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北京4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了首都北京,来观赏北京那秀丽的风光。
到了北京,我们在旅馆休息了半天,第二天早上,我问妈妈:“我们现在去哪儿?”妈妈说:“我们先去爬长城。”我说:“为什么?”她说:“来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这才恍然大悟。
我们俩一起去了长城,来到长城脚下八达岭,我往上一看,啊,好雄伟的长城,对妈妈说:“这么高,我们能爬到顶吗?”“能!”妈妈对我信心十足地说。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外国朋友,我还邀请了一位美国阿姨跟我合影,爬到半山腰上,我已经爬不动了,可看到妈妈拎着包还在往上爬,心想:妈妈都没说累,我可不能泄气呀!我鼓起勇气继续使劲地爬,经过再次努力,我和妈妈终于登上了最顶上的烽火台,我向四周环视了一下,看到了“好汉墓”。我跟妈妈说:“我终于当上了好汉。”妈妈说:“好孩子,你真棒,做任何事不要被困难而吓到,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
我们后来还去了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等。
这次,北京之旅我玩得非常开心,也增长了很多见识,真是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