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观察200字作文
今天,家里没人,我和爸爸一起出去,爸爸把车开到一个花园里,他上楼有事,让我在花园里等他,在花园里玩。
我在花园里逛了一圈,全都是陌生的面孔,玩什么呢?我拿着一包薯片,傻傻的站在花园里面。低头一看,一群蚂蚁在搬食物,少说也有几百只,浩浩荡荡的,非常壮观。我有了主意,如果我丢一片大的它们抬的动么?于是我从袋子里挑了一块最大的,往蚂蚁稀少的地方一扔,然后就静静的蹲在那,看着蚂蚁们的行动。不一会,几只小蚂蚁发现了,但是它们并没有尝试搬动它。而是转身向蚂蚁多的地方。又一会,蚂蚁渐渐向这边靠拢了,黑压压的一片。马上就把那一块薯片给覆盖了。然后那块薯片就在一点点的“走”。真好玩,当我还沉浸在观察当中,爸爸叫我回家了。
经过这次观察我发现蚂蚁虽小,而且力量也小,但是它们身上有一种难得的品质:团结。它们不自私,当他们发现搬不动时就会找其他蚂蚁一起搬。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