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唯独有一件让我永难忘怀。它如同点缀在童年中的一朵绚丽的奇葩,只要一想起它就会忍俊不禁地捧腹大笑一番!
儿时的我可是我们家有名的小“笑星”。因为呀,我总是不时地做出一些让大人们啼笑皆非的事情来。
有一天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趁老爸老妈还在熟睡中,轻轻地推开他们的房门,像个小偷般弯着腰弓着背,蹑手蹑脚地走着猫步来到洗漱台。踮起脚尖,很吃力地找到我早就盯好了的老爸的剃须刀。哈哈!我的小“阴谋”终于成功了!
每次我刚拿到它就被老妈无情地夺去了,在我幼小的心里,一直痒痒地,迫切的想要去尝试这个刮胡子的感觉。此时,小小的心脏里像有个小人在里面欢呼雀跃,我兴奋极了!探着小脑袋去照镜子,可脖子长长地往上伸,却怎么也够不着。怎么办呢?有了!搬来我的小板凳站上面应该够得着了!我再次蹑手蹑脚地弯腰弓背地找着了小凳子,屏气凝神很费力地搬到了镜子前面。
轻轻地站上去,像长颈鹿般往镜子上面探着脑袋,可我使足了吃奶的力气往镜子看,还是看不到我的小脸。管他呢!照不到就算了,只要刮到胡子就可以了。我拿起剃须刀学着老爸的样子,撇着上嘴唇慢慢地在上嘴唇刮来刮去。心里得意扬扬地想着:OK!好极了!胡子终于没有了。一阵阵疼痛从上嘴唇上隐隐蔓延开来,并有着越来越厉害的趋势。怎么回事呀!只觉得疼痛的地方有东西泉水般源源不断往下流,嘴里感觉到咸咸地。我用手一摸,定睛一看,居然是鲜血。我忍不住哼了一声,可哼了一半,我便强忍住了,我这可是闯祸了,不能哭,要被妈妈知道了要挨骂地。此时,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赶紧扔掉了剃须刀。
“宝贝!怎么啦?”妈妈着急的问。我怕被妈妈发现我的小“阴谋”低着头,强忍着疼痛和泪水想着如何掩盖自己的“罪行”。精明的老妈看看周围和地下,看到凳子和剃须刀便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了。妈妈来到我面前,看到我手上的鲜血,一边找来棉签止血一边心疼地对我说:“宝贝,你怎么玩危险的东西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那个,我学爸爸刮胡子呗!”妈妈“扑哧”一声笑道:“女孩子哪来的胡子哟!”爸爸对我说:"这是男人才用的东西,小朋友是不能用的,不安全,你看吧,刮破了嘴皮,要是留了疤痕以后就不是美女了哦"我眨眨眼,歪着脑袋说:“那我就从今天起不做女生,做男生,长大了天天刮胡子就是了”。老爸老妈不约而同地笑了个人仰马翻。
写到这里,又忍俊不禁地笑了一番。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