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五班的张心怡,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我的中国梦》。
我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都能让中国梦放飞蓝天,绽放绚丽!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当我还在懵懂学语的时候,曾天真的问妈妈:妈妈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要当超人,我脱口而出,妈妈笑了。上学了,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们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这梦,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们前往;这梦,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们去攀登。
我的梦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因为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飞到遥远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去探索我们没有发现的领域,我要为我的梦而努力。
我要成为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智能机器人”,它有着和人一样的智慧,会干许多事情。可以让妈妈轻松度过每一天!
我要成为一名飞行员,驾驶着祖国的战鹰,飞翔在蓝天,守护祖国的领空。
因为有了梦,才有了四大发明。
有了梦,我们才能长大;有了梦,我们才能有未来;有了梦,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强大;有了梦,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丽!
我们大家要实现自己的每个梦想,都必须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必须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
为我的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个人的力量。
来吧,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学习吧!来实现我们自己心中美丽、骄傲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