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400字作文
翻开相册,里面记录着我成长的一点一滴,看着看着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
瞧!这张是我满月时的照片,睁着迷茫的双眼,好奇的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还有一周岁的我,刚学会走路,摇摇晃晃的从姥姥怀中走向妈妈。我上幼儿园了,穿着漂亮的衣服,和小朋友一起跳舞,在欢度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掉牙了,妈妈特意带我照了张相,留作纪念,我坐在地板上,扎着小辫,裂开嘴,露出空洞的门牙……
成长,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幼年一去不复返,不会再像小时一样骄气了;听到夸奖不再傻傻的笑,而是会心的笑;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很多知识,会做好多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会了攒钱、买东西;学会了独自上学、回家……
成长,有时像夏天吃了冰激凌一样香甜,有时又像吃了酸橘一样酸涩。对待父母的责备,不再负气顶嘴,明白了他们的爱之深,责之切;和朋友不和,不再是一句“我不理你了”或“我不跟你玩了”,而是学会了宽容、理解,在朋友之间架起一座又结实又美丽的友谊彩虹桥。
成长,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谁不经历过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