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人不应该哀叹自己的痛苦,而是应该坚强,去战胜困难。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本值得读的好书,所谓闻名不如一见,前不久,我就读了这本好书。这本书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小说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他出身于一个贫困的工人家庭。
全靠母亲为大户大家当拥人维持生计。在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食堂那里做杂活,在那儿他受尽了欺负。从此,他发誓:一定要离开食堂。革命战争爆发后,他毅然参加了红军的队伍,成了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可是在一次战争中,他不幸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保尔还是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死神。由于他身体的虚弱,使他不能打仗,可是,病好后他马上又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工作中去,保尔的病再次发作,这病使他瘫痪在床上。
可保尔还是在家人鼓励下,拿起笔做武器,开始了自己的一片新的生活。读着读着,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是一个在党和家人关爱下幸福成长的小朋友,我们的条件是如此地优越,却怕苦怕累,不能持之以恒地发奋学习,真是太不应该了。从此,我决定要不断攀登学习上的新高峰,努力做一个好少年。我还要向保尔学习,学习他那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那种不畏任何险阻、百折不饶的精神;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明白了一个人只有在革命中战胜敌人,在生活中战胜自己,才能创造出奇迹,才能成长为钢铁一般的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