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天空特别蓝,特别高,到处都是金子般的黄,翡翠般的绿,仿佛是上帝精心绘制的色块,看上去美极了。公园里所有的叶子都纷纷坠落,给大地又铺上了一层新衣,我随手捡起一片,发现这是片梧桐树叶。
这个梧桐树叶干枯得好像没有一点生命力。我仔细地端详着,哇!我终于明白了,这干枯的树叶竟被秋霜点缀得重新拥有了神韵,使这干枯的叶子有一个精美的脉络。
这时,我感觉有一个比较宽大的东西慢悠悠地从我眼前飘过。原来,我站在枫树下面,那枫树叶从眼前飘过,我一把抓住那个火红的枫叶,原本翡翠的绿到了秋天就变成红色,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疑问去问科学老师,老师说:“你很爱观察,春季、夏季,树叶大多是绿的,而到秋天,叶子里的绿素遭到了破坏,就会由绿变红的。”我看着满山的枫叶,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树叶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