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出生于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位于四川盆地。
在这里没有高高的雄风,没有车水马龙的繁景,也没有堆积如山的大厦。 一片片绿油油的庄稼,一排排黄橙橙的农家小屋,一条条交错相差的乡间小路,一棵棵参差不齐的树木,路上忙碌的农夫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俗话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清晨,农夫早早的就去田间工作了,公鸡“手舞足蹈”地从笼里跑了出来,鸟儿哼着歌曲在空中自由的翱翔,连田边得小草也赶忙来凑热闹,它不停地向人们招手,似乎在像人们问好。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挂在高高的天空中,时而吹来一阵清凉的微风。微风吹动了云朵,吹醒了庄稼,吹走了炎热......
傍晚,交错相差的乡间小路少了忙碌的农夫;庄稼少了农夫双手的陪伴,却有了青蛙这个伙伴;天空中没有火辣辣的太阳,却有了一把弯弯的“镰刀”和一颗颗米粒大小的繁星。
青蛙的歌声打破了夜晚原有的宁静,庄稼的“舞蹈”为静静地画面增添了一份动感......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家乡淳朴的农夫,我爱家乡绿油油的大地,我爱家乡蓝蓝的天空,我爱家乡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