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作文
八月十五——中秋。一轮圆月高挂空中。寝室里,同学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说着以前中秋全家团圆的事。窗外不远处,依然是灯火通明——建筑工地上,建设者们依然在忙碌,为建设祖国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祖国渐渐强大,渐渐富强,是因为背后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建设者在为祖国作出贡献。它们牺牲自己的利益,为祖国着想,或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精神;或有花生埋没自己,奉献他人的品质。或许他们没有几个月圆之夜和家人在一起团圆赏月吧。
月儿高挂天空,建筑工地上依然在忙碌。这正是“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月月月圆逢月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