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踏着脚下的这条路,我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走的会是这条路——充满了艰辛,与痛苦的这条路。
也许你也曾失意,对生活总是感到无由的渺茫。那种茫然就像黑夜中找不到路一样,你不明白该何去何从,该如何面对这茫茫无际的黑夜;那种茫然又像在寂寞的好给夜中做了一个噩梦,明明知道不该,可你却怎么也摆脱不了这个梦。也许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我们应该试着用另一种心态来面对它才会有不同的发现,意外的收获。
在某一天,在上学的路上,你遇见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你去帮他一把,那是一种快乐,一种来自于心灵的快乐。你会明白你生活在一个社会里,一个不仅仅只有你,而是有很多人组成的社会中,你的一切与你身边的每个人都有着联系。这时候你应该去感受,感受别人带给你的快乐,感受你带跟别人的快乐。你会明白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
在某一堂课上你忽然明白你所在的这个世界原来还有很多你不明白的“事理”,有很多你不了解的“历史”,有很多你不曾涉足的“地理”。你就会有一种向往,向往弄明白你所在的这个世界。也许这也算得上一种生活的理由,所以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
在某一个黑夜里,因为偶然你需要一个人走夜路。开始的时候你会对这种黑暗产生恐惧,毕竟这是一次冒险。当你无意间抬头仰望天空时,漆黑天空的星星会让你知道,无论什么样的黑暗,都应该有属于自己明丽。那么生活呢?枯涩的生活是否该有一丝甜蜜在里面呢?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失意,有什么理由不明白人生呢?
……
当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们是否会明白人生就这样。要学会忍受那生活中必须要忍受的,歌唱那生命中应该该歌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