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待800字作文
青砖熏瓦,在朦胧中越显古朴厚重,而外界那张爬满皱纹,历经沧桑的脸也扎根于岁月的洗涤中。——题记
老屋已经陪伴外婆走过无数个年头,提起老屋,外婆总有不言而喻的幸福。记得那时,外婆常对我说:“这屋子是你外公亲自调泥,建造的,是镇上最漂亮的呢……”夏夜,凉风袭人,暗蓝的夜空被谁镶上了崔粲的繁星,田野中都是蛐蛐聒噪的明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相约去抓蛐蛐。常常弄得浑身是泥。外婆总是一遍嗔怒:“小姑娘哪,有这样疯的!”一边总也端来水为我擦身,满眼怜爱。到了初秋,一阵凉风吹熟了屋前的葡萄,青翠欲滴,总惹来邻里羡慕的目光。
外婆则忙着采摘葡萄酿酒,我总在旁边添乱,外婆也不恼,总是摸摸我的头:“小鬼,瞧把你乐的!”而今,因学业的忙碌,早已搬出了外婆的老屋,往日的欢乐在记忆中渐渐褪去,失去了原有的色彩。时间像条数轴,只是没有刻度,无法衡量在箭头所指的方向,还有多远的未来,更无法衡量距离原点已走出多少距离。依稀记得电话里外婆的声音有些颤抖:“宝宝,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外婆呀,外婆可一直在等你回来……”记得离开那天,外婆眼中是万般不舍,闪烁着波光,记得从前点点滴滴的欢乐时光。原来我都还记得!终于,跳上了车,驶向家的怀抱,感受最初的温暖。来到了老屋,熟悉的田野,熟悉的芬芳,熟悉的外婆的身影,疾步向前,想扑入外婆的怀抱,她却望着远方出出神。夕阳在暮霭作着盛大的告别,炫目如斯。
但不管是渐渐从暗江霞光中脱出的冷蓝色的天空,周围的凉意还是占了上风。田野上偶尔略过一只飞雁,划出一道弧线,却也未曾改变它原有的姿态。记得从前,每到这时,外婆总是不厌其烦地催促我吃饭。而今,她也只能一个人,望着无际的田野,等待着她朝思暮想的宝宝。外婆的眼中沉淀着厚重的伤感,黑发与银丝交织出了沧桑。这一刻,我才体会到:外婆终于还是老了,不会再有太多时间等我报答她的!我大步走上前,叫了声:“外婆,我回来了!”外婆颤抖了一下,欣喜地望着我,我们相拥而泣。落叶的等待,充满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悲怆,秋果的等待,是落地一刻的惊喜,外婆的等待,是奉献的真挚感动。等待是一个冗长的过程,别再让更多人为了等待耗尽了自己的青春,让更多人懊悔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