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五天过去了。当我再次去看绿豆芽时,它已经发芽了,茎和根都长了出来,我用尺量了量,实验组的绿豆苗差不多有六厘米了,而对照组则刚刚冒出个小芽儿,我小心翼翼的用餐巾纸把实验组的绿豆芽的根包裹起来,并滴了几滴水,保持湿润,放入一个器皿里。
九月十五日
天气:阴转晴
今天,我的两组绿豆芽斗长高了,对照组有六七厘米,而实验组有十几厘米了。咦?我怎么觉得实验组的绿豆芽的茎上少了什么东西,原来是提供营养的“子叶”掉了,它是负责为种子发芽提供营养的,当植物长到一定程度时,它的任务就完成了,会自己掉下来。再来看看小苗的上面,已经长出了两片小叶子,那里面的花纹是那样精致,这自然是大自然的杰作。
这个实验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植物的生长和发芽需要1适量的水2适宜的温度3充足的空气。三样条件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