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观察200字作文
今天中午,我在楼下观察蚂蚁。我找了三个地方,终于在墙角找到了蚂蚁。我发现有两只蚂蚁,一只在搬食,另一只在石缝跑来跑去,好像在说:“加油,加油!你一定能把食物搬到洞里。”突然,正在搬食的蚂蚁倒下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向上一看,哇!原来是楼上的阿姨晒衣服,掉下来的水珠把蚂蚁砸晕了。
这时,又有两只蚂蚁冲上来搬食物,和刚才一样,一只蚂蚁又被水珠砸到了,我仔细一看,这只蚂蚁断了一条腿。可是这只受伤的蚂蚁拖着后腿,和同伴竭尽全力来运食。后来又有很多蚂蚁来搬食物。经过努力,蚂蚁终于把食物搬回了家。我认为,即使是一种小生物,它们团结起来的力量也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