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路过玉河路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玉河路上放眼望去都是已经落下一部分金灿灿叶子的银杏树,捡起一些,仔细看,像一把把橙黄的小扇子,一把把撑开的小雨伞,一个个正在降落的小降落伞,而且他们的叶脉是那样细,那样整齐,好像一排排阅兵纵队。忽然,来了一阵风,树尖的叶子纷纷落下,空中的叶子好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随着风慢慢的飘落下来。
回到家后听爸爸说银杏树又叫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中国有3000年以上的银杏古树。而且银杏身上有许多较为原始的特征。它的叶脉形式为“二歧状分叉叶脉”,在裸子植物中绝无仅有,但在蕨类植物中却很常见。
说到秋天,大家也一定会想到枫树吧,在出水口公园就有一些枫树,枫树不像其它树那样高大,也不像其它树那样茂盛。它只有几根枝杈,上面长满了枫叶,显得有点冷清,只是偶尔有几只天牛飞来嬉戏一下。其实,它也有美的,奇特的一面,比如它的树叶像手掌一样,叶面很光滑,背面的叶脉就像手的骨骼一样,十分形象。此外,它的树干光滑油绿,也算比较奇特的了。
秋天真的很美,相信大家也想到玉河路和出水口公园感受那秋天的气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