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500字作文
天有不测风云。今天白天还是艳阳高照,到傍晚老天爷就开始变脸了。天气预报已经说了,强台风“黑格比”即将袭击深圳。我决定对今天的天气好好观察一番,也好完成今天的观察日记。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外面开始狂风大作起来,同时还夹带着豆大的雨点。幸亏我早已经把家里所有的窗户都关好了,要不,家里的东西准要遭殃。
这时,风声更响了,即使是在室内都能听见外面呼呼的风声。窗玻璃都已经被风刀子刮得“砰砰”直响。
这时,我去客厅,忽然看见外面的阳台上还有一件衣服没有收,正在衣架上被风吹得拼命摇晃。我怕衣服被雨打湿,赶紧拉开落地门去收衣服。可还没有等我把门拉开,一股狂风就扫了进来,把我餐台上的乒乓球、作业本、笔和草稿纸全都吹到了地上。这还不算,外面的雨点也趁机飘了进来,打湿了客厅的地板。
衣服是没法收了,我赶紧把落地门拉上。原以为这下太平无事了。没想到,就在这时,听到外面咙当一声巨响。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阳台上的那棵发财树给狂风吹倒了。下面的瓷器盆也被摔了个粉身碎骨……在我惊魂未定的时候,又听到楼下传来巨大的声响。凭感觉,我认定是楼下哪间店铺的广告牌给风刮下来了。
此时,从下面传来尖利的喇叭声、树枝的断裂声、行人的喊叫声、急促的风雨声·····一部雄浑的暴风雨交响曲在我的耳畔奏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