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多么慷慨,将自身最美好的事物都奉献出来了。
深秋是这么祥和,温暖的阳光像金色的天使,让深秋的凉意如晨雾般消散而去。一课时数独立在院中也已近凋零,但它的果实却依然挂在枝头上,微风轻抚着,阳关照耀着,柿子山着金色的光芒,取代了叶的活力。摘下一个是多么的美丽祥和,咬上一口,一股甘甜如清泉般流入心扉。一片棕色~~~成熟的颜色呈现在眼前,颜色越深,味道越好。
去的寒意不断侵蚀着,柿子仿佛没有一丝悔意,他明白,没有经历过风霜就不会有甘甜,有成熟,有美好的未来,因此他坚持着。幼时的他是多么苦涩,但他有目标,有信念。夏的酷暑,秋的寒意,都没有使他放弃,就这股韧劲,让多少成功人士效仿,就这股韧劲,他博得了多少人的赞许,走向了多么辉煌的道路!
初三的我们,是苦的,是涩的,是艰难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坚强,要以柿子为榜样,不畏严寒酷暑。走过之后,我们才能发现,当初,自己是多么幸运,用自己的那份苦,换来了这么幸福的生活,这是多么值得的交易!
是啊,这个道理谁都懂,那我们还缺什么?意志。那种勇于奋斗,坚韧不拔的意志,像柿子那样经历严寒酷暑的意志。老子说:人之无用,乏志也。我们不要做青落的柿子,一生苦涩,要学会塑造自己,自己塑造,使自己成为枝头最明亮的星。
来吧,振作起来,明天将会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