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800字作文
楼下的那家餐馆依旧冷冷清清的,像是这深秋中等待凛凛寒风将其吹入的枯叶那般的无法抗拒的命运。
我走进大堂,阴冷的秋光透过落地窗以点的形式散落成忧伤。纯白色的布局,光可鉴人的白色地砖,原原本本地把这冷清映的清楚明晰,渐渐裹着白雾朦胧了灵魂的眼睛。怕是再出色的骑士也抵挡不了时间的持久成就如明艳妖娆的牡丹总开不过秋天的宿命,何况开这家餐厅的只是个柔弱的妇人,估计也差不多等的绝望了吧。
“要吃点什么?”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划出了一道分明的界线。抬头——凝视——微笑,这一系列的动作完成得如此畅顺,以致于我日后想起都如此不可思议,那张脸上竟写着同开业时一般的热情和微笑,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在秋光下如此明媚,像是一束晨曦的光,未打招呼便照亮了我心底历久弥新的深处。
“你也喜欢梵高吗?看你刚才一直望着墙上的那幅《向日葵》”她问道。
“是啊,你也喜欢吗?”
“不是喜欢,是热爱!向日葵的花语是等待阳光,就像我的这家餐厅一样,阳光可以透过这些澄明的落地窗照进来,提醒我即使是再暗淡的人生也终会等到属于自己的阳光。这家餐厅是我的梦想,那我必然会坚持下去等待阳光的垂青,如果我连坚持梦想、等待它发芽的勇气和毅力都没有,那就失去了生命的价值!”淡淡的语气在心底的青石板上就这样折来返去,弹奏着生命的弦音。她说这段话时的神情我想我一辈子都无法忘却,她眼眸中的星光像是暗夜空中划过天际的流星,闪烁着追逐人生的星芒。
梵高说:“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中的火焰熄灭!而是要让它在等待中燃烧!”
走出餐馆,阳光洒在我肩头,那是谁要等待的阳光?深秋里的向日葵不再盛放但只要心中的等待不灭就能支撑起生命的重量,在想不到的地方惊讶的发现了被阳光唤醒的一隅角落。
后记:词人说: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何事拟悲秋?伤情阙。时间把等待的细节慢慢漂白、剔除,剩下的便是等待时沉淀下的美好,无关结局,即使等待不到阳光的降临,但心中的火焰早已熊熊燃烧成傲人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