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400字作文
鼓励是一双严冬中的手套,温暖你冰冷的手。鼓励是大雪中的一件外衣,温暖你瑟瑟发抖的身体。鼓励是黑暗中的一道亮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鼓励是一把火,炽热你的心灵。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学习不踏实,不认真。在考试中失利。当看到我的考试成绩时,我的心上窜下跳。心想:回家妈妈肯定会骂我,我该怎么办呀!就这样,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回了家。可没想到,回家后妈妈不是骂我,反而心平气和的鼓励我说:“没关系,一次没考好不要紧,只要你以后好好学习,踏实认真地学习,老师讲课你能听懂,就行了。”妈妈虽然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她的话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刚学会骑自行车时。有一次放学路上,因为人太多,我又没有学会刹车,下坡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路人。车子被撞坏了,我吓的好几天没敢骑自行车。爸爸鼓励我说:“人生总是要有困难的,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才能在这个社会中成长。”
因为鼓励,我学会了坚强。因为鼓励,我知道了勇于面对困难。因为鼓励,我更好的在这个社会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