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谐作文
和谐的社会有许多不和谐的一幕,不和谐的东西只要我们能及时 克制住自己的个性,相互沟通一下 , 许多不该发生的事就会避免,从而人与人之间就会变得彬彬有礼,别具一格,社会就会永远地散发出文明的气息。在公交车上,我发现了由不和谐的一幕变成了一道色彩和谐迷人的雨后彩虹。
“嘟―嘟―” 23 路来了,因为这路车要路过市中的,所以有许多人都跟这班车。车上有老有小,一位老人带站一个约六、七岁的小男孩,这一老一小被挤得前俯后仰的。这时老人与座位上的中年男子交涉着:“你看看,我一把年纪了,能不能、、、、、”
中年男子笑着让了座。这时老人自己并没有坐上位子,而是让他的孙子坐下。老人却依然被挤在人群中。当时,我们车上所有的人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老人。这时这老人倒是神气的说:“看什么看啊,你让给我坐这位子就是我的了,我让我的孙子坐有什么不行的啊。”我一听,“哇!这也太无理了吧!”中年男子听老人这么一说真的火了,上去一把拉住座位上的小孩,往边上一拽,孩子被拖下了来了,中年男子自己又坐了上去不再理会老人。这时老人急了,对中年男子拉扯起来。不和谐的一幕出现了。“呜呜、、、、、、呜呜、、、、、、爷爷 咳咳 、、、、、爷爷,不要吵了,不要吵了。我不要坐了,我、、、、、 咳、咳 、 咳、咳我没事的。”孩子边咳嗽边哭的拉着爷爷的衣角。这时中年男子和大家都明白了老人为什么要让孙子坐的原因了。中年男子面带歉意的边从座位上站起边唠叨着:“孩子不舒服你说早点说吗?”这时老人也觉得自己刚刚的行为有点过意不去的说 : “不好意思,我也是因为孩子不舒服心里着急。”他们相视的笑了笑。这次老人抱着孙子一起坐了下来。终于,平息了战火,又回到了文明时代。
这 段由不和谐的一幕变成了和谐的一幕让我想到了一段公益广告词:“ 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我相信,其实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还有时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 有时候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