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开学作文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 开学第一课 》,我深有感触。在那时,我顷刻间,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
今天下午,我们班进行了班会,班会的题目就是《 开学第一课 》,老师对我们讲,一定要认真观看,这个节目。这个节目6:55开始8:55结束。放了学,我就跑回了家。
到了家就打开了电视,等待着开学第一课地开始。终于开始了,我津津有味的观看者,第一节课,国家举重队上场了。举重队的队员和桑早中学的学生比赛逃生,结果打成了平手。在5。12地震的时候,桑早中学的学生我已受伤,每一学期都举行,逃生演习。我看后明白了,只要我们多懂得一些自救知识,在危险众多一份逃生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多长我一些知识。
接着就是我看见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叫李中俊的小女孩,在上学的道路上,掉进了长达40多米的天坑里,他昏迷了三天三夜,醒来时非常的饿,想起家人让自己带的食物。他努力向上爬,每次只是爬了一米多,就重重的跌了下来。她的坚强的意志,鼓励着他向上爬,他渴了就喝岩壁上的水珠,终于过了七天她爬上了天坑,晕倒在同学的家门。我看了这个故事后深有感触,我明白了,我们要懂得坚强,它在时时刻刻都会鼓励着我们。我也要要想这个小女孩学习,学习他那种坚强,在遇到困难时学会克服,不想困难低头。
最后是中国的篮球队员上场,还有抗震小英雄林浩。有一节课非常的有意思,在奥运开幕式中,姚明要担任护旗手,林浩在姚明旁边。今天他们又在这儿相见。林浩问了几个问题,然后进行了场比赛。是拔河比赛。姚明和易建联VS。现场的小朋友,前几场都输了,随着不断的加人,姚明和易建联终于败下了阵。通过了这一场的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就是一个团体再强,不懂得团结也会败下阵。因此我们在团体中一定学会团结,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当我看完这几节课时,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触动。第一节课上我明白了,知识守护生命,我们要在生活中不断的学习知识。这样我们在危险中就会多一分的机会。第二节课我知道了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才会在生活中不断的克服困难。第三节课我学会了团结,明白了团结即使力量。
经过了这节课,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这些道理在我今后的人生的道路上终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