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作文
秋天,秋高气爽,在这里,没有好看的兰花、玫瑰,也没有国色天香的牡丹,却有一种清新的菊花。
还记得在前年的秋天,妈妈不知在哪里弄来了一株菊花枝,把它栽到盆里。于是,我和妈妈天天给它浇水、施肥。终于,在我和妈妈辛劳的种植下,去年的秋天,它竟然开花了,我们家里的人兴奋不已。
这是一种紫色的菊花,紫里透红,花的外表是一层淡紫,里面是深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叶叶秆秆上长满了细细的小刺,枝丫上绿油油的,好看极了。
开花的事让我们家变得欢快起来,家里有了鲜艳夺目的颜色,顿时沸腾了,我们好像遨游在欢乐的海洋里。
秋天,花儿经久不衰,但是到了冬天,立马凋谢,我们虽然非常的失望,但是我们体会到了种花的乐趣,也很开心哦。
别忘了菊花还可以泡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