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中秋节500字作文
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我们家的中秋节非常热闹。为吃到香甜可口的月饼,我盼呀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今天是中秋节,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不一会儿,外婆提来了一篮子月饼,豆沙馅儿的、玫瑰馅儿的、红豆馅儿的、百果馅儿的月饼都供在石桌上,还配着时鲜的瓜果;鲜红的柿子,咧着嘴笑的石榴。
看着这些好吃的,我的口水都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正准备去品尝这美味的月饼时,妈妈叫住了我,说:“千万不要碰那些供物。”我只好无奈地低下了头。石桌上点着香,燃上蜡烛。大家都在祈求、跪拜,祝愿普天下的人都能长寿、幸福、团聚!而我却蹲在一旁,看着那些月饼。终于到了最兴奋的时刻——那就是赏月。这时,月亮姐姐悄悄地变圆了,像个大银盘挂在天空,大地变成了银灰色,向远望去,朦朦胧胧、飘飘渺渺,真是人间仙境。人们就在月光下吃月饼叙家常,真是无比恬静。
这时候,我却特别紧张,因为听大人们讲:晚上会有“天狗”来吃月亮,可是等了好久,“天狗”都没有出现,渐渐地,我有些绝望了。最后大家都在这美好的夜晚,睡着了。
就这样,中秋节在甜蜜的气氛中结束了,但那美好的景象仍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