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作文
在小学的时候,每次一到测验我都很害怕,在测验的时候,总是自己跟自己说:“这次的测验肯定有考不好了,甚至会不合格,但是老师对我说:“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的,只要你灰心,继续努力,你的努力就会有收获的。老师每次看到我拿 到自己的测验卷后,我沮丧的表情,就会跟我说一些科学家也有过失败的时候。我记得老师跟我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牛顿小的时候读书不用功,是班里成绩较差的学生。一次,他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漂亮小风车带到学校。同学讽刺他虽然会造风车,却不懂其中的原理,还打碎了他的小风车。从那以后,牛顿变得肯动脑筋、爱学习了。他要让那些瞧不起他、嘲笑他、侮辱他的人明白,自己在学习上也是强者。牛顿战胜了自己的弱点,做学习上的强者,终于成为一位举世公认的科学巨人。
小梅患小儿麻痹留下的后遗症,走路时摇摇晃晃,双手颤抖不已,上小学时曾被老师劝退。对学习的渴望使她第二次入学。小学升初中,她的作文得了零分,因为他写的字没人看懂。上大学是她从小的梦想,不能上正规大学,只能走自学考试这条路。此后,她连考11年,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拿到了大学本科文凭。后来,他自己创业,做家教,办家庭辅导课,搞得有声有色。她的学生有考上大学的,还有出国留学的,而他自己也成了当地的名人。
听老师说了这两个故事,我懂得了:为人生的理想执著追求,是所有强者的共同目标。真正的强者确定了目标后,就会不屈不挠地坚持,矢志不移地奋斗,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