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我母亲的母爱,更是如此。
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学习,母亲把我送到了外地的一所名牌中学。在学校的住宿生活又是这么的无趣,所以每次回家,我都会大发脾气,说不想再回学校。可母亲每次都是语重心长地说“母爱是以分离为原则的。”听到这句话,我表面上平静下来,但内心实际上窝着火,一有小事便一触即发。
可妈妈却从不发火,只是默默帮我收拾书包,临走还向我询问许多问题,我只是几句话掩盖了事。但我每次回到学校总会发现书包里有所有我需要的东西。
第一个学期放寒假后,妈妈又不辞辛劳地从几百里之外赶来接我,和我说话我只是“嗯”了几下。毕竟血浓于水,看着妈妈在刺骨的寒风下提了两个箱子,我还是有点不忍心。但我一向不善言辞,只好说:“我来提。”可妈妈只是微笑不语,为了赶上车,飞似地冲到门口和我坐上摩的。
由于手提着箱子,在一片呼啸声中,妈妈的手冻得通红,但手套却戴在我的手上。周围的雪景十分美丽,但我却再无心欣赏。
妈妈本是一个十分瘦小的女子,可她却有如此坚忍的毅力,两只手提着箱子被风吹了这么久,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终于到了车站,妈妈让我站着别动,自己去找车。也许是因为运气,竟让我们在车已发动时找到了。
上了车之后,妈妈又高兴地问了我几个问题,我竟有兴趣多地回答了,问完之后妈妈竟头一靠睡着了。看着窗外遍地的雪,我突然明白了。
这是我见过的几乎最大的一场雪,它冻住了整个大地,可它没能冻住妈妈那颗充满了母爱的炽热的心。于是这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