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梦想的400字作文
现在的南京,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仿佛穿了一件灰衣服。就算是晴天,也看不到湛蓝的天空。今年1月份,南京空气质量曾经连续8天达到污染级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曾经的蓝天白云到哪去了?
记得有一份报导是这样说的: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现在的汽车行驶,化工厂排气,城市改建,工地施工……这些都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我们
要想改变这些,我们只有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不浪费水,不浪费饭菜;不买一次性筷子,泡沫饭盒以及白色污染物品,抵制白色污染;不随手扔垃圾;劝我们的爸爸妈妈每月少开一天汽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减少一氧化碳的排放,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要是大家都能做到这些,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家园:绿油油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郁郁葱葱的树木为我们带来荫凉;鸟儿在轻声地歌唱;白天,天空湛蓝深远,一碧如洗,空气清新;夜晚,繁星满天……
伙伴们,为了早日实现我们的梦想,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