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有过各种不同的心情:喜怒哀乐,他们会经常充斥着我们的心灵,我们横眉对目过,我们伤心欲决过,我们放声大笑过。然而生活却是一种另人琢磨不透的东西。在这儿,我们快乐伤心生气。
上小学时的无悠无虑,曾一度被我视为最美好的回忆。那时的我们没有烦恼,没有忧伤,有的只有那份淘气,妈妈没有做好可口的饭菜在等我回家,当下课的钟声敲响后,我们就如同一匹匹脱僵的野马,离开马厩,飞向大自然,尽情的享受这份悠闲这分轻松这分逍遥。我们不理会老人们的异样眼光,依旧谈笑风声,肆无忌禅的大笑。总之,我们是快乐的。
终于有一天,我们离开了这个安乐窝--小学。进入了有一个成长的阶段--初中。
小马过河,河之深浅需自己的尝试。虽然,我听许多人哭诉初中生活的苦。可是,难道就没有乐吗?
带者这份疑问与好奇,我的初中生活正式开始了。正如他们所说,初中生活并不轻松。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开始成长。曾经幼稚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几分忧愁,我开始寻求一个挚友,我开始理解老师,从老师的严厉批评中领略到他们的和蔼,他们的无可奈何。我理解这一切而感到快乐。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我不在像小绵羊似的偎依在父母的身边,对他们百依百顺。我第一次对人生有了一翻感悟。虽然这不成熟,可他却真正属于我的,在他们眼里我可能变的不听话了,变的叛逆了。可恰恰在此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和他们的关心。
生活是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应具全,我们正慢慢的品尝这个滋味。失败是必须的,成功是我们所期盼的,在一点一滴中,我们成长,也因为我们成长,我们感到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