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保护环境,很简单,一个举手之劳,就能减少很多生活垃圾,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的话,我们的大社会将会变得多美好呀!
你知道吗?一株生长十年的树,相当于四千多张贺卡,也相当于五十公斤的废报纸,还相当于生产氧气价值为3.1万美元------砍倒一棵树对人们造成多大损失啊!
当然,生活中也少不了保护自家的环境,用钢筋水泥预石板盖成的现代化大楼内空气湿度大大低于正常标准,与沙漠相差无几。而将一种喜水,叫莎草的植物至于深水槽中,就能将沙漠变为绿洲。在房间内摆放一些盆栽柑橘、迷迭香、香桃木、吊兰等植物,空气中的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这些绿色植物一来可以保护环境, 二来可以为自己家增添色彩。另外我们有限的一些资源,如水源、石油等也不能随意浪费、它们对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我们保护环境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实到生活中。
在恐龙时代,平均每一千年会有一种动物绝种;20世纪以前,地球上大约每四年会有一种动物绝种,而现在呢,每一年均有4万种动物绝迹。近150年来,鸟类灭绝了80多种,近50年来兽类灭绝了近40种。近100年来,物种灭绝的速度超出其自然灭绝的1000倍,而且,这种速度仍然有增无减。灭绝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环境受到严重破坏。
目前,全球荒漠化的面积已经达到了3600万平方公里,占整个陆地面积的得四分之一, 约九亿人受到荒漠化摧残影响和威胁。看到这些触目惊心数据 ,我想提醒人类一定要重视环保问题,多栽树、少随便乱扔垃圾,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植树节,种好多好多的树,好多好多的花、草,让任何生物每天都能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