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中秋节500字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象征着团圆、祥和。自打我记事以来,我已经过了很多中秋节了,每个节日都曾经令我高兴、快乐,然而在我的记忆中,去年的中秋节却是最令人难忘的。
中秋节那天上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前一天上街买的孝敬爷爷、奶奶的月饼去奶奶家过中秋。奶奶家住在小区的一楼,有个大院子。奶奶平时就喜欢在大院里站着,看来来往往的人和车。远远地,我看见奶奶依旧站在院子里。近了,奶奶看见我很高兴,一会儿抱抱我,一会儿拿东西给我吃。这时,我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的爷爷,爷爷因为脑梗塞导致了偏瘫,也有点神志不清。我赶忙上前:“爷爷好。”爷爷似乎也听懂了,他点点头。我把爷爷推到大院里,带爷爷玩。不一会,姑姑、姑父、弟弟和叔叔、婶婶、哥哥都来了。很快,大人们开始帮奶奶准备中餐,忙活起来。我和哥哥、弟弟则抢着扶爷爷走路、推轮椅。爷爷似乎感受到什么,渐渐露出了笑脸。自从爷爷因为脑梗塞引发了老年痴呆后,就再也没有笑过了。看见爷爷笑了,我们也笑了。小弟弟笑了一阵后非说肚子饿,奶奶忙拿出月饼给我们一人吃了一个,剩下一个火腿味的月饼,我们谁也不吃,都让给爷爷吃。爷爷手动不了,我们就喂给他吃。看着爷爷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一个大家庭十几个人高高兴兴地坐上了大桌子。这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叔叔、婶婶抢着喂饭给爷爷吃,爷爷竟比平常多吃了一碗饭,并且不时地笑着。看着爷爷孩子般的笑容和表情,我猜:爷爷这时一定成了最快乐的人了。
其乐融融的中秋节,爷爷孩子般的笑容,是去年中秋节留给我最深、最美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