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偶像800字作文
挫折是颗会把人绊倒,坚不可摧令人厌恶的石头;挫折是个会阻挡人们往前迈进险峻的悬崖。也因此我们总是排斥着如同病菌一般的挫折,也总是想从仿佛张着 血盆大口令人心生畏惧的挫折面前逃开。不过你可否去想过,鼓起勇气去挑战挫折,度过难关后,会不会就能雨后天晴的看到仙境般的桃花源,尝到甜美的果实,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每个人在成功的路上一定都会遇到一些挫折,或许有些人会因此而打退堂鼓,但是我认为挫折反而是通往终点的最好的捷径,像是我最崇拜的作者JK罗琳,她在成功的路途上也经历过了许许多多令人不堪回首的难关,但在她一一挺过之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作家,并且还成为了英国最富有女性之中的一位,不过有谁能想到这过程竟是如此艰辛呢?
JK罗琳在成名之前,遭遇了许多的坎坎坷坷,起初她的母亲过世已经够让她难过了,后来连她的丈夫因为不合与争吵把她跟还很幼小的女儿给赶出了家门,甚至还穷到了得领政府救济金来过日子,也还一度得了忧郁症。在撑过这些苦不堪言的挫折后,也才终于在边带小孩边工作的情况下完成了“哈利波特”,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找了一年还没有找到愿意为她出书的出版商,但是终究皇天不负苦心人,找到了出版商为她出书,因而一举成名,成为了知名作家。
所谓“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JK罗琳在挫折从她面前铺了一条满是荆棘的路之后,却勇敢的不畏惧,努力地大步向前走。就算挫折会把我们绊倒,但说不定只顾着眼前风景的我们在跌跤之后,会注意到脚下那更为亮丽的景致,被挫折阻挡,我们便会发现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原动力。 所以若挫折把你绊倒,没关系,重新再站起来一次小心、细心的往前走,若挫折成为一个悬崖,没关系,就让它反而变成能更快通往成功的桥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