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生活,像一条小河,许多往事像一条条金色的小鱼,在小河里嬉游。它们时常激起我感情的浪花,唤起我未泯的童心。打开了记忆大门,回荡起那两件趣事,使我不禁大笑起来。
记得我3岁的时候,那时,我很小就会听大人讲话,明白他们说什么。我还很贪吃。那天,我在一家小卖铺门口玩,忽然科技有很多人进去后,就有东西吃,我想:里面有那么多东西吃,我也进去拿点东西吃好了。我大步大步走了进去。我挑了一包巧克力,非常高兴,我正准备走,一个售货员拉住了我,说:“小孩子,你还没有给钱!要给钱。”我想:钱?什么是钱啊?那个售货员说:“你要给五毛钱才能买东西吃。”这时,我懂了,我想:五毛钱,原来拔掉身上五条毛就可以了,我身上的毛多得很,拔多三条也不怕,还可以买多点东西吃呢!虽然拔掉几条毛是挺疼的,不过能买到东西吃,不怕不怕。于是,我忍着痛拔了八条毛出来,递给售货员。还拿了三个泡泡糖。这时,售货员抓住了我,又说:“你没给钱,不可以走。”“呜呜呜,我给钱了,我给钱了……”哭声让周围的人都好奇地望了过来,他们都说我没给钱,我急得哭得更厉害了。这时,出来找我的爸爸科技了,边掏出钱包给了钱。我扑到爸爸身上哭着说:“爸爸,我以经给了八毛钱了,他们说我没给钱,赖皮!赖皮!”作为的人都捧腹大笑。现在想想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傻’也不由地笑了。
还有一次,妈妈从市场上买回了一袋梨子和一袋橘子。洗过之后,摆在桌上。我见了直流口水,连忙抓起一个梨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看见妈妈快吃完一个里,我怕他们吃光了,就一把将手里的梨扔了。又抓起一个橘子,我以为那圆圆的橘子应该会比梨子更好吃,只是小了点。我把橘子抓起来,一口咬下去,“哇!好酸啊!”我的眼睛都红了。妈妈看见了,说:“傻孩子,橘子要剥皮,不象梨子一样,你这个馋嘴猫!”自从那一次以后,我就再也不先后吃橘子了。
童年的趣事使我想到了‘三思而后行’。人们都说,岁月好像无情的流水,会把人的记忆冲得淡淡的。可是,对于我来说,童年的趣事,永远像一只小鸟一样扑闪在我的记忆深处。童年,多么幼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