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生作文
人生如梦
梦,时常出入于人们的脑海中。在梦中,你尽可畅游。什么现实中的神话,在梦中就是家常便饭,在梦中,你尽可做出在现实中无法做到的事。但是梦醒了,就全是一场空。我的人生就如同一场梦,一场天真烂漫的梦,一场令人发笑的梦。
刚开始,我梦见自己如同一棵树,一棵参天大树,绿树成荫,冬夏常青。身处于原始森林,吸引着游人的眼球,令人赏心悦目。正是因为这种思想,让我目中无人,骄傲跋扈,总认为自己鹤立鸡群,出类拔萃。一点点小成就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导致屡屡受挫,却不知到底是哪里出了错。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太有自信,自信得盲目,才演变成这样的情况。好似一艘小舟,在没有灯光的大海中行驶,迷失了方向。
后来半梦半醒,虽说已经醒来,可神志还是朦胧的。认为自己是一朵绚丽多彩的花,虽然美丽,可生长在悬崖上。这个悬崖附近人烟罕至,寸草不生,就寥寥无几的几株植物与之为伍,生长在这里,无人问津。就屈指可数的几位探险者,在探险中碰巧瞥见了这株花,赞叹几句这株花的美丽。可是这株花总认为苍天不负有心人是金子的总会发光,怀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无所事事地消磨日子。还是有着过量的自信,缺失一个正确的方向。
后来,梦彻底的醒了,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株小草,一株苍翠欲滴的小草。小草在所有植物中地位最卑微,但人们最常见,收到人们的伤害仅次于树木。这一株小草十分平凡,如同渴了喝水、饿了吃饭一样,与众草毫无差别,体形、大小、颜色与其它的草口有同嗜。只不过有时长得过茂、过绿、过高,人们赞叹个几句而已。遮住草虽然十分普通,但只要努力,努力汲取更多的营养,总会出人头地,开出引人注目的娇艳的花。
梦醒了,我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发现了成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易如反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