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每一次考试,就是一次非凡的磨励,突破极限。每一次考试,就像自己与自己决斗,毫无惧色,才能成功。考试,考的不仅仅是学识内涵,更是我们的心理素质。考试,靠的可不是临阵磨qiāng,而是日积月累,厚积薄发,考试,是我们自我反省,自我认识的一次良机。考试可以把人推向巅峰王者之位,同时,也能跌进万丈深渊之地。
钟表发出“嘀嗒嘀嗒”的声响,我的心此刻无法平静。紧张的脸庞流下一行细密的汗珠,手心也浸出了汗水,心里的兔子蹿个不停。作文题目就在眼前。我咬着笔杆,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任何好的素材,我于是闭上双眼,想起了他,一个坚强勇敢、执着向前的老人,与鲨鱼拼搏,最后征服了鲨鱼。这打不倒“硬汉”形象所有人钦佩的。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倒。想到这里,我茅塞顿开、文思泉涌。我拿起笔,在开头写下了第一笔,我要坚强地面对每一次考试。
一向好强的我在一次期末考试中名落孙山,拿到试卷,我大哭起来,妈妈对我说:“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世间的绝唱”,我从妈妈的眼中看出鼓励与坚定,我刻苦努力,终于获得了好成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事都要乐观,失败后,不要从此止步不前,反省自我,找出不足,轻装上阵。
考试给了我经验,教我道理,学会乐观,不畏挫折。人生就如考试,每一次考试是人生的一份挑战,只有拼一拼,才有可能成功。我们要在一次次考试中磨炼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这样才能拥有战胜一切的力量,才能展开飞向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