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作文
一片淡蓝淡蓝的天空上,漂浮着一朵朵各异的白云,欲与天公试比高。他们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都想让自己高人一等,而在这一次次地挤压中,有的云升得更高了,而有的云却落在了后面。
人生并不漫长,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令人兴奋地星期五又来了,而考试也如期而至。考试的时候,总是盼望时间多一点,难题少一点,而把所谓的成绩看得太重。其实,每个人学习的目的几乎都是为了今后也有个好工作,却忘了学习的本意——让自己成长、进步,有更高的素养,而不只是为了钱赚得多。
至今我还记得初三同学发言中的一点,就是不要心血来潮去改答案,而我却总是犯这样的错,为此没少失分。考卷发了下来,成绩不如人意,在我为这张考卷失利的时候,想起了一句话:“一个人如果只想着自己成功后所得到大的奖励、名誉,那么,这个人的行动力便会减半,往往是失败的关键。”这是我觉得最贴切的一句话,也许我的止步不前,就是因为从前那些佳绩已是我迷失其中,每次都想着好的结果,才找不到了前进的道路。
原先的我,总是认为只要自己一努力,成绩便会突飞猛进地赶上来甚至超过,而事实上,我错了,成功从何而来?不就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通过一点一点地积累所换来的吗?我并不是比别人聪明,之所以现在还是学习委员,靠的仅仅是小学时的积累,而仅有这些事不够的,一个成功的人有99%靠的是勤奋。
蓝天无垠,也许我就像其中的一朵白云,无论是高是低,我对自己的要求只有一个:无憾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