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中秋节500字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晚的月亮格外明亮。月亮旁边的云儿很是淘气,在月亮姐姐面前缓缓的移过来,移过去,好像想要掩盖住它似的。月亮姐姐却透过云儿,放射出温柔而朦胧的月光。
听新闻上讲,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是最圆的。你瞧,那挂在天上的月亮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真是:“小儿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这时,我似乎看到了月亮上的嫦娥姐姐正在冲我微笑呢!
中秋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今年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动手做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我们要做紫薯月饼。准备的材料有:紫薯、豆沙馅和盐鸭蛋黄。妈妈先蒸了两个紫薯,随后由我将这两个蒸好的紫薯压成了紫薯泥。这活看着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想了个办法,把蒸好的紫薯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使劲的擀,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做成了紫薯泥。紧接着,我们又用豆沙馅儿裹住咸蛋黄,揉成一个小球,这样一个豆沙蛋黄馅儿就做好了。接下来,我取了些紫薯泥,同样揉成球状,再压扁,把做好的豆沙蛋黄馅儿填进皮里包起来。就这样,一个月饼半成品就做成了。最后,我把做好的月饼半成品放入了模具中,一压,一个扁扁的可爱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
在这个月圆之夜,合家团圆的日子,坐在院子里,赏着月亮,和家人一起分享着自己做的月饼,真是惬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