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和谐作文
“家和万事兴”这句俗语从古至今一直流传甚广。是啊,没有一个人会不希望“和谐”一词在家中流淌,而爱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往往又是和谐的根本。2008年转眼间有过去了,崭新的2009年为北京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然而,2008年又发生了很多使人们伤心流泪的事情。2008年,5月12日,天好像塌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顿时,数十万人民被压在废墟当中。是人民解放军,是爱心志愿者,是中国的每一个人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才让部分人从逆境中解脱出来。是受灾人民的坚强,是中国人民的爱心才换来的,更是中国、外国人民的和谐换来的。是和谐让中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
2008年,8月8日,这个使全中国人民万分骄傲的日子,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就在这一天开始了,奥运会一共持续了16天,中国运动员为中国创造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足足51枚金牌。这一天不仅实现了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而且为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成绩的新高。这就是中国运动员的奋斗,赛场上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激情才换来的,更是全国人民的和谐换来的。是和谐让中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让我们记住2008的一幕幕,让我们记住这些感动人心的事,那是和谐创造出的美好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