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的作文
夏哥哥悄悄地走了,秋姐姐又来了,秋天的景色一点也不比春天差,秋姐姐穿着一套金色的外衣,躺在了大地上,让大树们换了一身黄装。
看!多么美丽的一片樱花叶呀!翠绿的叶子上泛出一丝丝火红,翻过来是淡淡的绿色,叶子边缘有很多齿轮,中间有许多分叉,像少女的发丝一样光滑整齐。或许是因为秋天的原因吧!整片叶子变得那么小巧,那么脆弱,仔细观察,它是多么精巧,多么美丽呀!
我捡起一片枫叶,它红得艳丽,红的炫目,这片叶子就像红玛瑙般鲜明,可能是经过秋阳的熏染,秋风的吹拂吧!我拿着这片火红的枫叶,久久地凝视,迷醉了。是谁不小心打翻了秋的颜料?是哪位仙女落下的胭脂还是杜鹃鸟飞过时悲啼的血泪?真可谓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火红的槭树叶,他形似菱形,叶缘上有很多锯齿,不知它们是喝多了酒,还是急于让秋天知道它们的热爱呢?不然,它怎么红成了一团火。
树叶就像雕刻家雕琢出的一件件艺术品,美丽而精巧。
我爱这美丽的树叶,更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