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母爱的作文
母爱就像大海一样无边,任我们遨游,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身体,就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母羊的祈求》中的母羊就是这样,世界上每个母亲总是把自己孩子放在第一位,总会在最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的孩子,这点让我十分感动。
刚读完《母羊的祈求》,我的泪水已经湿润了眼眶。这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位狩猎者要去草原狩猎,很快他便找到了新目标——一只母羊,正当他要开枪射死母羊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只母羊竟然像人一样跪下了,泪水在母羊的脸庞上流淌着,但这并没有使猎人感到一丝同情。随着一声枪响,母羊倒下了,在她倒下的同时,猎人看见了母羊身边有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羊羔,这是一只还未会走路的小羊羔。终于,这个狠心的猎人动了一丝怜悯之心,猎人没有开枪射死小羊羔,也没有带走母羊,只是转身便走了,越走越远,渐渐消失了······
其实,母羊跪下,并不是为自己求情,而是为自己的孩子求情,希望猎人能放过自己的孩子。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母爱。母羊为了自己的小羊没有和猎人作殊死拼搏,而是跪下求饶。其实它可以不理小羊自己逃跑,可是它没有,小羊是它生命的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份母爱把猎人这颗冷漠的心给暖热了,也为小羊求得了一次生的机会。
《母羊的祈求》这个故事,不禁让我回忆起放暑假前的一件事。记得那天下着雨,妈妈带我去上学,那个时候雨下得很大,路上坑坑洼洼积满了水,我没穿雨靴,所以妈妈决定背我过去。在走的过程中,那些泥水溅到妈妈那鲜艳的裙子上。知道吗?那些泥水就见证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妈妈,我爱您,您就像太阳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我会用我的好成绩来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