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中秋节500字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全家欢聚的日子,即使家人再忙,都要回来团聚一下。晚上一起吃月饼,聊天,赏赏中秋的月亮。老实说,中秋节是最吸引我的,不是满月,不是团聚,而是月饼,是那个一年只吃一次的特殊食物。
过中秋节了!我们一家人中最高兴的是我的弟弟嘟嘟,他背着妈妈送给他的熊大水枪,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卖萌表演,把我们的肚子都笑疼了。
所有的都准备好了,可是,最重要的主角月亮却被云彩遮住了,看不见月亮,我有点失望,这时,妈妈笑呵呵地对我说:“虽然没有月亮可是我可以给你推荐一首诗词《水调歌头》来感受一下中秋赏月的氛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听到这优美的诗词,我好像看见了天上圆盘似的明月和仙境中的琼楼玉宇。
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嫦娥姐姐和玉兔来找我玩了呢!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