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可是,因为我们的乱开乱采,使地球变得伤痕累累,所以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们小学生虽然做不了什么保护环境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是保护环境的重要的因素之一,从太空看地球是个充满水的世界,但大部分是咸水,可供我们使用的淡水只有百亿分之几点几,如果每份浪费几毫升水,一个小时就可以浪费几升水,一天浪费的水可供一个成年人生活一个星期左右,一年浪费的水可以灌满108个浴缸。所以说节约用水,是保护环境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
节约用电也是保护环境,现在我们的电能都来源于发电站,而发电站是靠烧煤获得电能,煤燃烧会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硫进入大气层中会加剧温室气体的制造,使地球变得越发伤痕累累,所以说,节约用电也是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