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她,是风雨后的一道彩虹,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予你一丝安慰;她,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使你冰冷的心感到一丝温暖;她,是沙漠中的一池清泉,在你焦虑无助的时候,给予你一丝希望……她,就是我的同学兼朋友——小薇。
小薇,一个开朗的女孩子,长得很漂亮,但是,吸引人的,不仅是她的外貌,还有她那份助人为乐的精神和正直。因为这,同学们都非常佩服她。
在班里,上至班里前几名,下至班里倒数几名,和她的关系都很好。因为,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她都会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安慰你,开导你,帮助你。比如:xxx今天忘了带文具盒,她就会拿出自己的文具,借给xxx;xx遇到了不会做的题,来向她请教,就算她再忙,也会放下手头的事情,耐心地给xx讲解做题的步骤,直到xx会为止;xxx今天心情不好,她会主动去安慰;再比如,你是她的好朋友,你和一个同学吵架了,而且是你的错,那么她一定帮理不帮亲,好好数落你一顿。但是事后,她又会以自己的方式,让你知道你的错处……每每这时,她的形象就会高大起来。
她不仅在班里是这样,在外面也是:路上碰到个盲人叔叔,她会去搀扶;道上碰到个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她会主动去帮助……最让我感动的是,小薇把她所有的压岁钱都寄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资助他们上学。我时常问她:“为什么这么爱帮助别人?”她总是微笑着对我说:“帮助别人使我感到快乐,能为社会尽一份力,我就感受到了我存在的价值。”
现在,在小薇的影响下,我也成了个乐于助人的孩子。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帮助别人,真的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