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中国梦作文
历史的点点犹如洒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时而拾起一两颗令我心动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梦想照亮人生,梦想该变现实,梦想创造历史。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我在脑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那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至少奋斗,努力过,而且“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的梦是一个充满理想的梦,是一个伟大的梦。我的梦想有很多,因为我想向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我想成为一名教师,交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让他们为祖国效力。我想成为一名医生,为中国减少很多悲伤痛苦,增添很多欢歌笑语。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为中国发现更多的奥秘,为中国创造出更先进的东西。我想成为一名偶像,唱出一支优美的歌,为中国减少很多烦恼;拍出一个个精彩、搞笑的电影,为中国增添更多的欢声笑语,永不伤心。我想成为一名……你说我的梦想多吗?是否像天上的一个个闪耀的繁星。但至少向一个梦想而努力。从现在起我要向偶像而奋斗。
就是因为这一个个“贝壳”,所以他们都督促这我奋斗、努力,都希望我为祖国出一份锦薄之力。就仿佛我站了起来,怀揣着一份梦想,一份坚强,一份属于中国人的荣耀,轻轻拾起那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未来。
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