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环境是一个人类生存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我们破坏了环境,这等于破坏了我们生存的条件。 目前,生态环境日益恶劣,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水资源。据有关资料报道:排水系统的铺设和清洁剂的使用有增无减,消耗水中的氧,使鱼类死亡,生态系统恶化。人类的活动会使大量的工业、农业污染物排入水中,使水受到污染。全世界每年约有4200多亿的污水排入河中,污染了5。5万亿的淡水。
这是多么让人触目惊心的事实啊,保护环境是人人有责的,为什么要破坏呢? 我外婆家附近有一条小河,以前清澈见底,我的姐姐、哥哥小时候常常在小河里游泳,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在水中嬉戏,叔叔、阿姨们也常常在这小河中洗衣服、洗菜······,而如今,小河旁建造了一个化工厂,把生产的废水排放到河里,原本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渐渐变成了黑黑的散发着怪味的小河。大人们再也不去小河洗衣服洗菜了,小伙伴们也再也不去河里嬉戏······ 我多么怀念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