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动物园作文
爸爸出差去上海。这天,刚好是星期六,风和日丽,于是,我就搭上爸爸的车,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向上海。
下午,爸爸就带我去了我向往以久的野生动物园。听妈妈说,那儿把人关在“铁笼”里,而动物们逍遥自在。我当时还不信呢。可是,今天我们刚进入大门,就被驯养员阿姨“关”进了“铁笼”。大家都挤在“铁笼”里,不一会儿,“铁笼”就慢慢地向前开着,我们好奇地来到了棕熊区。最兴奋的一刻来了,瞧,那胖乎乎的熊,悠闲地向我们走来,笨重的身躯上坐着一只调皮的猴子,正在给熊抓痒痒;累了,居然在熊背上呼呼睡大觉。对它来说,棕熊的背真是太舒适的床。不远处的小溪中有一个黑团,是什么?随着车子靠近,发现又是一只傻乎乎熊。它静静的躺在水中,那腰真应了“虎背熊腰”这个成语,是啊!它太热了。两只大眼睛还好奇地看着我们,大概在想,笼子里的动物好可怜哦!
我们告别了棕熊区,来到心惊胆战的豹子区。驯养员阿姨刚开门,便有两只小豹来欢迎我们,说是欢迎,其实是想把我们当美餐吧。它们紧跟着我们的“铁笼”奔跑,不愧是大自然中的赛跑能手,不一会儿就超过了我们,可它们遇上了几只黑猪却撒腿就跑,大概它们打不过黑猪吧。嘿,这真是大自然中的奇事。接下来该老虎登台亮相了,可它老是虎视眈眈,吓得我紧紧抓住铁杆,不敢伸出头,仿佛进入了老师课堂上说的原始森林。
我还想看这些可爱的动物,可车子已驶出大门,只得依依不舍离开了。周日,我还是那只快乐的小鸟飞回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