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的父母,却是在等待新生命的降临。
大家都说女人啊,是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辛劳!而我的妈妈却经常和我讲起她当“皇后”时的事。
她说,那天是她例行每个月的检查日。她独自一人去了医院。“恭喜您了,您怀孕了!”医生满面春风地对妈妈说。妈妈惊讶地看着医生,转身走出诊断室,平复了一下心情后,对医生道了别就匆匆赶回家了。
“咚!”爸爸看见妈妈回来后,赶忙冲上前去问妈妈:“今天检查怎么样?”“我……我……”妈妈支支吾吾地说。这下可急坏了爸爸:“怎,怎么了?是不是检查出来有什么问题呀?”“你,你还是自己看吧!”说着,妈妈便把检查报告给了爸爸,自己回房去了。
“什么!你怀孕了,噢,天哪,天哪,谁来扶我一下,我幸福地要晕过去了!”爸爸激动地说,“不行,我得去买只鸡给老婆补补身子!老婆,我去买鸡啊!你自己待在家里可别乱动啊!”说完,父亲便兴冲冲地去买鸡了!
半小时后,“老婆,我回来了!来来,我给你煮鸡汤喝!”老爸兴奋地开始煮起来。又过了一会儿,“新鲜的鸡汤出炉喽!”爸爸将汤端到妈妈面前,用汤勺摇起一点,放在嘴边微微吹着,“来,老婆,啊!小心点啊,有点烫,来!”就这样,“喂汤时间”成了这十个月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
之后的每天都有这样的场景:妈妈想去倒杯水喝,她刚起身,父亲就像一阵风似的,来到妈妈面前:“亲爱的,你想要啥,我给你去拿!”“我想喝水。”“水是吗?好的,马上就来。”父亲赶紧跑去拿水,又以很快的速度再跑回来。因为预产期的孕妇情绪都很不稳定,所以每次当妈妈要发大火或情绪很激动时,他都会对妈妈:“淡定,孩子他妈,淡定啊!神马都是浮云,来,深呼吸!”
听到这里,我总觉得有乌鸦从我的头顶飞过。没错,我无语了!我忍不住问妈妈当时她在急诊室里时,父亲是什么样子的。她说据奶奶当时的描述,父亲在外面那叫一个忐忑不安。在急诊室门口来回走了几十次,看得奶奶头都晕了,这好不容易坐下了吧,嘴里一直念叨着:“老天保佑啊……”“噔!”急诊室的灯熄灭了,父亲赶紧冲到门口问医生:“怎么样啊?孩子和大人都平安吗?小孩是男是女呀?……”“是个女孩,母女都很平安!”医生微笑着对这位焦急的父亲说。“哈哈,太好了!我决定了,孩子就叫朱颖婷!”
从此,这段故事就成了我一生中听过的,最幸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