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浙江义乌市。这里的环境幽雅,经济富裕。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义乌物产丰富,特产种类繁多。红塘。火腿。南枣,被称为义乌“三大宝”,腐皮。腐竹。三花梨等名优土产,历史悠久,质量上乘。
义乌山川秀丽,名胜古迹众多。如德胜岩。祝公岩。滴水岩等,美不胜收。还有黄山八面厅,是我国建筑史上的一朵奇葩。义乌人文气息浓厚,人才辈出,素有“文化之邦”的美誉。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宋朝抗金名将宗泽。名医朱丹溪以及历史学家吴晗等,还有明代戚继光招领的“义乌兵”,严惩倭寇。威震四海,名扬全国。 义乌的商品就不用我多说了。有一句广告词说得好,那就是“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这就是我的家乡——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