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800字作文
懵懂的我们总是在追求着什么,个性张扬,年少轻狂,而有时我们却找不到方向。年迈的父母时时期盼我们长大,我们是他们的等待,等待着我们能自由翱翔的那一天……㈠我心飞扬。终于,每月的月测在煎熬地等待中结束了。多日来是“好同学”称号的我终于一鼓作气,满以为可以拿着优异的成绩单去给母亲回报,可是……
没想到,我居然也有考砸的时候。哎!怎么办呢?向来对我成绩极为苛刻的母亲看到这样的成绩会怎样?我,不敢想。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路边亮起的电灯,闻着别人家传来的炒菜香,饥肠辘辘的我走得很慢……到了家,母亲早已准备好了晚饭,我一直不敢正视母亲。在母亲急切盼望的眼神里,我还是决定“坦白从宽”。不料,母亲失望地“哦……”了一声,转身离开了……我看到了母亲的失望。我自问,等待,很难吗?㈡大战结束了。青春期叛逆的我终于和母亲大战了一场,愤愤而出了。我孤独地走在寒冷无边的黑夜中,好冷!我裹紧了衣服,唉!晚饭还没吃呢。耳朵里不时传来熟悉地炒菜声,餐厅里一家人和谐温暖地吃着饭,但我现在不敢想。我奢望地看着路边的馄饨摊,慌张里摸了摸口袋,却发现空空如也。“怎么了,小朋友,吃馄饨吗?”老奶奶抬起头,疑惑地看着我。“恩……我……没带钱,刚才和妈妈吵后出来的……”“来吧,趁着热吃。”老奶奶慈祥地笑着从锅里盛了一碗递给我。吃着吃着,我哽咽了,眼睛红了,被仔细的奶奶看见了,我说太感谢她了。
老奶奶笑了,“傻孩子,我给你吃一顿饭,你就这么谢我,你妈妈为你烧了多少饭,你怎么还和她吵架呢?”我恍然大悟,急奔回家,发现母亲正站在楼下等待我回来。我得到答案了,等待,很难,等待一个人,更难。㈢书卷气飘散开来,风有余香。此时此刻,我写着竞赛的作文,思绪却飘得很远。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想起他们对我的涓涓教诲;我想起了我的同学,想起他们对我的友谊;最后,我还是想起了母亲,是她,给了我太多的爱,是她,培养了我良好的看书写作的习惯。我要感谢所有帮助和爱护我的人,我要用我的努力来汇报你们,相信我,不会让你们等待太久的!老师、同学和妈妈,我需要你们殷切的等待,相信我,我一定回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