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同桌名字叫做小红,炯炯有神的大眼,最爱俏皮地眨呀眨。乌黑的短发,每天都梳得很整齐。小红喜欢帮助别人,这几乎成了她的习惯。
中午来到学校,小红也已经来到。班长发下来本子,老师让写作业,我打开文具盒,忽然发现忘带钢笔了,怎么办?要糟了!我向同学们借,可是就是借不来,因为别人都要用的。老师上课就要收作业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我可不想因为课堂作业没完成而被点名字。我环视几下四周,好想能出来一位救星。
小红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嘻嘻地说:“哈哈,来吧,我的钢笔借给你吧!”我高兴极了,搂着她的脖子,激动地大喊:“我的大救星,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她俏皮地点点头,我更加开心地大笑起来。我写着写着,猛然发现小红竟愣着,便轻轻地拍拍她:“喂,当心点,老师正在‘监视’着我们呢!”她摇摇头。我这才发现:“她只有借我的这一支笔!她没有笔了!”我差点叫出声,压低声音说:“喂,小红,给你笔,不然,你该‘挂彩’了!” 小红却把我一推,眨眨眼说:“老师又没规定好学生忘写一次课堂作业就非得‘挂彩’呀!”“可是……”
小红打断了我的话,伸伸舌头,满不在乎地说:“只不过是批评一次呀,我要是因为帮助别人受批评,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只好去写了。我刚写好,她就马上“抢”去笔,这时,“当--”上课铃响了。这铃声好亮、好响!我心里更急了,“呀,快写快写!”她被我弄得手慌脚乱,还是没写完。
老师很快就站在了讲台上,读起没有完成作业的名单来。小红要糟了!几个名字很快读完了,可是奇怪的是不见小红的名字,我俩很高兴,抱在一起。“本来应该有小红的名字的,可是我听别人说小红是把笔借给她的同桌了。我很惊讶,又很高兴!”老师故意停顿一下“我们要送给她最热烈的掌声!”老师的话还未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已经响起,小红激动地对我说:“谢谢你!同桌!”我呆住了:“谢——我?”“要不是你,我就受不了表扬了,嘻嘻!”她说完,又俏皮地眨了几下眼睛。
噢,天哪,我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同桌!朋友们,你们会为我这个先人后己、有助人习惯的同桌鼓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