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航船沉没在无轨迹的海水里,死亡正在外面活动:而孩子们却游戏在无边无际的世界的海边,叫着,跳着。生命和死亡同时裸露,却如此和谐。在死亡的蛮荒背景下跳跃着的生命,是那样光华灿烂……和谐历史。
长江美,美在它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魄;黄河美,美在它连接着中华名族的命脉;洞庭美,美在它湖光秋月两相和。它们的美同炎黄子孙的心灵交会在一起,奏响了只属于中国的和谐曲。一部完整的《黄河大合唱》,激起人们报国的热情。李杜之诗,凭借完美的句式与情感达成了和谐,至今仍为人们传诵;史家经典,无论是内容还是笔法,都让人称道不已。更何况虎啸深林,鱼游潜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记得被贬杭州的苏轼,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愤愤不平。他懂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道理。
于是,长堤卧波,西湖干净的水淹没了苏轼的悲伤与泪水。就似那高山流水,是永恒的和谐的存在和谐丹青。达。芬奇可以在富丽堂皇的屋子里捕捉蒙娜丽莎一抹稍纵即逝的微笑。罗丹可以在他宽敞明亮的工作室里去雕刻一双迷人的眼睛。而梵高所拥有的只是一片片农田,一间间农舍。虽然,很多人看不懂《星空》中那令人眩晕的色彩所吐露出的焦躁与不安,也读不出《向日葵》的灿烂油黄中张显出的生命的活力。但每个人都知道,他的每一幅画都倾注了他毕生的心血。
所以,他的丹青是与他最和谐的生命。和谐自然。月亮只有在夜幕和星星的衬托下,才能凸显皎洁;腊梅只有盛开在皑皑白雪中,才有令人敬佩的铁血柔情;白鹭只有飞上青天,才不枉刘禹锡的情有独钟。自然界中的一切一切,正是有了这样和谐与美存在,才构成了多姿多彩的自然的画卷。和谐社会。大千世界,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每个生命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个性。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向往。在这个社会里,不同相互融合,创造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会。一枝花能有多少色彩,一个人能有怎样的对白?我希望,当人们指着一幅画赞叹和谐时。画中有诗,有小桥流水,有和风艳阳,还有一群快乐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