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家乡美景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丰都,是一座美丽的江边小城,也是世界闻名“鬼城”。我最爱家乡的滨江大道美景。
滨江路上的休闲大道是由大理石的鹅卵石铺的,大道的外边的护栏非常漂亮,上面刻着许多浮雕图案。大道中间正在修花坛,里面栽小叶榕,等夏天到来的时候,人们就可以在蜡坛边乘凉、聊天、玩耍。
美丽的长江像一条彩带缓缓地流过,江面碧波荡漾。一艘艘轮船开过,浪花轻轻地拍打着河岸,发出“啪啪”的响声。阵阵凉爽的江风吹来,里面夹着淡淡的油菜花、胡豆花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站在堤坝上,两岸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长江大桥就像一根细细的管道横跨在江面上。丰稳坝成了一座小小的孤岛,像一艘启航远行的轮船。对岸的名山和双桂山比原来更美丽了,山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隐约看见一些红墙绿瓦。防护大堤就像一条白色的绸带铺在江边,好看极了。
堤岸边,有许多小朋友正在放风筝。风筝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美丽的蝴蝶,有漂亮的蜻蜓,凶猛老鹰……一只只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给滨江大道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