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中国梦,或许是希望和平,或许是希望幸福,我认为,中国梦,是希望大家平安。
自然灾害,是人们家庭支离破碎的“肇事者”,如何避免灾难的发生,我只能说一句:保护能源!为什么?来听听下面的介绍吧。
能源,是发动机器的主要“人物”。有的能源是风,也有的能源是太阳,可能源是有限的,所以更需要人工来开采地下资源。因为近几年来人类过度开采地下资源,使地面彻彻底底地成了一块毫无支撑“空心板”。空谈误国,谁都知道要保护能源,可又有谁做到了呢?这才使得死神的目光徐徐朝向我们,也让人们毫无办法。
这不,邻居家的王爷爷也有计划,因为他一个人住在家里,又为了省电,他决定每天只看三个小时的电视,不管怎么热也不用电风扇,我疑惑不解地问:“王爷爷,您为什么不用电风扇啊?用扇子既麻烦,又费劲。”王爷爷只是笑呵呵地说:“节能!方便!环保!”他家的“水利工程”也做得不错,反复利用水资源,淘过米的水又用来浇花;洗过脸的水又用来冲马桶……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