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演讲稿作文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二班的同学,我叫崔悦菱。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一只特别的小狗》。
我特别渴望自己能养一只小狗,每天给它洗澡、梳毛、和它一起玩耍,可是妈妈说:“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小狗。”妈妈坚决不同意我养狗。每当别的小朋友牵着小狗走过的时候,我总是投去羡慕的目光。
有一天,一位小朋友带来了一只毛卷卷的小狗。
这只小狗名叫拉拉,每个人见了拉拉都会竖起大拇指,赞扬道:“哇,这只小狗真是太可爱了!”尤其是拉拉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骨碌碌地转个不停。拉拉的尾巴像一个会动的马桶刷,又短又硬。友好的时候,它会摇一摇它那小小的尾巴。生气的时候,它会发出哼哼的声音,那声音就像一只巨大无比的手,会一直控制着你,让你胆战心惊。
最特别的还是要数它吃东西了。有一次,我们到了一个钓鱼的地方,我看见了一大盆青葡萄放在桌子上没人吃,就立马跑过去拿了几颗,不小心把青葡萄掉在了地上。拉拉看见了,马上摇着它那马桶刷般的尾巴跑过来吃葡萄。只见它舌头一动,葡萄嗖的一声飞上了半空中,拉拉嘴巴一张,那颗看似着急的青葡萄稳稳的落入了拉拉的嘴里。然后,它像一个高明的杂技师一样给我们表演了各种各样的动作,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能给我们带来欢笑的名叫拉拉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