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
今天,我考了一百分,我面对那张写着鲜红一百分的卷子微笑;今天,我得了一张奖状,我注视着那张写满我奋斗成果的奖状微笑;今天,我的作文获奖了,我捧着那份获奖证书微笑。这些是我们人生中的光辉时刻,在这时刻总会有微小陪伴左右。但是微笑总会在成功的时候出现吗?很显然不是,事实上,在我们遭受挫折和失败的时候更需要微笑。其实我们人人都应该做的失败的时候笑笑说:“失败算什么,下次我一定会成功。”那么请在自己失败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当我们明明知道事情无法挽回时却还在悲痛欲绝、痛哭流涕,难道痛苦能让事情从头再来吗?此时此刻我们最需要的是一个微笑,一个把所有动力集结成动力的微笑!
至今我仍然记得我的数学成绩最差的那一次,那次测验的时候,我马马虎虎、寥寥草草地写完,见同学们还趴在那里奋笔疾书,暗自嘲笑他们做题速度太慢,于是我便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以示我是第一的写完的,之后得意地玩起了铅笔VS橡皮。可是惩罚不久就降临了,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看到卷子上一个个血红血红的叉号,我不由得把目光迅速转移到卷子的顶部,那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鲜红的59分,这是我有事以来第一次不及格,我想也是最后一次,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失败,我呆呆地望着那张布满叉号的卷子,心中有无数的痛苦,无数的后悔,但我却以一个微笑结束了这场悲剧。因为我清楚59分已是定局,神仙下凡也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心态是靠自己掌握的。这个微笑把我所有的力量都集结到动力,同时也嘲笑自己的过去是多么的愚蠢,以便于激励自己。自此之后,这种微笑经常挂在我的脸上,但是59分我再也没有考过。
生活中就是要充满微笑,用微笑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