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家乡美景400字作文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家乡美丽动人的景色。
家乡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初春,暖烘烘的太阳和煦地照耀着大地。花、草、树木和小河被春风轻轻地唤醒。小河就像一个光着小脚丫的小孩儿欢快地唱起“叮叮咚咚”的歌曲,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已经到来了。小草听到太阳的召唤高高兴兴地钻出泥土,伸出嫩绿的小芽,露出甜甜的微笑,好像特别喜欢这美丽的世界。树也不甘示弱,在太阳抚照下,微风轻拂下长出嫩绿的芽苞,好像在向人们炫耀自己的美丽。
炎热的盛夏也很迷人,清晨微风轻轻吹过你的脸,使你不时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中午,太阳高照,晒得大地火辣辣的,如果在这时吃上一根凉爽的冰激凌,或到松花江边散步,那种感觉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夕阳照耀下的松花江畔十分美丽动人。
金秋,黄黄的落叶飘落河边,小鱼游过来,把它当作小船;小蚂蚁爬过来把它当作小房子;同学们拾起来把它当作标本。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黄澄澄的梨挂满枝头,红通通的果子挂满树枝,惹得孩子们站在树下直流口水。这红的黄的为金秋绘制了一幅多彩的丰收图。
寒冷的冬天是最令孩子们向往的,这里的孩子最不怕冷,也最喜欢这洁白如银的季节。雪花纷纷落下,这里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孩子们在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那笑声传遍了整个操场。
这里是冰的海洋,雪的世界。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