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故事400字作文
我很喜欢读书。爸爸妈妈要我挑选礼物时,我的第一选择就是书。每当有新书时我就会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忘了时间、忘了地点、甚至忘了吃饭。
有一天去老姨家,一进门就看见姐姐在看书。我凑过去一看,哇!正是我盼望了好久的那本书。无论是书的内容还是书的彩图都深深地吸引我。此时,我多想马上就读到这本书啊。于是我对姐姐说出了我的想法。可是姐姐说她也很喜欢,正在读,要我等一会。
我真的等不及了,于是和姐姐抢了起来。后来,姐姐把书让给了我。我迫不及待的看起来。
那本书的名字我已经忘了,只是记得书里讲的是几个好朋友出去探险,在路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的故事。看完书,我想起刚和姐姐抢书的事觉得很羞愧。老师常常告诉我们要多看书,要从书中汲取知识,明白道理,要把书中学到的知识、明白的道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而我呢,只顾看书,竟然为了自己的喜好和姐姐抢书,真是不应该。于是我十分不好意思的和姐姐道了歉。姐姐十分大度的原谅了我。
这就是我在读书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这件事情以后,我依然喜欢读书,不同的是,我记得积累书中的知识,用书中的道理去解决生活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