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同一颗五彩棒棒糖。甜甜的,涩涩的,美美的。绚丽的棒棒糖跳着成长的阶梯,伴随着我成长,越来越展现人生的甘苦,人生的细腻。喜悦与悲伤都是情感的邀请,甘甜与辛酸都是味蕾的伴娘,没有色彩,没有激昂。人生的五彩棒棒糖到底在哪里?放手去想。哦,它,就在我们的身旁……
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滋味,但并不一定是人生的全部;喜怒哀乐是人生的色彩,但并不一定是人生的调色盘。张开双手,把自然与欢乐揽入怀中,细细品尝,眉宇间竟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展,那么轻扬,那么灿烂。或许,这是心上锁的释解;或许,这是紧闭着的心的流荡!人生那么的绚丽,那么的多姿,怎能说它失去了色彩,失去了激昂?原来,它太莫测,太多端,太夸张,太张扬!或许,它在心的边沿,凉凉的,孤孤单单……
“甘、苦、涩、辣、酸”人生的五味聚集在心房,甜甜的、涩涩的。酝酿着五彩棒棒糖,体现着人生的滋味。“色彩缤纷、众味皆备、酸酸甜甜、百滋百味”都成了它的代名词,括与笔下。不是吗?至我们呱呱坠地始,我们就踏着“甘”的阶梯度过了童年的美好时光,意犹未尽,留恋忘返;朝花夕拾,朵朵飒爽!又不知不觉来到“苦”的地盘,振奋精神,拼入战场;凯旋归来,啧啧赞赏!又无声响的跨入“涩”的殿堂,梦想释放,心情飞翔;昂首挺胸,迎接挑战……这,不是五彩的棒棒糖吗?它尽情绽放,自由飞翔,怎能说它被理想所束缚,被现实折断翅膀?原来,它太遥远,太轻扬,太淡雅,太绚烂;或许,它的翅膀插在我们心上,一瞬间,就要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