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作文
麦子是一种卑微的植物,但是它给我的启示确实巨大的。
我读了这么一篇文章,文章讲述一位农民天天祈祷,希望终年没有灾害,但是却不能如愿,有一天,他遇见了上帝,并恳求他。上帝答应了。第二年,农夫大丰收了。可是麦穗竟然是干瘪的。上帝说:“对于每一粒麦子,努力奋斗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灾害实在唤醒麦子的灵魂。
麦子就像人一样,不经历风雨的折磨,怎么能练出坚强的内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在每一道困难的背后都藏着一道美丽的彩虹。只有勇于面对并战胜困难才能收获最高尚的人格和品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如此,在这条充满坎坷,泥泞的道路上,留下一个个充实的脚印。
如果,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去享受天堂般的生活,那也只会是穷途末路。如果接受不了现实的考验,那也只是虚度人生罢了。不经受考验,人生随时都会倒塌,就像不耐火烧的白纸,烟消云散。就像沧海之林,毁于小小的火光。
在困难、坎坷的道路上,你是否装备好了信念的雨伞,面对这一切的不如意,你是否已经找到方法,并充满自信,甚至驾驭你的情绪,不让困难打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