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0字作文
2013年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了古城——北京。
我们先是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他它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还是北京的心脏地带。他的占地面积约44公顷,东西宽约300米,南北长约820米,地面全部是由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天安门每周一早晨的升国旗是最庄严的仪式。看着朝霞辉映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
接着,我们来到了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门北侧,旧称紫禁城。他是汉族宫殿建筑的精华,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右建筑群。它的四周有城墙环绕;四面由筒子河环抱;城四角都有角楼,四面各有一个门,正南是午门,为故宫的正门,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
最后,我们来到了长城,它又名“万里长城”。它是古代中国在不同的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建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古今中外,但凡到过长城的人,没有一位不惊叹他都磅礴气势、宏伟规模、艰巨工程与防患意义。
北京的古老,让我感到新奇;北京的繁华,让我大开眼界;北京的景点,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