气。你把它压得紧紧的,蚕豆呼吸不了空气,就会生长不了的。”我觉得妈妈说的这番话挺有道理的,又把蚕豆往下按一按,餐巾纸往上拉一拉,给了蚕豆一个能呼吸空气的空间。这下蚕豆长出来的芽能够好好的生长了吧!
第二天,我就发现蚕豆变的又大又胖,好像吃饱了饭似的。原来蚕豆是想发芽了!在这个时候我忽然发现蚕豆的边上长了一个白色的小芽,我惊喜地叫着,像发现了宝贝似的。妈妈过来看了看说:”每天蚕豆都会有新变化,你都要去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
我很高兴,因为我自己种的蚕豆发芽了,我喜欢我可爱的蚕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