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朋友500字作文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跑到你身边,笑着对你说:“走,咱们出去玩。”你欣然同意。走廊里,我们说说笑笑,快乐地聊着天。忘了为什么,你和我激烈地争吵起来。愤怒中的你我,互相不理会对方,“冷战”不知持续了多长时间,我们方才重归于好。
朋友,我真想问问你,我们的友谊如此深厚,可为什么又那么“脆弱”?你我形影不离,亲如姐妹,可怎么又会有那么多无谓的争吵?
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成为我们之间“战争”的“导火索”。吵完了,就是长时间的“冷战”。虽然彼此心里都不好受,但却都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接着就是以我“举起白旗”而告终——每次争吵完都是这样,即使是因为你的错而“爆发战争”。
我常常思考:我们如此亲密无间,为何还会常常争吵?简直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之间的关系:“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我想,也许正是我们太过亲密,才会伤害到彼此。常言道:“花开即谢,月圆则缺。”只有它们处在一种接近于完美的状态,才能体现出它们真正的美。可能我们彼此再稍保持一点距离,就会让我们的友谊走向最佳状态。
虽然这个距离很难掌握,但我坚信,它不会让我们彼此疏远,而是会让你我更加亲密无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