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湖南岳阳,那里水陆交通非常方便。我的家在有名的渔米之乡、美丽的洞庭湖畔、著名的岳阳楼下。家乡的特长有很多,有著名的君山银针茶叶、毛尖茶叶、银鱼、湘莲、兰花萝卜••••••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莲藕。
莲藕是灰白色一节一节的,它是水生植物。一到七、八月份的时候,荷塘里就会开出许多的莲花。有白色的、红色的,仿佛走进了一个莲花的世界。走近一看水面上碧绿色的叶子衬着红色、白色的花非常漂亮!偶尔一阵风吹过,莲花就会发出阵阵清香。还可以看到蜻蜓立在上面。哇!好美的自然景象啊!
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淀粉、蛋白质••••••吃起来清爽可口,非常好吃,我很喜欢吃。莲花结出的莲子也很有药用价值,虽然中间的莲心有点苦,但是可以起到清热降火名目的作用,我们的莲子还销往全国各地呢!湘莲就是指我们湖南的莲子。
我们家乡的银针、银鱼、毛尖、兰花萝卜••••••也很受旅游者的喜爱。我们家乡的特产真丰富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