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动物园作文
国庆节期间,我和朋友一家来到仰慕已久的杭州野生动物园游玩。因为是假期,当们来到动物园时,这里已是人山人海,简直挤得水泄不通了。
进入动物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地球”,上面写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我们的母亲—地球。一直往里走,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动物是身高马大的岩羊,它们长着弯曲的犄角,有的在低头吃草,有的瞪大着眼睛警惕地望着四周……真是形状各异,千姿百态啊!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乘车游览区。这里有身躯庞大的非洲白犀,凶猛的白虎,气势汹汹的白狮,憨态可拘的小黑熊……我拿着它们爱吃的食物,专注地喂着它们,它们用牙咬、用手抓,当我们的车离开时还紧追不舍,多么贪婪呀!
走出动物园,我却沉默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它们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但人类却为了自己的一已私利,把它们捕捉了起来,圈养了起来,让它们失去了自由,这到底是爱它们,还是在害它们呢?
我想对大家说:“动物也有自己的尊严,让我们更加地爱护它们,让人类与动物和睦共处吧!”