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我的中国梦作文
梦想实现当然是美好的,奋斗的过程更是一生难忘的。
九月一日,《开学第一课》节目中,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马云叔叔来到了现场。小时候的马云也有许许多多的梦想,什么警察啦,解放军啦等等。长大后,他就希望做一个让中国值得骄傲的网站。当然,过程中一定充满挫折。但马云叔叔却没有放弃,不断从失败的沮丧中振作起来,继续追求他的梦想。在他的演讲里,一句话令我记忆犹新:“梦想是眼泪与汗水,不去奋斗,那就是空想!’’的确,即使有着美好的梦想,不去奋斗,不去追求,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付诸行动,那就是空想,乱想。
还记得美国着名的海伦凯勒吗?他绝对是残疾人的实现梦想的典范!不过,在中国也有许多的“海伦”,他们克服了超出常人的困难,去实现那个心中的梦。“中国达人秀”上,一位残疾人带给了观众们巨大的震撼!他,就是刘伟。由于儿时,被电击中,刘伟失去了双臂。可想而知,这让儿时的刘伟似乎与美好未来“永别’’了。但命运终究还是眷顾他的。十岁那年,他爱上了钢琴!从此,他就有了个梦;要学会弹钢琴,这让刘伟又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气。他曾经说过:“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
几年前,着名的科学家钱学森去世之前,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人才。”
如果目光短浅,只看重眼前利益,没有既为个人,也为国家,民族奋斗的内在动力,青年学生的未来在哪里?中华民族的未来在哪里呢?
收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梦想应该坚持、协作、探索。就是说,实现梦想应该需要坚持,需要协作支撑,需要积极探索。对个人来说,就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来。
风雨过后见彩虹,奋斗过后才会实现那个心中的梦。梦想是美丽的,美好的。世界因更多的梦而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