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北京400字作文
北京,我向往已久,因为有那么多的标志性建筑物,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长城……我总是想着能去一趟北京该多好。今年夏天,爷爷奶奶答应带我和哥去北京游玩一番。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恨不得马上收拾行李出发,因为我的愿望得到了实现。
到了北京,刚下火车,就想:哇!北京的火车站都这么气派,那北京的标志性建筑物应该更加有气魄。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与爷爷和哥哥一起去了天安门。
天安门坐落在北京的长安街上。
天安门的外观非常宏伟,特别是挂在天安门正中心的毛主席像,非常引人注目,还有挂在毛主席像旁边的两横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也很显眼。天安门城楼上的龙形图案看起来刻得很精致。如果站在远处边看着天安门,边想着城楼上的龙形图案,天安门简直就像一座美轮美奂的现代皇宫。
第二个景点就是长城。
从北京出发,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长城。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
经历了长久岁月的认为破坏之后,许多古长城已达到了十分零落的程度。但是,总厂十几万里的中华巨龙,依然是人类古代最巨大壮观的工程。
凡是到过长城的,莫不叹为观止。
北京,一座北边的古城,记录着中国的历史,记录着中国的千年文化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