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
暑假里,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有感触、受益匪浅。《开学第一课》讲了一些人为梦想而努力,虽然中间遇到了许多挫折但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不是当医生、不是当明星、也不是当教师、更不是当科学家………是好好学习长大后创办一个爱心联合会。什么是心联合会呢,就是许多有爱心的人在一起用我们的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什么我的梦想是创办爱心联合会呢。因为我经常在电视里、网络上看到我们祖国很多交通不便,不发达的山村里很多小孩连饭都吃不饱、衣着破烂,有些甚至连学校都没进过。到了冬天许多小孩衣着单薄,手、脸、脚都生了冻疮,还穿夏天的拖鞋。还有一些老人从小到老都没走出大山,一辈子都被困在了大山里面,还有很多贫困的家庭里有人生病就在家等死,他们没有钱、没人帮、很无助,每当看到这些报道,我的心如刀割。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多希望自己能像天使一样随时可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的人生不再有悲伤,让笑容永伴他们。
我的梦想也是中国人的梦想,更是全世界人的梦想。我知道每个梦想都不是轻而易举会实现,要经过许多失败与挫折。成功离不开泪水和汗水,只要心中有梦,成功就会离你更进一步,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更加坚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