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观察500字作文
运动会结束后我们班开始开展种植活动,老师把好几种花种混乱后交给我们回家去种。我回到家里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种挑了些饱满的,没有受过损伤的,然后一一地把它们放在我精心用手指挖的小洞中。
小洞约深二厘米左右,放好种子后再用泥土盖住洞口。特别提一点,泥土一定要比较潮湿的。经过了一个礼拜后,我发现花盆里已经长出了又细又嫩的幼苗。有些才露出一点点嫩芽,有些嫩芽还顶着种皮,还有一些已经长出了突破种皮的第一对子叶,绿油油的,非常可爱。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观察一下它们的生长情况,还会适量地给它们浇一点水,保持泥土的湿润,让幼苗们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那些幼苗的子叶已经能明显看出了叶脉,它们的茎长的很挺,而且变得比较粗了,看上去真象一个个挺拔,精神饱满的小卫兵。我的花苗还在成长中,我还分辨不出它们的花名,我会继续观察下去,并会做一些纪录。我期待我的花苗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