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开学作文
梦想,是小时候的动力,梦想,是长大后的目标。每个人的梦想是不同的,它来源于我们心底的渴望。 在2013年9月的《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梦想的交汇,看到了他们对坚持的感受,梦想的领悟。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
一 有梦就有动力
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王亚平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飞天梦”,鼓励孩子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章子怡坚持电影梦想,代表中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梦想实现是一种幸福。在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要丢掉梦想。它是你在迷茫时候的一盏明灯,它会为你指明方向;它是你在黑夜里枕边的一本书,为你开启黎明;它是你在每一个想要放弃的时候,伸向你的一只手,拉你一把,送你一程,让你重新获得动力,永不放弃。
二 有梦就要坚持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廖智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求。廖智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生命其实很脆弱,但生命能够发出无穷的能量,而点燃这份能量的就是梦想。 三 有梦就能出彩 无论是追梦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有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蕴藏着美丽的风景。郎朗15岁时做替补,但他坚持不懈地努力,成为了着名的钢琴家。黑龙江鹤岗的单亲妈妈郑亚波,她是一位加油站女工,为给自闭症儿子开发智力,11年里坚持看视频自学弹钢琴,再手把手教给儿子。现在小威已经能弹多首中外名曲了。
只要努力坚持梦想,心中的愿望都会有实现的一天。有梦想的人生就能够出彩! 同学们,希望你们有梦想,敢追寻,你们就能获得来自梦想的强大的动力,你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