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什么嘛,又要换位子了。”我一边在心里直犯嘀咕,一边有气无力地抬起头来瞧这位大哥的“芳容”:他长的像蝌蚪似的眼睛在他肥肉成堆的脸上显得十分渺小,眼皮都双到里面去了,那“甜甜”的嗓音让人全身起鸡皮疙瘩。我越看他越觉得他像女孩,我只能无奈地长叹一声:“命真苦!”可是师命难违,我只好听天由命了!
说到他,我真是苦笑不得,就拿他早读来说吧,我简直怀疑他是蚊子的后代。你看,他拿着书,极不情愿地挪动嘴唇,我离他近如咫尺,都还听不见他低微的声音,我相信他自己也听不见。有一次,老师叫他站起来读书,还批评了他几句,他的声音才稍微放大了一点,可是老师却迟迟没有叫他坐下,于是两行晶莹的泪花顺着他的脸颊落下,读书声里还带着几分哭腔。我看着他,心想:男儿流血不流泪,像他的泪水那么容易轻弹,他还有没有一点男儿本色啊?我看着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读书。
也许你会说,他不过声音小了点,性格不是那么坚毅,没什么。如果你真的是那么想就错了,我再说他上下课的变化吧。他下课简直是一条龙,他在走廊里飞奔,跑得满头大汗,他还潇洒地甩甩头,并发出一声“震天响”的吼叫。可他上课却是一条虫,而且是一条粘性十足的虫。一天的数学课上,我正专心致志地做题,忽然他推了我两下,哀求着说:“让我看一下吧,我看不清楚黑板。”我心想:什么看不清楚黑板,明明是想抄答案,我才没那么傻呢!我眼珠一转,说:“你自己看吧,我也只能看清楚一点,再说老师要念题,你认真听就行了。”说罢,我把本子捂得严严实实,不留一点缝隙。他见我毫不动摇,便使劲摇摆着我的手,更加可怜巴巴地说:“让我看一下吧,让我看一下吧,让我看一下吧……”我丝毫没有动摇,但我被他摇得像个“不倒翁”,我深知不给他看他是誓不罢休的,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在我耳边像唐僧念经一样念着那句话:“让我看一下吧……”我忍无可忍,真想大喝一声,一拳给他挥过去,可是考虑到这是课堂,便答应了他的要求。不过他有得寸进尺之意,上数学课这样,上语文课这样,上英语课这样。我这小暴脾气还压不住了,要是在平时,他早就难逃一死,可这毕竟是课堂,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