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兔子的作文
一个星期六,在公园的草坪上,鸭、马、狗、猫和兔子比赛谁的本领大,马会跑,猫会捉老鼠,狗会看门,鸭会捉鱼、会游泳。再看看自己,自己只会跳,其他什么也不会,小兔很伤心,哇哇大哭起来,连哭了三天三夜,谁劝说都没有用。
第二天,小兔终于不哭了,他拿起镜子一照:“啊!我怎么变红眼了?”这时,兔妈妈走过来,心平气和的说:“孩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长处,也有每个人的短处,也有每个人的短处,比如:马怕狮子,狗会被人拴起来,鸭不会吃虫子,猫怕狗,而你会跳,会跑,兔毛还可以做棉衣,这正是鸭、马、狗、猫他们做不到的呀!而你的缺点是不会捉老鼠,不会看门等等,所以,你们要学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呀!”听了这些话,小兔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裂开三瓣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