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菊花作文
在众花里,我最喜欢菊花。虽然它没有兰花那样清新飘逸,没有牡丹那样倾国倾城,也没有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但我却喜欢它那与世无争的品质。
在野外,在田里,我见过几朵野菊花,它们十分小,让人很容易忽略,但它们却好像一丁点儿也不在乎一样,仍然在秋风中挺立,所以人们才说菊花“与世无争”吧!
菊花的花瓣窄窄的、长长的、金黄金黄的,茎非常细小,风一吹就要断了似的。我蹲在菊花旁边,忽然迎面飘来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秋风中,菊花摇摇摆摆,乍一看,像是一颗星星在向我们招手呢!
我喜欢菊花,也喜欢它那与世无争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