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开学作文
今天晚上我收看了有中央一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一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法国着名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世界有许多美,比如说:地球之美、自然之美、心灵之美……当刘洋在外太空时,看到地球,说:“地球真美!”当美丽老师邓丽要走时,同学们用最美的方式留住老师,这是心灵美。当妈妈让焦刘洋在游泳和学习做出选择时,焦刘洋毅然选择了游泳,应为他要创造美。吴斌,一个大巴车司机一个让一座城流泪,为救一车人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大美。当陈一冰的团队在预赛中成绩不理想时,他们互相鼓励,不但沟通,不但信任,不但鼓励队友,相信队友,才夺得了花样体操团队金牌,他们在传递美。
这都是美。我从这些美中体会到了许多道理。我们要珍惜地球的美丽和珍贵,也要保护自然之美,因为是她们哺育了我们,这是我从刘洋的话语中感受到的。我们要用爱去灌溉别人,爱的力量是无限的。爱的力量甚至可以发现美,感受美,心灵美,这是我从邓丽的学生身上看到的。有时候,在遇到困难,也许,梦想会变成动力,让你不顾一切的往前冲,达到自己的梦想,这是焦刘洋告诉我的。把鸡蛋、胡萝卜和茶叶放在沸腾的水中,放进去到拿出来的时间是相同的,可它门本身却发生了变化。鸡蛋拿出来硬邦邦的,他的内心已经变硬。胡萝卜拿出来变成胡萝卜泥了,它变软了,没有了自我。而茶叶拿出来却使水变了颜色。变的清香又舒服。这就是世界上的三类人,这是我从吴斌身上看出来的。当一个团队受到挫折时,不要泄气,要和队友之间不断沟通,不断信任,放下压力,互相信任,互相鼓励,坚持下来,相信队友。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却有一个团队的完美。这是陈一冰告诉我的。
美是无处不在的,可能就在我们的身边,也可能就在社会上。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吧!我们要相信,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