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爱的作文
母爱这个闪耀着金子般光芒的字眼,对我来说有一种特别的分量。从我记事起,料理家务和照顾我的重担就落在妈妈的肩上。虽然妈妈每天都很辛苦,很累,但她对我的关怀却是无微不至的。
我刚上小学时,妈妈为了让我多长点本领,就让我周末到学校学英语,因为我家离学校很远,所以妈妈就总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
有一次,我放了学,妈妈就来接我回家。刚到半路上,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这可急坏了正载我回家的妈妈。她立刻停下车来,脱下她们外衣给我套上。“不,妈妈,我不冷,还是您穿吧。”我推开妈妈的手说。“不用不用,妈妈身体好着呢,不怕冷。”她笑着说。突然,一阵强风刮过来,我猛地一哆嗦。“怎么了,还冷吗?”妈妈的感觉总是那么敏锐。“没,没什么。”我刚说完,又一阵风呼地吹过来,“妈妈,好,好冷!”我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快,快把手伸到妈妈的衣服里来!”妈妈焦急地说着,竟腾出左手将的我的左手塞进了她的衣服里。啊,好温暖啊!“对,就这样,右手也伸进来……”一阵阵暖流源源不断的流向了我的双手,流进了我的心田。
好辛酸的母爱啊,我的心头猛然一颤,几滴眼泪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