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演讲稿作文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与我们同行》
对大家来说,文明礼仪就像一些微不足道绊脚石,你可以不把它放在眼里,也可以每分每秒地关注它。但是对于我来说,文明礼仪不仅反映了一个学生的修养品德,还反映了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
我记得有人说:“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应该经常性地思考问题,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一个怎样得人。每个人后面都会有一个答案,答案的起源就是——文明。
文明是什么?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心帮助,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问好,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把垃圾放入垃圾箱时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道德,文明被所尊重它的人广泛使用,因为这样,所以我们要做个文明之人。
首先要会文明语,还要做文明事。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而不是文字。”一句温暖的话,一句伤感的话,一句安慰的话,一句可笑的话。每一句话中都能体会到文明。文明礼仪是最容易做到,同时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它比智慧,学习重要的多。“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经常可以代替最真挚的情感。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友好、诚恳的态度待人,用热情、大方的举止处事。让文明之花在我们校园竞相绽放!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