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00字作文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除了春节,中秋节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日。
在八月十五这个月圆之夜,皎洁的明月"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人们思念什么?思念的是远方的亲人。虽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无论怎样,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总希望能和远方的亲人团圆。这是中国的古老传统,也是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这种亲情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所以中秋便成"全家团圆"的象征节日。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们一大家子又围坐在大圆桌旁一块儿吃饭,满桌子的菜各式各样的,我夹起一片热腾腾的肥肉慢慢咀嚼着,味道鲜嫩极了!真是好久都没有吃到过这么美味可口的饭菜了。大家都吃得很起劲,渐渐兴高采烈起来,都相互祝福着干杯。"光辉皎洁,古今但赏中秋月",所以今年也不例外,饭后,我们一起坐在院子里赏月。面前放着许多月饼,咬一口,那甜甜的感觉就好像今儿个和家人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感觉一样。"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今晚的月亮跟平日里的确实不一样,那圆圆的样子不就像我们这围坐在一起的一家人吗。
"至正月十五夜,天色清朗,星月交辉,六街三市,竟放花灯",向院外望去,街市上热闹的景象更胜往日,处处都洋溢着全家团聚所带来的幸福气氛。
然而我又想起王建的一诗句:"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丝落谁家"。是啊,就在人们与家人团圆时,一定也有人身在他乡而没能与家人团聚,所以我向今晚的圆月托去了一份祝福,希望孤单的你不要伤悲,抬头看看那仑明月吧,说不定你的家人也正看着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