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故事400字作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古人勉励人们读书常说的一句话。虽然我平时我不喜欢看书,可当我看到我喜爱的书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去看着一本书。
好书就像朋友一样,陪伴我们的一生,像营养一样滋润我们的心灵,像窗户一样打开我们世界,给我们力量、勇气和智慧……
我五年级上册时,学习成绩一直下降,我一直努力,可一点改变也没有。
当我看到了《老人与海》这一本书时,我发现这一部小说是一部象征性的小说。
故事内容:桑提亚哥是一个老渔夫,他年轻时非常出色,强健有力,可当晚年时,他的精力和反应都不如以前。有一段时间,老渔夫独自乘船打鱼,他接连84天,但一条鱼也没有捕到。但他没有被打败,毅然再次出海。在海上他拼劲全力捕到一条巨大的鱼,但筋疲力尽的他又要面对成群的来抢夺他的战利品的鲨鱼,他用尽最后一丝力量与鲨鱼对抗到底,最后巨鱼只剩下残骨,就是这残骨见证了老人的伟大。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可就是打不败他,无论遇到什么挫折,老人都没有被打败。
当我看完着一本书时,当我在五年级下册里,我努力用功,成绩飙升,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我们才可以像《老人与海》的那个老人一样抓到大鱼。
“再不节约,人类就会死掉,我可不想死啊!”听完弟弟的发言后,我们大家都笑了一笑。
读书真好,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去把他们用着有价值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