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等待800字作文
树对雨的期盼我,是树。是一棵生长在贫瘠土地上的不太强壮的树。想当年,是风妈妈载着我,来到了这片土地上。可是,这里,可以算得上是不毛之地,我本来就很柔弱,我怕我根本就无法存活下去。可是,他的出现,改变了我。
(一)雨的出现在我正为自己的生命而担忧时,他的出现无疑是一剂良药。他,叫雨,那一次,天突然暗了不少,并刮起了阵阵狂风,有时雷电会伴着闪电突然出现,让我十分恐惧。这时,雨出现了。他很温柔地拂过我的脸,不知道为何,我感到一股劲儿从我的根部涌起,我用力地伸展开了我的手臂,感到好清爽。就这样,我有了生活的动力,在雨的帮助下,我渐渐地抽出了新叶,那么翠绿,那么柔嫩。
(二)雨的离去我开始变得高大,茂盛,风妈妈再见到我时,不禁赞叹我生长得真好。我只是笑笑,一言不发,因为我明白,我可以有如今的风光都要归功于雨。雨就像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虽然雨的到来,有时会带有闪电、雷声和狂风,但我并不畏惧,因为我早已习惯了雨的这些朋友风风火火的来和默默无言的走。雨每次离开,我都好像换了新衣一样,容光焕发。但是,这次,雨好久都没有来,这可不是他的风格。
(三)树的等待雨虽然来得不多,但每个月,我们都会相见一、两次,即使时间不长,那也算见过了。可是,这一次,我等了他好几个月,他仍然没有出现。一次碰巧的机会,让我听到了雨的消息。两个人类来到了我家附近,一个高大的说:“这两个月都没下雨,干死人了!”另一个较为矮小的说:“那就要怪老天了,大干旱,我的牛羊都死了好多!”我听明白了,是干旱带走了雨。但我仍然相信,我和雨会有见面的一天,一定会有。
就这样,我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不管天气多热,多冷,我都没有退缩,我相信,我一定会等到雨。我望着天空,盼望他会出现乌云,那样,我们就可以相见了!可是,事与愿违,我一次次地充满希望,可又一次次地绝望。但,我等,我等待着他的回眸一笑,等待着他的身影。金会腐,木会朽,水会干,火会灭,土会裂,五行者,无常在,唯吾情,永不灭。就让我一人,等待着,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