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请爱护每一棵树,否则我们看到的将是泛滥的洪水和贫瘠的沙漠。”是呀!地球妈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家,而人们却恩将仇报、忘恩负义。我从书上看到一个令全中国人都十分痛心的消息:日本每年都要从中国进200多亿双一次性筷子,然后做成纸浆,再卖给中国。
据统计每做一万双筷子需砍伐三棵生长六十年的大树。另外,由于我们中国人的生化习惯,随意弃置垃圾,使得垃圾废物的回收利用有很大的阻碍。美丽的地球因为水的滋润充满了生机,人类是因为水才能生存下去,可有人却舍得清澈的河流湖泊从此枯竭,不再流淌,我真想不明白这些人怎么忍心让人们赖以生存的水源被沾染。我国是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是世界上12个贫水国家之一,有很多地方的人们因为缺水,生活困难得让人难以想象。很多同学虽然也明白节约用水的道理,在生活中却常常忽视它。例如:有同学在水龙头下面打水仗,玩水枪。
珍爱水资源,善待水资源,就从刷牙时,拧紧水龙头开始。让我们都来保护保护环境吧,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