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中国梦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一些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梦想,这些梦想激励着我们,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些梦想是我们未来道路上的信念,使我们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过去我梦想当一位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为此我在心中定下了一个旁人不理解的目标,我规定我每天做什么都要比别人好,就这样每天过得特别紧张,累得筋疲力尽,心中有种离梦想更近一步的自豪感,一星期后,我在一本科技书上看到一张机械图纸,本以为可以很轻松的看懂,最后我却对这张图纸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我灰心了,梦想破灭了。
就在最近,我从科教频道上看到许多发明家发明机器时总是一波三折,比起我来,这些根本不算什么。于是,我重拾当初的信心,因为我知道梦想不会抛弃任何人,只有我们自己才会遇到困难而放弃梦想。
我相信,我们中国人的梦想如果全都实现了,我们国家将会更加富有生气,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会大幅度提高,人们做事也会更方便,我们都将可以去探秘宇宙,许多世界未解之谜也会被一一解答。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我将时刻记在心里,以后我会加倍地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我一人的力量确实微薄,但如果每个中国人都愿意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的话,这份力量将是巨大的。
我的梦,中国梦,勇敢放飞梦想,我终将努力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